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過年到現在,看了不少部電影

一直很想找個機會上來打打心得,可是每次要打就開始懶惰XD

 

首先,新春第一部電影就是.......

《赤壁-決戰天下》

 

這是一部話題性很高的片,就是那種大家都說不優,但是還是會去乖乖看完的片。

儘管它的故事劇情並非盡如我們所熟知的赤壁,但它還是有它慷慨激昂的地方

只是不知不覺很愛邊看邊找怪怪的笑點,這也算是這部片的特色之一吧
(就是每個角色很像都在憋笑的感覺XD)

其中我覺得印象最深刻是孫尚香的敵營戀情,還真是默默阿....

再來我覺得很酷的地方還是戰場啦,雖然我一向不喜歡大軍廝殺的畫面

但是草船借箭、火燒連環船等實在是太經典了,不管看過多少次跟三國有關的作品,還是會想看

其實我也是三國迷阿!(只不過還沒成癡而已)

連續劇、動畫、遊戲、小說、正史、外傳.....都有涉獵呢!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這部片還有一個優點,那就是很難將角色與飾演他的人定型在一起

例如說:也許之後在某地方看到金城武,我也不會想到孔明這樣

將很多有名氣的人串在一起演戲,話題性的確蠻高的,但是還是要看角色適不適合才是吧。

 

但整體看來,看完只是心裡會感覺少了一點東西,而後續該思索的..

就是這部片呈現的戰場上的殺戮、內心的鬥爭是否真有這些必要,牽涉到無辜的人

戰場上的士兵,不論敵我,個個都是想快點把仗打完快點回家陪家人

卻還是只能在出征前高舉一碗湯圓,在船上撕爛寫好的家書

為著國家拼上自己的性命。

除了主角們全都有權可以威能的留下,其餘小卒還沒正式露臉就都被殺了

 

其實我還是很想知道,倘若一場戰爭

士兵們全都不聽長官指揮,一出兵就全部衝向敵營擁抱對方

仇恨會不會就此瓦解?

 

為什麼要將自己的性命,交由別人決定呢?

 

第二部《崖上の波妞

 

我爸對這部電影評價很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非常喜歡小孩的緣故?

 

說實在的,我也很喜歡宮崎駿的作品

只不過,這部電影來問我好不好看,我就只會跟你說:波妞很可愛!

(然後就是無止盡的波妞主題曲輪迴XDDDD)

 

這是一部很單純的電影,不管是對白還是故事情節

動畫細膩色彩鮮明,波妞的出現,不管是調皮也好、任性也好,但整個就是討人喜歡

難以忘懷的是她說的那句:「波妞喜歡宗介!」

小孩子的世界多麼簡單,喜歡就是喜歡,沒有任何多餘的想法

 

除此之外,我也看到一個家庭彼此的信任

特別是宗介的爸媽隔著海在打情罵俏,都已經是夫妻了還像情侶一樣

真是羨慕呀~~

 

還有宗介的媽媽抱著他說:「我們家和波妞交給你來保護,我一定會回來的,相信我。」

看到這裡真是十分的感動。特別是宗介一臉擔心,還是點頭說:嗯!

 

然後我就不知道為啥會淹水淹得這麼嚴重

且海裡都是遠古時代的魚

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一個五歲小男孩給承諾XD

 

雖然這樣的故事劇情有點荒唐且難以理解

不過就動畫而言,對小孩子來說

也許看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P

 

既然如此,何必想這麼多呢?

