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台,載著滿滿幸福的休旅車

有我們的笑臉、笑聲,還有最最難忘的回憶


一直無法習慣坐別人家的車子

沒有自己選的音樂,不能開心的大聲唱歌,不能挑自己喜歡的座位

不能暢所欲言放肆聊天和開玩笑

不能隨心所欲的想去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


關於那台幸福休旅車

只有我們家的人才懂,這是我們共同的記憶

我們擁有一個熱愛大自然和自由的老爸

他是我們的專屬司機,也是各個行程的御用導遊

只要有空、只要天氣好、只要心情好

只要心血來潮

幸福休旅車就出發


其實每次出遊的時間,

老爸總愛挑在深夜或者清晨最沒車的時候

大家總是一副懶懶的,有的時候有人會因為沒睡飽而對老爸的心血來潮感到很生氣

但坦白說,我還蠻喜歡這種隨性


說走就走,這種實踐的方式,讓我覺得

好像「沒有不能完成的事,只有不去完成的事」


老爸總愛和我一起提起過去出去玩的回憶

老是碎碎念的說我們這些孩子只知道吃和睡,不懂得欣賞大自然的美景

其實我想說你不知道,我們有多喜歡那段日子


在車上總是很high,

那個可以裝10片CD的音響,我們這幾個小鬼總是自己挑自己喜歡的,你從來不干涉

上了車很幼稚的搶著要聽自己的CD,有時還沒意義的因此而吵起架來

就連座位也愛搶,其實這些事,在那時是蠻令你生氣的

可是現在想想卻覺得很可愛,很溫馨,是會讓我們一起覺得有趣的回憶

想到了一句歌詞「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總要走到曾經去過的地方,才知道我們擁有過多少的幸福

想問你,為什麼當我笑著說:「我記得」,你會那樣的開心


一起去環島、賞雪、追流星、賞鯨豚、爬山、露營、溜冰、游泳、騎腳踏車、吃活魚三吃....

還有哪些呢?


我說我還記得,曾經去過那美不勝收的中橫道路

你說那時大家都在睡,完全不在乎那兩千八百萬公里的路程有多麼的美


我只想問你還記得嗎?我是那個永遠不睡覺陪著你看風景聊天的副駕駛

你開車的時候,總愛偶爾看著後視鏡裡熟睡的孩子們,笑著形容他們可愛的睡相

話裡總會隱約的說著對他們每一個孩子的煩惱和期許


整個台灣到處都有著我們歡笑著影子,儘管那時的笑很沒煩惱很年輕


我說我已經習慣你一貫的開車速度,總是那麼平穩叫人放心

你只是淡淡的說:這樣的速度,可以欣賞風景


我又想起了,我們曾做過一些很愚蠢的事情

就是當我們在雲海裡的時候,搖下車窗吃雲

那時的天真和開心,我想是沒有辦法形容的吧


還有還有,當車子卡在雪裡的時候

大家一起奮力的推著車,而車裡的音樂還很可愛的唱著「我愛你、我愛你」

我的記憶,總是想到一半,就會浮現好多大家的笑容


阿,最有趣的,大概就是那個經典的連續照片

在路邊的山莊煮關東煮,然後不知道是誰連續拍了好幾張

回去洗完照片之後,可愛又具故事性的連續動作,大家看到都笑翻了過去


我們的記憶裡,還有哪些可愛的玩笑話


幸福的休旅車,早就不在我們家了

幸好,它並沒有把我們共有的回憶載走


想起你提起這些回憶的時候充滿幸福的語氣

好似有些感慨


好想告訴你,幸福的休旅車

總有一天會回到我們身邊


或許等到那天,你已經老得不能在當我們的專屬司機和御用導遊

可是我可以很肯定的是

未來,我們會帶著你,像從前一樣到處旅行

寫下更多更可愛的故事,拍下更多更美的畫面


說不定

我們會有四台的幸福休旅車

擁有四倍以上的幸福


請你要等著我們噢

我們大家都會努力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