close
昨晚和老妹說好

趕回家陪阿罵過母親節


雖然老爸說:「孫子陪阿罵過母親節是很諷刺的」

但是我們還是都回家了

老弟、我、老妹

不在乎可以待在家裡的時間多短暫

上完了班,我還是馬上就搭車回家了........。


在車上,和老妹分享著生活中的大小事

一下車就能看到很會算時間來接我們的老爸

回到家之後,不管是多晚

只要說:「好餓,沒吃晚餐」

老爸就會願意親自下廚,弄一桌熱騰騰的宵夜


先別管老爸多愛碎碎念,我聽見了回到家才會聽到的笑聲

到房間去,可以看到早早去睡的阿罵

睡臉多麼的可愛

就在我們聊著消夜有多好吃的時候

老弟也醒了過來,加入我們的歡笑之中


一直到深夜兩點才去睡


因為我要打工的關係,所以只有一個早上的時間

老爸還是早上就去買了蛋糕,大家一起慶祝母親節

我看見阿罵很滿足的笑著

雖然因為相機電沒充飽,所以沒拍到幾張

不過還是有拍到這些我可愛的家人...


吃完蛋糕,阿罵提議要看照片

我把過去的相簿通通拿了出來

大家一起回味著、聊著

這就是一家人..........


很溫暖,很溫暖


後來在家吃完了中餐,就得趕回台北上班了

想必今天也是家家戶戶都在過母親節吧

雖然店裡的生意並沒有因此而變得特別好

不過心裡卻充滿了一個感恩的心,或許是回了家吧?


晚上店長幫我女人代晚班

雖然這是昨晚就知道的事

但是真的覺得蠻對不起他的........


特別是他家人還打電話來說晚上要家庭聚餐

打了好幾通問他能不能一起吃晚餐

他說,他們家人很難得團聚在一起吃飯

可是,卻是因為我昨天給我女人的建議

害他要割捨自己的假日

心裡縱使有萬分的愧疚,還是無能為力呀..........


到了閉店的時候,我看到店長他們一家人特地來看他

雖然不是他們家的一份子,卻覺得好溫馨噢

這就是一家人阿.........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老爸會那麼介意我們過年過節回不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