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意外的在信箱看到

關於仙劍Online第二波封測的消息

也順利的拿到了兩組的封測帳號:P

就一直很期待它開機的那天要來試玩一下

 

結果沒想到它開機的時間只有3/20~3/24這五天

只有五天就算了哦,還有限定時間,要晚上七點到十二點這之間才會開機

而且真的很準時,晚上十二點一到就馬上被切掉了= =

 

這種規定對於我這種週末會回家,假日要打工的人來說

根本五天裡面就去掉了三天嘛~"~

所以我到了禮拜一,終於沒人找也沒事做

可以好好的體驗一番仙劍的封測(雖然說我哥一直逼我幫他練81 keys XD)

 

登進去之後,只有看到一個問情伺服器

內心OS:這不是萬人封測嗎?一個伺服器會lag到爆吧!@口@|||

抱著這種惶恐的心情,還是創了一個角色

練了一隻女生的蝶衣舞者,但外觀嘛,我覺得搭配起來好看的設定不多耶~

跟印象中的仙劍遊戲有點出入,希望以後可以再多一些選擇

創角時我對一個地方有點不太懂,那就是類似能力加權的選擇

選了好像沒啥用?還是說我不小心調掉它了

 

明明選了個身法+5的,說什麼可以加命中率

結果我進了遊戲看到我舞者的個人資訊裡的命中率

竟然是-10%!!

天阿,我靠暗器吃飯的耶

命中率-10%,害我打怪一直失手

這個人物的設定到底是怎麼回事阿= =

至今我仍感到困惑

 

還有創完角色之後,會有一個小動畫

結束小動畫之後會問你,要進行故事劇情還是要跳過

初體驗嘛,當然是要進行一下故事劇情囉

 

結果故事劇情竟然是灑狗血的師父和師兄都不小心被自己害死的劇碼...

擔心師父又沒錯!怪就要怪在大家能力太弱才會打不贏鬼帝阿

結果故事設定玩家的角色自己在那邊自責,才被師叔放下山去塵修

呃........也好啦其實(不然叫我想我也不知道要想啥故事比較特別)

 

然後要下山之前,師叔會先讓你去仙靈幻境

有點類似軒轅劍的什麼壺的,裡面是由16年前的李逍遙自己的記憶所構造出來的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要先讓你熟悉遊戲操作的地方,跟RO的新手訓練場的設定有點像吧

就是新手任務的npc都會出一個小任務

任務結束之後會提供經驗值和技能點還有獎勵道具

 

我覺得任務欄的設定不錯,因為它把任務流程要找的人列的很清楚

而且只要對著你要去的那一步驟點兩下,角色就會開始自己走了

此外,如果身上有御空符的話,還可以選擇自動使用御空符

那不管再遠的地方,都像瞬間移動一次抵達哦!

 

仙靈幻境的場景,美是美

可是npc也太少了吧!我不相信李逍遙的記憶裡只有姥姥、天鬼皇和趙靈兒

怎麼可以沒有月如姊姊呢!!(我不依阿~~~~)

跟npc對話的感覺有點虛,每次都要等他們鞠躬完才會開始講話

而且小的npc對話框就有點小,很難讓人去注意到故事的劇情發展

 

打怪也讓人很難以適應,像我用暗器的

如果要解抓怪的任務,常常忘記解除鎖定目標

還沒找到抓怪的道具,怪就被我殺掉了= =

這是不是應該要解決一下,不是每個玩家都那麼靈敏的吧?

 

而且最讓我傻眼的是....

當我辛辛苦苦的自己默默邊接任務解任務順便打怪升級

然後不知不覺得走到了太湖船塢那張地圖吧....

看到一個叫做文彪的npc,因為頭上冒著有任務可以解的黃色驚嘆號

於是就去跟他講話...

他只說「給你一本武功秘笈,快去救救靈兒阿!!」

然後就沒有下文了,而且任務選單也沒有他的任務

只是道具欄突然出現了一本武功祕笈,說什麼是絕品,點下去就升到18級

這.........太意外了吧!

當我想著該不會有時間限制之類的(因為他說要救靈兒阿)

然後我就呆呆的點了下去...............

...............

..........................

.........................................

超級賽亞人!變身~~~~

 

沒錯,人物真的瞬間變成了18級!

