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異常的High

我也不懂為什麼~


早上很感謝鏡子贊助的小麵包

話說我從昨天就開始,一直在吃麵包

似乎不太好吼?(有點像小鳥耶?!)


透早的第一二節是角色動畫設計

真是開心,不過一開始沒有教室真是冏爆了大家

好險後來終於有一間教室能上課,雖然沒有Maya..

但是惠琴老師還是很認真的跟我們介紹角色如何設計


有一件事讓我覺得很開心

就是我上課喜歡偷偷小小聲的回老師話

老師就會問:「玉菁你在說什麼呢?」

哇,我只是很幼稚的回一些蠢話而已,這麼重視人家

好害羞唷


想到了角色設計就讓我很興奮阿!可以設計出一個角色耶~

當老師問我們學期末想做什麼

我超想跟她說

當然是大家一人做一個角色,然後我們把他們做成遊戲阿!來個大亂鬥也不賴呀~

或是弄個伸展台,讓大家的角色可以走個秀呀!酷吧~


不過我對Maya的愛真的是還好,因為Maya是英文介面的..........................。嗚

這就好像我無法愛上外國人那樣(什麼鬼阿),溝通不易呀~~~~~


上完令人期待的兩節課之後,下午才有課囉

所以就十分認命的回資工看看能幫老師什麼忙

想想我還真是越來越乖巧了呢!噗


結果搬沒幾樣東西

就被老師趕去買中餐 一一"

於是我和歡歡還有ReRe,因為不太餓的關係就去了合作社

又是麵包........................................XDDDD

這樣不好吧!哈哈

可是我想想,麵包比泡麵好很多吧?


回到資工組後,大家也差不多都回來了

不知不覺就和老師談起了論文和畢作的事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吹起一陣畢作的話題

我可是老早就知道那根本是不可行的~

為什麼阿?因為老師在說我有在聽阿!(拍桌)


而且看院上提畢作的事情從上學期提到這學期

有實際的提案嗎?沒有嘛

到現在都還只是口頭上的說明而已

連個說明會都沒有咧

可見畢作的重視度有多低~~


雖然我內心很渴望有個畢展,問了老師之後

他說不見得一定要做畢作才能有畢展阿

那何必那麼堅持要做畢作阿?!

論文也不賴阿,至少沒寫過,哈


而且異想天開的我竟然想要一魚多吃

跟老師說我要弄軟體開發,既有論文又有作品

說不定開發出來的東西還能對外行銷

想的還真是美阿~~

但越說我越有憧憬和衝勁

開始惡補我的程式和as了吧!

管它有多難,我就是要給它做出來~~~~~~


另外就是下午和歡歡聊了一下

不知為何得到她的支持讓我意外的開心


害我瞬間好想好想開始認真的做些什麼

努力的拼比賽、努力的做報告、努力的想論文的東西

很想很想弄一個大事業,例如什麼工作室的呀

我果然是爆發力十足,哈哈


希望不是回到宿舍就忘光。


結果下午老師還是沒要我們幫什麼忙

連他昨天說禮拜六要到學校的事都沒有說

不是說到學校的機率是90%嗎? 我就說還有10%可以期待嘛~~

哈哈,到底是老師寵我們還是他忘掉了?


反正不管啦

一轉眼的就到了下午的課

劉老大的程式設計,果然如我預料

一開始都不上正課的啦= =

還在講數傳系的教程,對我們這些無辜的大三學生招生幹嘛~~XD

是有沒有這麼怕我們評鑑給它擺爛耍狠阿?


不過劉老大人真的很好

我今天要印獎學金的東西,他很乾脆的就借我電腦印

帥啦


突然很想自己參加比賽看看,就奔回資工跟老師借繪圖板

滿腦子都是靈感,雖然應該是不怎麼樣的靈感啦...


上完劉老大的課之後,就是新老師的課啦~

果然還是上Maya

新老師的教法好詳細阿~~~跟惠琴老師真的是天差地別

我跟歡歡說:「他是救世主阿!」

歡歡默默的點點頭

接著我又說:「唉,我想這就是女神和救世主的差別吧!」

歡歡微笑的比了拇指說:「我同意」

我又解釋說:「因為女神是用來崇拜的,而救世主是來救我們的....」

歡歡笑著說:「我完全同意」


真的,惠琴老師是大家的Maya女神~溫柔又超厲害

但是上了一學期,對Maya還是懵懵懂懂 一一"

新老師不同的地方是,很規矩的教

講得很詳細,速度也剛好

比較不會跳來跳去~


真是難以抉擇,哈


這邊有一個小小插曲

就是我進了第二間電腦教室之後

發現桌面上有一些fla檔,好奇心的促使下

我去點開了它

結果發現一些很好玩的元件

其中一個叫"superman"的檔,真的很遜

雖然背景很現代,特攝超人還不賴

可以它的動畫就只有人兩段式平移.......

