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週三~

媒體實務日阿.........


最近覺得老師好像沒管很嚴

明明跟他說10點要到的,結果我還是10點5、6分才到

而說要10點半來的ReRe,竟然還比我早  (慚愧)


一早來就是東奔西走的,其實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接著就看到歡歡、鏡子、小菜、Amy陸續而來

貼心的鏡子還跟我說:「玉菁,我有幫妳帶早餐唷!」

哇,感動耶

本來我還在煩惱是不是要拖到中餐時間才能吃東西了呢,餓扁了啦

雖然只是一包桂格麥片,我也覺得好滿足噢!


今天比較忙,還沒有多少機會坐著吃東西

一下子就被叫去幫忙,好像多半是在幫老師裝電腦

不過今天最辛苦的是ReRe,一直沒看她停下來休息過,也太拼了


本來預定今天要在值班時間做動畫的想法,當然也是無法執行啦

因為勤務纏身嘛~~


有幾個小插曲就是了

就是今天經過蔣老爹的辦公室,然後他看到了我

說:「欸,我的小助理呀」

我:「有什麼問題嗎?」

蔣老爹:「沒有阿,就想說看到妳嘛~(笑)」

我:「哦~~~那有問題再找我哦!」

差點被這傢伙嚇到,呼


還有一個就是被老師找去幫許主任裝印表機的驅動程式

噢,那個主任就是小菜說的

如果弄很久沒弄好,他就會把你當成"肉腳",不時的嘲笑(好像有吼?)

害我有點膽顫心驚

我去的時候,果然,主任先給我來個下馬威

「真的會吼?上次有個同學來弄我電腦弄了兩個小時,還是沒弄好」

呃............真讓人不知道該回些啥,哈

反正,只要相信自己會就好了,何必這麼容易被他人滅威風


結果老師又叫鏡子和Amy來"觀摩",這也太刺激了吧

裝個驅動程式還要有幾雙眼睛盯著你

嚇都把我嚇死了,萬一沒弄好真的超丟臉的耶!(其實我也是很愛面子的)

好險後來主任就把電腦丟給我處理,說是他回來前要弄好


結果我試了幾次,真的是有緊張到

連續灌錯兩次,第三次灌對了 

卻發現不重開機的話還是沒辦法

偏偏主任不在,要是等他回來重開

開了之後又沒好的話,我可以想像得到他會講什麼一一"


後來我想到一件事

既然平常都是新增印表機+灌驅動程式,才接著印測試頁

這程序似乎也不需要重開機

所以我就想說,乾脆不要再固執原有的

而是新裝一個印表機

沒想到這就樣成功啦~~


而我們三個也就功成身退(?)囉~~~XD


中午的時候想說早餐那麼晚吃,就乾脆省下不吃囉~

因為這段時間老師讓我們去吃飯

沒去的我就乖乖待在資工臨時辦公室,沒想到ReRe也在~

看到她好像在看奇摩運動的新聞吧

沒多久她又去忙了,真是有夠忙的傢伙~


無聊的我就接著奇摩新聞的頁面繼續看

平常真的太少關心時事了

網路新聞其實我不太信耶,因為準確度真的有點低,哈

不過我很愛看宗教公益類的新聞

連續看了幾篇讓我好感動的事情,這世上果然還是好人比壞人多嘛


看沒多久,當然是又被找去做事啦,因為休息時間只到一點

歡歡說,下午兩點要去錄動畫的對白


還沒去錄音前,我和小菜一直在玩用台語念劇本的遊戲,哈

結果後來Amy和鏡子也趕上這股"潮流"