而且所有的技能點都會給哦,100多點,還可以重置

這.....未免太不真實了吧?

 

而且竟然沒有什麼救靈兒的特殊任務出現,也沒有什麼時間限制

我的角色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從一個小嫩咖變成了18級,冏>

那我先前練那麼辛苦是????

別小看這個變身阿,搞得我這個封測玩得很......點點點!

因為瞬間的升級,每張地圖上可以解的任務也一口氣全部出現了

(本來小嫩咖的任務就都還沒解完,瞬間多出了嚇死人多的任務讓我有點傻眼)

 

這還不是最傻眼的

我之前不是說命中率-10%的這件事嗎?

我想說都一口氣飆等了,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結果...

還真的是好那麼"一點"= =

從-10%變成了-8%

無言了我,這種提升有任何意義嗎?請問我該偷笑嗎?XD

 

不過想想能玩得時間也沒多久啦,禮拜二就關機了

計較這些也沒必要了~~

於是乎我.....................

非常認命的開始解那無止盡的任務..........LV1~LV18的全任務

行囊的東西永遠都是滿的,而且幾乎全都是任務道具

這遊戲最不貼心的地方就是

任務道具竟然可以打超過!!!

那我都解完了還要那些任務道具幹嘛阿= =

真的是很佔空間耶~~

然後賣了又沒多少錢,有的還不能賣

而且有的NPC也太機車了,像那個天女跑環任務

一直幫一直幫,都沒有交代說到底要幫幾次

而且很誇張,有些任務跑得很近,有些任務要去到很遠...冏

最心機的是還限時間啦,仙女就有特權嗎?

不要以為是仙女就可以予取予求阿!我不吃這一套啦= =+

 

接這些任務讓我解到想哭阿,因為

竟然連續兩天都只開一個伺服器

LAG到爆阿~~~~~~~~~~!!!!!!!!!

 

於是乎,我感到最不滿意的地方就這幾點:任務道具和任務的問題

像什麼圖鑑任務的,根本不知道怎麼搜集

 

而且有些任務其實也沒交待的很清楚

像是關係任務,什麼尋情結緣阿= =?

負責這個任務的NPC會給一個情緣包,然後要挑一個地方開它

就會出現一個情緣道具,像我就是拿到相思絹吧

然後要再找到另一個跟我拿到一樣的道具的"異性"玩家,跟他組隊

才能使用這個結緣道具

雖然說這個設定還頗酷的,但重點是....

茫茫人海,根本不知道誰跟我拿到一樣的道具= =

瞬間,我不知道這任務的存在意義是?

還多了一個任務道具佔了我背包的空間.....呃......

 

還有啦,就是PK模式的設定

為啥只想解任務的人也得要受到那種奇怪的玩家的影響阿= =a

不是應該要有開對戰模式,才可以互殺嗎?

我都和平模式了......還一直被那種奇怪的玩家給殺死,讓我更點點點了

 

特別是昨天,枉費我一堆任務都要解完了

就很多無聊的玩家,說什麼快要關機了,來殺人好了←神經病阿

像我這種已經深受lag之害的玩家,好不容易走了那麼遠

道具蒐集到一半就被殺死,內心很火耶="=

我又沒有要跟誰pk,只想單純解任務也不行嗎?

 

而且不管走到哪個地圖哦,那些白眼珠的像殺紅眼那樣

到處亂殺玩家,有夠過分的

我死了四次,分別被兩個殺紅眼的玩家各殺了兩次

而且他們的名字都很詭異,感覺就像心理變態

像是什麼南港性侵害、愛新覺羅什麼的

可惜我沒有什麼大聲公的道具,不然我真的很想罵一下

剩沒幾個鐘頭了讓我好好玩一下是礙到他們了嗎?

 

不過我也佩服自己也未免太執著了吧XD

一直被殺掉還是硬要把任務解完

能相信嗎?

這遊戲一直到關機之前

我都還在死命的解任務...................

 

這也算是工作狂的一種嗎?噗

 

不過雖然抱怨很多,到時候公測的時候還是會去給它玩一下

看看封測到底是不是測假的

該改進的地方真的是很多

 

但音樂很好聽是真的!愛死它登入畫面的音樂

是一代的旋律,阿~~~還是那麼感動呀~~

 

以上是純粹個人見解阿,仙劍迷或者是覺得很好玩的玩家不要戰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