 

第三部 - 《墨水心》

 

本來就沒什麼打算去看這部說,但想想跟我家女人約好要看新娘大作戰

所以剛好我爸又對這部很有興趣,就順著他一起看啦~

 

很酷的劇情,只是戲劇張力似乎不大強

因為觀眾全都不知道整本墨水心的劇情,所以即使知道哪些角色被念了出來

哪些角色被換了進去,好像也無關痛癢似的

 

不過我覺得那麼髒手指和阿里巴巴還蠻可愛的←這是題外話XD

 

怎麼說呢,看完我只有兩個感想

髒手指選擇了回到了自己的故事裡,即使知道自己的結局

還是想與自己的家人團聚

是阿,即使最後都會死

還是要趁著還沒離開之前,珍惜身邊所愛的人

那也不枉此生。

 

墨水心那主角的女兒,後來邊寫邊念,靠智慧改變局勢

想像力是無限延伸的,也提醒著我們這就像生命的旅程

沒有人能夠操刀我們的結局,只要想改變,永遠不嫌晚

只有我們能當自己故事的作者,決定故事的精彩與否

 

結論是,別讓你的想像力沉睡

只要你還有想像力,那麼你所想得到的世界就一定存在。

 

第四部 - 《新娘大作戰》

 

不得不說,跟我的女人一起去看這部還真的有點小小小合適

很典型的適合姐妹們一起看的片,特別是那種做了十幾二十年的朋友

 

兩個女人,一對好朋友,擁有一樣的夢,相同的婚期

明明婚禮對彼此而言都是最重要的事,卻沒有人願意讓步(其實本來是有,只是後來有誤會吧...)

在各自的執著中傷害彼此,才發現少了對方的自己,內心就似乎一點也不完整了

 

我覺得一個人一輩子,朋友不見得要多

擁有一個好姐妹,妳們一起幻想一起作夢

遇到開心的事情一起分享,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一起分擔

妳知道沒有人那麼懂妳的脾氣和性格,包括妳的喜好厭惡生辰八字她通通熟悉

她記得妳所有糗事,也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永遠支持在妳身邊的人

總會給妳貼心且意外的驚喜,總是給妳最中肯且直接的建議

她不曾死皮賴臉的要妳在她身邊寸步不離,但是生活少了她卻會感覺到一陣空虛

 

簡單來說就是不論發生什麼事情

都沒辦法改變妳們之間的友誼

 

這是一種很微妙的情誼,但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好朋友,不只是女人

但看完也感嘆啦,像是某些特定場合才露臉的,也不是說不算朋友

就是很難在心裡留下一席地位就是了XD

 

仔細觀察,會發現

人和人之間,相處久了都會有一種依賴感、佔有欲

也許這情形不僅反映在男女朋友

身邊的超麻吉好友也是會有的

所以說偶爾我才會有種自己是雙性戀的錯覺,噗

別懷疑,是我太愛妳了(請自己對號入座XD)

 

另外這部片除了提到好友間的關係外

其實還有隱藏點!

 

「那就是這部片也告訴我們哪些男人值得嫁!」

 

那就是....

一個熟悉且懂妳的人,不會輕易被外在的謊言欺騙,十足信任妳和妳們之間的愛情

不管自己表現出多麼的失控且不可理喻,他還是會站在妳這邊

抱著妳,憐惜著妳展現的脆弱,並用著也許看起來很白癡的話安慰妳

讓妳重新笑出來

不管妳表現的多麼驕縱、自我、任性、霸道,他還是要娶妳

因為他知道,縱使有缺點但這也是妳

因為他記得,是因為這樣獨特的妳,才完整了他的生命

 

有時候,真的要感謝婚禮的程序那麼繁複

也許如果沒有這些過程

妳就不會知道,身邊那個快要成為妳另一半的男人

夠不夠了解妳,願不願意和妳溝通

如果不能夠相處,那以後怎麼共組一個家庭呢?

 

第五部 - 《沒問題先生》

 

這部是跟橡皮筋同學一起去看的,噗

其實是我有時候會覺得這傢伙其實還有一點點點點NOMAN的特質

所以就,排除萬難,這部一定要跟他一起去看!