但她們台語比較破,哈!我還得在旁邊指導她們~

鏡子很妙,還穿插了幾句英文,超有龍捲風的fu~~噗


玩到一半,突然有個女同學進來

問我在幹嘛

我竟然跟她說:「我們在準備台語朗讀比賽阿」

她說:「真的嗎?」

超壞心,看人家很單純就忍不住XD


結果到了兩點,歡歡、小菜、我就去了電台的錄音室


聽說外人進去好像需要證件,結果大家都沒帶學生證

小菜只好默默的拿出金融卡,讓電波波去硬坳 XD

好險以前丁班的同學肯通融,我們就這樣進了錄音室


這,真是歡笑不停的兩小時

我們首先錄了動畫二的對白,因為還蠻鄉土的關係

就決定讓我和小菜來錄,而且是用台語+台灣國語

整個對話瀰漫著一股濃濃的鄉土氣息 XDDDD

阿,不知道主辦單位「台南市政府」會不會很愛,哈

其實我台語講得沒有小菜順,而且面對錄音我超容易笑場


想起大一的廣播作業,我的蘋果姐姐說故事...........OTZ

我一直把七隻小羊講成七隻小狼,只是這樣就讓我重錄了好幾次

阿,這是題外話


總之很白痴的就是,最後一句

「這麼好,那我今晚要託夢給我的子孫」

這句我一直重錄了好幾遍,電波波說我很怪

為什麼「價妮後」很有氣勢,每次到了後面就弱掉了

我哪知道,哈


錄音真的是超級歡樂的,因為會有很多狀況

講錯、破音、自導自演之類的阿

真的是笑翻了我們


動畫一的最後一句,男人尷尬的笑著然後說「阿...我好像有熄火..應該」

這句我也錄了好幾次

結果我們意外發現動畫一和動畫二有關聯!

因為動畫二的主人說要託夢,動畫一的男人在睡覺

結果歡歡硬是要我加這段劇情進去

我想說好玩,就給他擅自加了一些

歡歡飾演買東西回來的女人,我則演在車上打瞌睡的男人

女:「哇,你有熄火耶,蠻有環保意識的嘛~」

男:「阿阿...我...我好像有熄火...恩...應該」

男:「對了,我剛夢到我媽,等等去一下公墓服務站....」

      「明天清明節,妳東西買好了嗎?」

女:「我剛剛買的是麵包耶.....」

男:「沒關係,等等我們去supermarket」

聽到這裡大家簡直笑翻了,我也太即興了吧~~XD


後來溫哥到了,我們開始錄動畫三

溫哥一整個很害羞,一直清喉嚨

結果卻在小菜不小心把包商認養講成包養之後

情不自禁的笑場了


我們錄完之後開始聽,發現溫哥因為覺得太好笑而重複講了三次包養

壞心的電波波一直重複播溫哥的「包養」

大家整個笑成一片~~

我都冷靜了大家還在笑是怎麼回事~~  也太誇張了吧


總之,這就是過分歡樂的錄音時間

用描述的還真難描述的像現場那樣

我真的笑到嘴巴超級酸的..........噗


錄完之後,就回資工值班囉

也不知道是不是錄音的時候太High

回到辦公室之後就開始昏昏欲睡


結果半夢半醒時,老師突然回來

然後問我是不是真的要做線上雜誌

說如果真的要做的話,就可以當畢作,但那真的很難

說我可以找一個人來幫我,她寫論文,我作畢作

害我瞬間愣了一下

那我到底是要做哪個好


其實我知道,哪個都好

我只是不想要做平凡的東西

但我也了解自己,並沒有多大能耐

光有氣勢和決心真的是不夠的


真的要做嗎?被老師說的那好像是條不歸路一樣

很想冒險,很想嘗試,很想考驗自己的耐力

可是感覺風險很大的樣子................

平常很乾脆的我,面對這種大事心裡也開始猶豫了起來

老師幹嘛增加我的心理壓力阿= =


然後終於有一點空閒可以聽歡歡和鏡子解說這次動畫的分鏡

讓我的心又雀躍了起來

想到今天晚上都要埋首和我可愛的flash溫存,還真令人害羞耶(?)


目前的計畫就是,在壯烈的228紀念日

痛痛快快的把動畫趕完~~

然後下禮拜就開始做報告和企劃書

真是..............超級充實的


差點忘記晚上還有課,滿懷期待的看同學報告

結果我卻睡意滿載....

沒想到,神人如我

整個報告都在睡既然還知道他們內容在說啥.........

昏迷中聽老師講解竟然還有辦法節錄重點

嘖嘖嘖,到底我是哪來的聽力


這點連我自己都不懂


今天算是過得很充實吧

等等就要來跟親愛的flash奮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