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的記憶

令人懷念的滋味


爸爸今天打給我

找我去中正紀念堂看歌仔戲

知道我有課上到八點,跟我說不用了

一聽到老爸有來,我就跟他說

我下課就趕過去~~


所以今天下了課,回寢室換了衣服

就馬上去搭捷運,陪老爸看歌仔戲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拼

只是覺得再累,有機會可以陪陪他就要好好把握

很久沒有和老爸一起看表演了

我到的時候,歌仔戲都上演了快一半了

坐在老爸的身邊,其實我沒有很專心的看表演

只是靜靜的享受這種令人溫暖又懷念的感覺


一如往常的

老爸很喜歡邊看邊講解,或著是和我討論著表演的演員如何如何

不知道我是太久沒和老爸相處

還是太久沒有看表演了

我竟然答不上幾句,只能頻頻"嗯"應聲作為回應

然後偷偷欣賞著

老爸和藹的笑容和神情


週遭是我最熟悉的中正紀念堂

小時候常在那邊玩

最近兩廳院在20週年慶

原來它已經蓋了20年.........

跟我一樣年紀耶....

一切都是那樣讓人好懷念

看完了表演,老爸本來催促我快回宿舍


但我知道他很捨不得

所以故意開玩笑說「宵夜、宵夜」

於是我們就去尋找好吃的宵夜了~


找來找去

看到了吉野家,還是馬上就決定進去吃了

吉野家,果然還是最多回憶的地方吧

爸爸說:「還記得嗎?你們小時候,我們每次都玩很晚,然後就去吃吉野家!哩咩甲哇不愛甲~」

我:「每次來都要點三個牛丼飯套餐、兩碗白飯,然後弟弟每次都吃得超慢的」

爸爸:「對呀,我們家還有吉野家的碗呢!」

我和老爸相視一笑。

Yoshinoya 吉野家,這是我們家每次在台北玩得不管多晚

都會去那邊吃宵夜的地方

每次老爸都會說:「什麼時候宜蘭也開一間吉野家阿?」


最喜歡和老爸一起回憶以前的點點滴滴

一起珍惜著,那個讓我難忘的珍貴童年

人好像長越大,就越喜歡回憶過往

好像越是經歷滄桑,越明白曾經的美麗是如此的不可多得


開心的在吉野家飽足一餐後

老爸就載我回士林了


我還是最喜歡給爸爸載的感覺

不管是汽車、機車

都比任何一個人要來得讓我有安全感

無比的放心

或許,這也是歸屬感的一種吧?


之後,我們匆匆告別

夜已深了,爸爸卻要自己騎夜路回家

真是令人擔心


我祈禱著爸爸能平安回到家。


嘴裡還有一些吉野家的味道

心裡還有一些回憶的味道


真希望今晚能夠做著回到過去的夢

再過一次大家都聚在一起時

像那樣子幸福快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