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我們家慶祝我農曆生日去吃「紅豆食府」

原諒我又這麼晚才發,沒辦法,考試要緊嘛~~


老樣子,老爸每次挑餐廳感覺都先從SOGO下手

不過這次比較不同的是,終於是忠孝館而不是復興館啦~~


雖然在我到SOGO之前,老爸自己已經先"勘查"過場地

但因為要等老哥和老弟的緣故,我們又再去一起逛了一遍

其實我個人是偏好西餐啦,哈

不過唯一的西餐也只有一間義式餐廳,而且價格還頗貴的

其他的我就沒什麼興趣,所以就妥協了老爸挑的「紅豆食府」囉~~


光是等老哥就等到了快八點,老哥都到了老弟竟然車還在南崁

所以老爸就決定先吃,慢慢等老弟~~等不到再說


然後我們三個人,就進了「紅豆食府」(雖然在進去之前老哥和我一樣,都比較喜歡西餐XD)

不過少一個人嘛,不划算。而且還要等20分鐘才有位置,所以老哥也妥協了。


----「紅豆食府」-----忘了拍張招牌

這是一間上海料理的中式合菜餐廳,店裡裝潢也蠻中式的,很有上海味(?)

不免俗的要介紹一下本日聚會的成員:


老爸,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出現他的打扮老是異常的花俏.....OTZ


我和老哥,應該還看得出來我們是兄妹吧~~

沒有老弟的照片,因為在他來之前,我不小心把相機拍到沒電了,冏(算了,他也不愛拍)


點了餐之後,老爸和老哥有一點點點點的小小摩擦,害我有點尷尬

不過好險,菜上來之後氣氛有稍微好一些些.....


在介紹菜色之前要稍微說一下,這間店的服務效率似乎有點慢噢~~我覺得這是需要改進的地方


好,現在開始介紹一下餐點

如同一般中式合菜餐廳,一定會附上一壺茶


這間店的茶比上次那間「新葡苑」香,而且比較好喝

緊接著,上了四道前菜

哇~~~真是超超超久沒吃醉雞了!

這裡一定要大推左上角那個魚乾,好夠味!

左下的素肉捲我覺得還好

右上的"過貓",也不錯吃!

但讓我垂涎的...........就是醉雞啦XD


再來,是百合牛柳(不好意思,都快吃光了我才想起來要拍XD)


我對牛柳真是超級沒有抵抗力的XD

但是百合真的很不討喜,因為沒什麼味道

果然,牛柳還是要吃鐵板牛柳或是蔥爆牛柳才好吃阿~~

(話雖如此我還是很貪心的一直夾牛柳!哈)



這個湯............

真的是極品阿!有夠好喝!超級好喝

這樣看看得出來它是豆腐湯嗎?

品嚐湯的甘甜之餘還可以吃到一點碎豆腐和碎肉

還有一個食材,我們大家都猜不出來那是啥

我一直覺得是筍子,可是老爸和老哥都說不是= =

總之,就是很好喝就對了~~


青菜低加啦~~~~

接著這道,是魩仔魚莧菜

女生吃這個很好的噢~~(雖然我不知道對哪好啦XD)

但對我這種飲食習慣不良的傢伙,多吃點青菜當然是好的!哈哈



這道叫做....無錫排骨

來張特寫~~~~嘿嘿嘿


不知道那肉是怎麼煮的,甜甜的醬帶點鹹,好好吃

而且肉質鮮美,入口即化

我覺得那骨頭根本就是裝飾品嘛~~~~~~~

而且阿,也不油膩,旁邊襯托的青菜還可以稍微幫助淡一下口氣

再來是小湯包

嗯,我發現台北的湯包真的比宜蘭小很多XD

來張特寫吧!

後甲!進後甲!五告後甲~~~

因為我怕被湯汁燙到所以....就很規矩的小咬了一口 ^ ^"

不管是外皮還是內餡,亦或者是湯汁

我覺得不輸給鼎泰豐哦!

結果我拍到這道,相機就給我沒電了


難得壓軸是我最喜歡的蝦球!

而且這次終於突破了以往的鳳梨蝦球

竟然是"酸辣蝦球"耶

超級好吃的~~~~~完全,沒話說

不僅蝦子新鮮又大尾,那個糖醋醬更是一絕阿

置盤底的還有青菜,更令人驚艷


不過也快要到了尾聲,只剩最後"收盤"(新英讀瘋了)的兩道菜

一個是這間店的招牌,軟玉煎

外表看起來像外面賣的芝麻餅,但裡面卻是實實在在的紅豆麻糬噢!

連我這麼不愛吃紅豆餡的人,都把它給吃光光了呢~~


另一個就是經典收盤菜--水果啦!

只有鳳梨和西瓜,我還很厚臉皮的對我老爸眨眨眼的說

「爸爸~~~我可以用鳳梨跟你換西瓜嘛~~~」

噗,因為西瓜實在太甜了,加上我又不愛鳳梨

所以就忍不住這樣說了


沒想到這樣吃,吃的還真飽耶!

我們點的是四人特餐,一共9道菜,價位2188(不含服務費)

但我去結帳的時候竟然比想像中貴很多

因為白飯是另計的!而且一碗還30元 @__@

好險他只算我們四碗的錢(因為我們點超過四碗了XD)

關於這點,老爸走出店後還一直碎碎念

說他長這麼大第一次吃合菜白飯是另外算錢的


不過,我是覺得蠻好吃的

但是服務嘛~~~還真的是有待加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