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跟了我十八年了。

那個在我左手背上的紫色胎記。

老爸曾說:『胎記是上天為了認得你,為你所做的記號。』

那麼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點我很疑惑。

最令我好奇的,其實是做記號的用意。

老爸那種說法雖然不太科學,但用基因重組來說明,又顯得死板沒人情味。

所以我還是選擇相信前者。

『為什麼要認得我?』另一個疑惑不禁油然而生。

邊看記號邊這麼想著,就會覺得自己是十分特別的。

因此,我特別鍾愛那個紫色記號。

老爸說我小時後皮膚比較好,白白嫩嫩的讓那個記號看起來特別顯眼。

約半徑0.5公分的一個小紫圓,在手背食指下方四公分左右的位置。

將手攤開,像隻驕傲的公雞。

不過它的顏色隨著時間一年一年過去,似乎變得越來越淡。

小時後一直覺得是自己太皮,所以老天為了方便看管我,才做個記號。

現在漸漸懂事,不太需要擔心,所以記號就慢慢變淡了。

好像是這樣,不過這單純只是無聊的猜測。

又或是現在膚色變深了,所以才會變得比較不明顯吧。

不過我卻還有另外的想法。

我覺得它的意義是『使命』

上天賦予的紫色暗示,人生背負的使命。

俗諺說:「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

不過究竟是怎樣的大任,也許要靠自己去發現。

可能要等到人生走過一段路,

經歷一些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等等..的人生歷練後,

才夠資格去承受那份大任。

我想起了那部電影『再見了,可魯』,或許可魯身上的飛鳥狀胎記也是一樣的意義吧!

上天選了牠做盲人的眼睛,幫助盲人走出自信之路。

讓他們體悟忠實、堅定、愛及信任的真諦,

並找到所謂的希望。

那是上天賦予可魯的神聖使命,

那使牠就向遠方飛來的青鳥,帶給盲人幸福。

我看著手上那個小紫圓,歪著頭想了一下。

如果我也是上帝特派員的其中一份子。

那麼我究竟有什麼任務?真是神秘。

而那個記號,卻又讓我不得不盯緊自己,以免辜負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