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ING安泰參加一個小活動

很有收穫耶~~


前幾天ING的業務員吧,打電話給我

邀請我參加這個活動。

我想說那天他們團隊有來學校做現職潛能的分析

整體感覺是個很親切的公司,所以就問了一下活動大概的內容

活動的內容就是在《富爸爸,窮爸爸》一書曾提及過叫"現金流"的遊戲

有點類似大富翁,不過應該算是進階版的大富翁


我想說就當做個經驗,順便看能不能學一些東西,所以就答應了


直到今天下午搭上捷運之後

我就開始想....

糟糕,一向謹慎的我

竟然都沒有去查他們公司是不是真的有這個活動 XDDD

還敢自己單獨前往,一方面太佩服自己的勇氣

一方面責怪自己有些草率,都沒想過萬一是詐騙集團怎辦

果然我還太單純,哈哈


後來抵達了國父紀念館一號出口後

我看到了他們接待的人員,才鬆了一口氣

呼,好險不是怪叔叔

而且打電話給我那個講話很親切聲音很好聽的男生

果然是很年輕又陽光阿←這才是重點  XDDDD

一見面就給我很好看的微笑,而且完全沒有那種業務員的感覺

他還是工作人員當中最愛亂high的一個....(這倒讓我想起了某人...)

但幸運的是,剛好他也約了自己認識的朋友

我們三個就一起,大家都是蠻好的人,呵呵!而且挺照顧我的

(說真的我有點小小怕生,雖然最近被店長特訓過,

但我還是俗辣阿!畢竟對方是兩個年輕男人耶!哈哈)


廢話不多說,花癡菁退散~~~XD


進到了會場之後(其實那應該是他們的辦公室吧?!)

真的人不多耶,而且學生也只有銘傳和致理的

有一些還是已經就業的,甚至還都是業務員的朋友

感覺大家似乎都很熟的樣子

進場後,幫我們安排好座位

桌上有一堆零食!害我心花怒放了一下~~~


有圖有真相↓

※還有飲料呢!而且他們人很好,我說不要喝無糖的,還幫我去拿糖耶XD

打電話、接待我的那位業務員叫Masa,而他的朋友叫.....

其實我忘了他名字,虧我還跟他聊了一下,噗


遊戲開始前有一小段遊戲說明

講師是那個上次幫我分析現職潛能的人,原來他是他們的業務主任!

其實我對大富翁這種遊戲噢,就是不太想爭輸贏(雖然內心很想,但表面會硬ㄍㄧㄥ)

可是他們都強調說這個遊戲,可以反映真實人生的理財規劃

所以我就只好認真的玩了~~


但我不太會解釋,大家就將就一些吧

遊戲開始抽自己的職業,我抽到了"警官"

月收入:3000,月支出1880,月現金流1120

看出來了吧


月現金流 = 月收入 - 月支出


再來發自己的小老鼠公仔,很開心的我拿到了橘色的老鼠和乳酪

老鼠是棋子,乳酪則是要放在快車道上其中一格粉紅色的地方

稱之為夢想格

遊戲勝利的條件:1.現金流500000達成。2.買到夢想。兩個中一個就可以了。

我選到的夢想是:買一架私人飛機,愛去哪就去哪  支出 $25,0000


而遊戲的原則是.......看下圖↓



所謂的非工資收入,就是

薪水以外的現金流→房地產、利息、股利、企業投資現金流。

只要讓他大於總支出就好了


遊戲有兩個部份

內圈是老鼠賽跑,外圈是快車道

內圈代表的是一般人,可能叫中下階層的人會遇到的大小事

外圈就是中上階層,開始用錢滾錢的生意人


一開始大家都是先玩內圈,就是擲骰子走有點類似幸運轉輪那樣

上面的選項有:小生意/大買賣、失業、慈善事業、月現金流結算日、生小孩、市場風雲、額外支出

還規定我們

有人走到失業的話:就要唱"挖比拔郎卡賃金!~"那整段

有人走到生小孩的話:就要唱生日快樂歌

註:
慈善事業的話:付給銀行你收入10%的錢,就可以用兩顆骰子玩三回
額外支出:一些花費
失業:付給銀行一個月的總收入,還得暫停兩回合
月現金流結算日:經過或是停在那格,要記得跟銀行說"領錢",就可以領到一個月的月現金流。
生小孩:生一個每個月支出多160,現金流扣160,以此類推。每個玩家最多三個小孩

講師說,聽說很愛亂買東西的人

總是會有意無意的就骰到"額外支出"

那常走到"生小孩"和"失業"那格呢?

我們那桌很好笑,一有人失業就大家跟著失業

連我也沒有倖免 一一"  (失業次數"1")

有人很誇張,整個遊戲玩下來一共失業了4次,運氣也太背了吧.....

我覺得我最衰的點在於→ 我生了兩個小孩...(請叫我兩個孩子的媽)

有人則是很厲害,運勢旺到不行

只花了40幾分鐘就走到快車道,60幾分就達成遊戲最後目標  $50,0000現金流


遊戲的過程中很有趣,失業和生小孩的歌聲在此起彼落

而且我發現,自己會越來越緊張走到失業或生小孩那格

拿到小生意或大買賣的時候會衡量一下自己身上的財產

注意每一個不容錯過增加月現金流的機會,一點一滴的把債務還清


而幸運女神是有眷顧著我的!

在遊戲時間快結束的時候

剛好有人抽到收購三室兩廳,而且是用11萬的高價收購

我整個資金變超多,接著又抽到與夥伴投資

月現金流增加 1500

瞬間!我就進了快車道....成為有錢人~~~太high了吧!

有圖有真相↓

※看到了吧,我的非工資收入大於總支出了~~唷乎~~

趕在遊戲結束前,我是全部參加的人中第五個進入快車道的人哦~~

他們說這表示我將來也有賺大錢的潛力,真是樂歪了我


不過遊戲規遊戲

結束之後,講師就馬上和我們分析遊戲的過程所代表的意義

及如果要學投資,應該有怎樣的態度和步驟

給大家分享一些投影片(不知道會不會侵權?)










與大家共勉之囉~~

如果有侵權的話請告知!會馬上刪~~


遊戲結束之後有個小小的頒獎

Masa是第二個進快車道和完成夢想的人,所以他有兩組獎品

非常大方的一個給他朋友、一個給我

而我也因為進了快車道,所以後來頒獎的時候

又獲得了一組

獎品是蠻別緻的環保筷~

上面還寫著ING績優業務同仁

哈~~但是真的不錯玩呢!

算是學到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