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都過了這麼久...

我還是常常想起那個傢伙。

他是我曾經暗戀很久的男生,我也不知道為何迷戀了他六年..

那時的我年紀還小,還在捉摸什麼是喜歡

就已經習慣天天看著他的日子,真的很幸福

那個傢伙總是被大家討厭,因為他很愛兇人又愛亂開人家玩笑和黃腔

可是在與他鄰桌的那段日子,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他

竟是如此可愛。

我們的身分差別如同小說的情節,我是人家說的好學生,而他是人家眼中的壞孩子

可是我們卻意外的因為『不睡午覺』的習慣而相處融洽

我還是忘不了那段日子,和那個傢伙一起在午休時間無聊的打發時間

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他帶點酒窩可愛的笑臉,不知不覺喜歡他說話的特別

不知不覺我開始迷惑起這種感覺,究竟是不是『喜歡』

漸漸的,我不敢看著他說話;漸漸的,我只敢遠遠的看著開心的他

漸漸的,會因為他來向我請教功課而感到心跳加速,頻頻失誤

漸漸的,開始盼望起下一次換座位時,能與他再度成為鄰桌的夥伴

直到小學畢業,雖然就要和他分別,卻還是說不出口....對他的感覺

以為我們就此。沒想到,過了一個暑假

我們,上了同一個國中,又剛好到了同一班

還記得新生訓練時看到那個傢伙的表情,在我看來像是有些驚喜?

我還記得,那個傢伙總是向別人大聲說我們同班了九年,好似炫燿著什麼

我們總是稱兄道弟,一直以來,我不敢努力去突破這樣的關係

只要他快樂,我就快樂。因為我最喜歡看著他開心的笑臉

舉凡做作業、跑腿等雜務,都義不容辭的幫他。

他也像是故意的,只指定"我"幫他做這些事,從不要求其他人

害我一度以為,我在他心裡有著特別的位子

我還記得,曾經受到某男同學的騷擾,那個傢伙替我兇了他

我心動了。深深的..被他吸引了。

有一次他要我聞他衣服上是否有怪味道,那樣貼近的距離

讓我臉紅心跳

他還把制服上掉下來校徽交給我保管,

我曾經以為他有喜歡過我,我總是期待著在他心裡佔有著特別的位子

可是那始終都是我的猜測

聖誕節時交換禮物他抽到了我的,我對這個巧合感到好開心

曾經的那個我,光是想到這些。就覺得好幸福


一直到聽見他和轉學生的戀情被公開,我傻住了。

印象中那轉學生曾經問我是不是喜歡那個傢伙,我直說沒有

沒想到卻被她捷足先登了。

但我卻不感到傷心難過,因為他們實在很相配

我還是選擇,繼續默默的喜歡著他

看著那個傢伙的,每天每天

卻不知道為什麼,看他被調侃有女朋友時的害羞模樣、

看他女朋友害羞的提起那傢伙的事情,心裡卻有種刺痛感

有一天,我獨自一人在做著海報,不知不覺剪下了『笨蛋』

這就是失戀吧我那時這麼想著...

我想一定是自己條件不好,所以那個傢伙才沒有看上我吧

但這些,並沒有澆熄我對他的感情

我還是一如往常,靜靜的看著他

我覺得喜歡就是這個樣子,不一定要對方也喜歡著自己才能喜歡對方

單單純純的就是喜歡著,我喜歡這樣清清淡淡的感覺

喜歡看著他打球 覺得那傢伙汗流浹背很性感

喜歡看著他和大家說說笑笑 尤其是那傢伙獨有的陽光笑容

喜歡他每次都用奇怪的腔調 哼著歌

喜歡他為我取了好多個不同的綽號 並且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使喚我

和那個傢伙的回憶,僅僅只停留在國中以前,那個短髮的我 傻傻的我

國中畢業了,於是這段漫長的暗戀日子,就宣告落幕了

上了高中後,偶爾還是會想起他 卻從來沒有再見過了。


僅僅在後來的同學會,有聽說了一些關於他的事情

隱約聽見有人說 他曾喜歡過我,但那些都是聽說了..過去了


我只知道,不管時間過了多久

我還是會想起他 那個傢伙

每一次腦海浮現他的臉 都是那令我著迷的可愛笑臉

我還是會偶爾夢見他 如同以往的我們那樣嬉戲

那種情感,想起來還是有一番滋味

常常是,僅僅只要回想起那個傢伙當時的笑臉

好像什麼事情都能拋在腦後般的輕鬆

一直到現在,還是一樣

只要那個傢伙還在我心裡笑著,我會一直笑著。

這麼持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