 

擺脫以往失控的金凱瑞,我覺得其實他某些片都蠻有教育性質的

只不過是搞笑的太失控罷了XDDDD

我要說的是這部片,其實看了之後你會發現,金凱瑞還蠻正常的(什麼評語阿XD)

 

像極了現在很多怕事怕麻煩的人,以為只要拒絕所有事情

就不會有煩人的事情上門

也像極了一些失戀自甘墮落的人,以為在家裡自怨自艾

老天就會可憐他

 

生活就是有順利也會有不順利的部分呀

碰到一點瓶頸就過得像行屍走肉,那之後的日子會有多漫長阿....

 

也許電影裡的講座怪的可以,宣導說:Yes 的劇情實在太過荒唐

但也因為這一個小小的關鍵字,主角的生活有了不同的面貌

先不看表面上所獲得的收穫

從角色的表情和談吐就可以發現

他的笑容變多了,變得更有自信了,變得更懂得與朋友相處,變得平易近人

他知道這一切的改變都是來自於YES這個神奇的字

 

其實不然,簡單來說只是換個心態去過生活而已

學會接受,凡事都會變得新鮮刺激

學會接受,困難才有辦法迎刃而解

學會接受,才會知道接下來會是多麼精彩

 

但後面也點明了,並不是所有事情都說Yes就好

還必須要是真心接受才可以發揮他的功效的

待人處事要有誠意,當然面對自己的生活也要有誠意阿

 

沒有永遠存在的難題,但不去面對,它就一直會在

 

這部電影要呈現的觀念很簡單,也許還有其他見解也說不定~

但最後我想說:女主角真是可愛>///<

看著看著連我都愛上她了~~

 

第六部 -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上個禮拜看完這部,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阿~~~

本來是因為他的劇情有點酷,加上男主角是布萊德彼特,所以讓我很想看XD

 

去看的時候是晚上九點半,電影整整有兩個多小時,看完都十二點了呢!

 

故事是採用第三人稱說故事開始的,整部電影用了很多種手法描述橋段

時間是關鍵,男女主角的外貌轉變和年齡,都是整部戲的難度

 

兩個多小時,演完一個人的一生

如果我的人生倒著走,那麼是不是很多想法都會不同

眼睜睜的看著最親最愛的人,一個一個從身邊離開

即使是知道了身世之謎,即使是愛上了不該愛的人,即使與深愛的人有誤會

即使是從軍,即使擦身而過,即使是結婚生子,即使被迫和摯愛分開.....

種種種種,人生可能會經歷到的大大小小的事

改變了什麼,什麼又沒有改變?

 

時光,依然的悄然流逝

難過、快樂、悲傷、苦澀,一樣會隨著記憶流走...

 

我很喜歡那個教班傑明彈鋼琴的老女人說的話

「我們注定要失去身邊的人,不然我們怎麼知道他們有多麼重要」

我也很喜歡船長藝術師講的話

「你可以像瘋狗一樣瘋狂,也可以對著命運飆髒話,但是到頭來...還是要看開」

 

這部電影的每個景都拍的很美、很細膩

特別是女主角在公園小舞台上跳舞勾引男主角的那幕

特別是班傑明帶著他的親生父親到海邊看日出的那幕

特別是女主角抱著年幼的班傑明,看著他閉上眼睛死去的那幕

有些點很感人,有些點很酸楚,有些點很發人省思

 

最酸的是班傑明的女兒讀著那本日記,

才想說自己怎麼會到現在才知道親生父親是誰

卻看到一封封明信片都是父親寫給自己的

從1歲.2歲.3歲.....每年都在各地寄一張生日明信片給她

這一段超酸也超感人的啦

 

只不過這部片我沒哭,也許是太過震撼了吧

又也許是我覺得

他這一生,已經擁有太多太多了

 

有段對白我在預告的時候就很喜歡:

班傑明:真可惜,感覺事物一直都在改變

黛西:萬物變遷是正常,但有些事情是不會改變的...

 

其實感想當下很多,我還是推薦大家去看

別再聽我報雷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