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可愛的妹妹:

雖然說我對妹妹的定義,向來就不只是指妳這麼一個親妹妹,妳知道的。呵

但最令我擔心的是妳,我們全家人最擔心的小妹妹

我一直很希望妳能像我以前那樣,普通的唸著高中,讀那些乏味的國英數理

跟一群可愛的女生,輕鬆快樂的當個藍杉女孩

那我或許可以間接和妳擁有共同的回憶,調皮的戲稱妳一聲「學妹」

看著妳穿著我曾經穿過的制服,讓妳笑我比妳還要胖

可惜妳對讀書提不起興趣,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去讓妳提起興趣

妳也不喜歡人家說教,致使我也不想對妳嘮叨些什麼


在我眼裡,妳的人際圈總是很廣,大事小事妳都管,

朋友什麼忙你都幫,甚至是朋友的朋友....然而,吃虧的卻總是妳自己

漂亮可愛的妳,雖然總是不愁沒人追

感情世界還是懵懵懂懂的,不懂得拿捏分寸,也不懂得什麼叫做愛

只是一直聽到妳跟誰在一起了,又跟誰分手了,

而且常常只是因為對方喜歡上別人了,那人是妳的好朋友什麼的..

然而這些錯綜複雜的情節,只是因為發現一點小小的細節,才聽你輕描淡寫的說了起來

仔細一想,妳的世界,我好像從來沒有主動的想很深入去了解過

這樣,我算是一個好姊姊嗎?


兄弟姐妹間,就妳對我最好

不知道妳的眼裡是怎樣包容任性的我

儘管我總是使喚著妳,跟妳任性撒嬌,

兇你的時候,卻不肯手下留情

總覺得我常對妳發大小姐脾氣,有時候很想對妳說聲抱歉,卻拉不下臉

妳卻從來不曾跟我翻舊帳。


最近突然開始想妳,或許是對妳被老爸罵的那天、那些話,有了一些感觸吧

是我的責任嗎?忘記妳還只是個孩子

沒有好好的教妳一些道理,讓妳自己去學習去領悟

其實妳是個很貼心的孩子,不想讓老爸和我們生氣和擔心,所以很多事情常常都會做掩飾

我只是希望妳能夠聰明一些,懂得替自己著想一點,少給自己惹一些麻煩

卻懊惱著,不知道該怎麼教妳

電話費太貴,妳們店又太遠,常常讓我覺得分身乏術,十分無力

身負著老爸給的期待和交代,該怎麼跟妳說,妳才能理解呢?

怎麼讓妳學會,好好打理自己、替自己理財、積極上進的求學和學好技術

怎麼讓妳明白,很多事情,到後悔之後才大徹大悟,就已經來不及了....


親愛的,可愛的妹妹

還有好多好多話想跟妳說

令人擔心的小麻煩,究竟什麼時候,才會長大呢?


                                                                                        by 愛妳的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