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一篇遊記得分這麼多篇來寫

有點累捏~~~(其實我是擔心大家一口氣看完會累)


話說,逛完了灌籃高手專區
接著我們走到了內灣大橋,思瑜便突發奇想的
蹲在內灣大橋四個字的旁邊,示意我那是「無家可歸的小孩」
於是,我們便開始拍起無家可歸的小孩系列的照片.....(我懶得貼了XD)


走過大橋後,又回到老街
看到旁邊有個牌子寫著通往"劉興欽漫畫館"
那時大約下午兩點半左右,時間還算充裕
所以我們就決定過去瞧個究竟


路上,發現有一個樓梯可以讓我們下去走鐵軌
可惜有對路霸情侶擋住樓梯,我們都走過去了他們也不會讓開
還在抽菸,害我們起毛機非常的不好
所以走鐵軌的念頭就此作罷,還是默默的拍了幾張鐵軌留念....

(其實我有點鐵路迷....)


然後就看到了內灣國小,真是十分可愛的一個小學

就是要這樣,有榕樹、有操場、有小孩!(抱歉思瑜,小孩不是指妳)


旁邊還有小小的遊樂設施,害我們倆個一整個童心未泯
玩了起來
還發現了奇怪的河馬像....旁邊有一個可愛的俏屁股螳螂

螳螂:偶的翹臀有練過哦!羨慕嗎?


以及一隻面目猙獰的大象....

哩細丟搞阿....


內灣小學很小,沒幾步就走完了
正好也到了傳說中的"劉興欽漫畫館"
一開始我們還以為園內荒廢,因為寫著要收費結果又沒人賣票
後來才有個阿伯出來賣門票,嚇了我們一跳(在我們拍到一半突然冒出來..)

突然得知要收費的關係,本來打算走人了
後來想想才50元,難得來一趟
又可以抵園內消費,所以後來還是決定買票進去

進去前有個小遊戲,那個賣票阿伯說
過了就請我們吃冰淇淋
就一個類似跳棋的遊戲吧,我們倆個最後都沒過
有點小悶,哈
不過出來玩嘛~~~~我決定回家偷偷解
下次再挑戰!


進去園區後,又是一陣亂拍
而天然腳架模式也在這時完全啟動了
被我們利用的天然腳架,舉凡地上的小石頭、旁邊的鐵片、
樹幹、樹幹上的鐵釘....樣樣都有

其中一張還頗有fu的,我很喜歡↓

雲很美,搭配人的剪影,和旁邊的一點光線...阿~這就是青春啦!


旁邊有幾個路人走過看我們那樣子詭異的架相機方式
不驚大呼:「妳們好屌阿~~~~~~」


害我們整個得意了起來,哇哈哈


最後還在一間古厝那邊
開始模仿起盛夏光年的海報

嘴上刁的是先前在"我怕太太"買的香菸糖

這是什麼盛夏光年阿,還少一個人阿.......
所以是剩下什麼?(我冷了對不起)
我還蠻喜歡牆上那個"瘋設計",不錯看~


光是拍照讓我們在這消耗了大半時間
而對景物倦了,終於讓我們有一些緩慢的移動
算是正式的進入了漫畫館吧
裡面真的收藏挺多的,以前有印象看過他的作品


路上有個小片段,就是思瑜模仿路邊大模型的大嬸婆

一整個有滑稽到.........我笑瘋了。


進館後,思瑜想蓋章,但因為筆記本空間不足的關係
開始搜尋著館內的紀念品店,看看有沒有賣筆記本
結論是:沒有,最後還是硬撐著用原來自己帶的本子蓋完
有點小小心酸


蓋完章之後,我們發現旁邊有個類似漫畫格子的拍照板子
又開始玩起來了....

知道我為什麼扶著板子嗎?因為我踢到下面的木板...差點跌倒...


趕那個十秒有的時候會讓人神經衰弱,哈哈
我差點把整塊板子給撞倒,而且每次拍每次踢到
我是白痴嗎.............


後來我們稍微逛了一下紀念品店,本來想用折抵券換個紀念品
卻發現沒什麼好換的...
so....還是決定去換食品部的奶酪來吃...


走著,看到一個都是白板的牆壁
上面有放板擦和白板筆,也有很多人在白板上畫畫
於是我們開始high了,瘋狂的畫了起來
甚至當成祈願板來寫................XD
至於寫了些什麼,就貼在番外篇吧~~


玩了一陣子之後,就走到食品部去換東西吃啦
還意外的認出櫃檯小姐,她看到我們也笑了
「妳不是剛剛那個.....紀念品店的」我說
「妳還真忙阿!」思瑜說
看到他們的奶酪有加玉米片,我們還特別交代加多一點
她也十分的親切幫我們多加一些


說真的,那個奶酪因為玉米片而大大加分
接著我們又開始拍照

這次是冬季戀歌的主題...

下雪了嗎.......(我的天阿我們在幹嘛)


之後一陣亂拍,漫畫館的行程也算是結束了
天色也開始慢慢變晚了
我們也有意要回程了


回到老街之後,不知不覺我們又逛起來
其實我是惦記著名產,不知道該帶什麼好
結果旁邊一間賣脆魷魚和炸章魚丸,害我們倆個分神的各買了一份來交換吃
真是好吃到爆炸(圖我沒拍到......在思瑜相機那)


邊吃邊物色哪有名產可以買
感覺上都不怎麼好吃,害我花不下手
後來不知道走到哪裡去,我們繞出了老街的另一邊
還走到了類似遊客中心的地方
甚至回到了內灣大橋.........(繞了一大圈阿)


懶人如我倆,我們打算從中間抄小徑回老街去搭車(因為有累到)
想放棄尋找土產了
結果挑了一條小徑,走了小久,才知道是條死路= =
無奈只好走回去,這時才知道
有時候還是應該相信路邊的指示牌................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一個賣著黑糖系列產品的攤販
有黑糖磚(可以泡成黑糖凍),還有黑糖四物、黑糖棒棒糖...
當下就決定買這個回去了........(不過試吃了一下還真有點甜,哈)
老闆娘十分親切,加上她讓我們殺價,還請我們吃糖
整個就開心


買土產的任務完成了後,終於可以安心的踏上歸途了
於是我們回到了內灣車站,碰巧遇到一個計程車司機在招人
而且還比之前搭來的少20元,
累個半死的我們便二話不說的決定上車。
後來司機也非常迅速的招到了四個客人,一男三女(這是時下趨勢嗎...)
就這樣我們回新竹了.....
和思瑜聊沒多久,她就很累的睡了


回到新竹火車站也很幸運,剛好趕得及回台北的火車
上了車之後,我們很有默契的聽彼此的mp3,然後開始休息
今天還真是充實阿~~~~~


順帶一提,後來快到台北車站的路上
我發現了這個↓

龍~~~~凰~~~~~號~~~~~~~


不知為什麼想起了魔神英雄傳,
今天還真是古早味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