我和歡歡還有電波波看到都傻眼了一下


突然間我心血來潮,抱著好玩的心態

就想說幫他做一些修改(老師還在講課我竟然在偷偷做動畫XD)

一開始我只是將兩段式平移改成有點像是瞬間移動那樣

白影出現又黑影的快速移動

後來就想說可惜了現代化的背景,所以又在背景上動手腳

將它放大縮小又旋轉,調黑到亮

又把速度改快,整個超有fu


電波波看了就說:「原來做的只有30分,你幫他修改之後就有80啦~哈」

我果然是不能誇的,因為一誇我我就會做得更多更起勁

眼尖的我發現旁邊的元件庫裡有另外兩個元件,似乎是翅膀

結果我一拉出來超級小,嚇了我一跳(那根本就是蒼蠅翅膀!!)

聰明如我當然是把它放大啦~~

腦中閃過洛克人的某個畫面

我幫它做了殘影,然後讓他的翅膀用外面飛進來的裝上去

聽了歡歡說的變身建議後

我又把它修改成

裝上兩隻翅膀後,會有閃一下的變身效果


本來做到這裡就要停啦

但是.........我.......................

停不下來了= =

我又心血來潮讓它飛,接著停下來

腦裡想到一個很kuso的ending口白:我要以真面目示人!

結果就很克難的東複製西複製終於把口罩拆了

恩...........口罩拆了那是個大爆點

所以我就不說是什麼了,賣個關子XD


做完之後,電波波說我可以加個replay的按鈕

好主意耶,可是我忘了按鈕的語法,哈

怎麼試都錯

後來瞬間又想到........ㄤ蕊力斯!對~~

我忘了加on release

弄好之後就大功告成啦!大家都非常滿意


雖然結尾真的很像當機XD


不過做完之後真的超有成就感,哈

因為笑果很好

看到大家笑歪了我也很開心


結論是上課我沒多認真,噗

因為我被flash拐走了 >___<


下課之後滿腦子還是今天的特攝超人

好想幫它加音效噢~~~

接著再做著開頭,然後再加個結局.......(好像沒完沒了的感覺)


我們一行人在走下山吃飯的路上

電波波說他們打算做一個動畫

我一直在旁邊盧說我也想一起~~

特攝超人特攝超人,來做個銘傳超人好了!XD

電波波很可愛,她說:「好阿,那部份就交給妳了,妳很適合做特攝」

噗...不是這樣吧

有些效果我今天都是第一次嘗試耶..........


好玩到不行呀!哈


晚上和歡歡還有溫哥去了食來運轉

這是更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因為我超級的餓,又超級的窮

歡歡竟然願意和我共食 >___<

所以我只要付10元的白飯錢就好了,比在學校吃還便宜還飽

(因為還有免費的飲料無限暢飲)

我喝了三杯~~~~大滿足


今天好開心呀!


傍晚接到老爸的電話

我們稍微的聊了一下

關於認錯的事,我很明白的跟他說

「每當我遇到什麼事情我第一個就是想到要跟你報備,不是要你幫我什麼

   只是因為你是我的家人,不想讓你擔心,也不想自以為自己可以照料自己」

「逃避責罵就選擇不說或說謊嗎?我不認為這是對的

   今天我就是知道自己錯了,才要告訴你,

   要你知道我做了哪些事,我又是怎麼做打算,要你知道我是怎麼對自己負責。」

「讓家人放心的方式,不是選擇什麼都不說,而是從平常的處事態度去學習累積

   讓自己更有責任感一點,更懂得自己解決問題,知道如何分辨是非」


我想,不能改變的是

我在老爸的心裡永遠是迷糊的小孩

他要怎麼貼我標籤都可以,也許我會覺得有點煩

可是我不會怪他,因為他最懂我的個性和缺點

我能做的是

好好照顧自己,學著聰明點、機伶點,督促自己

一點一點把一些令人擔心的小毛病改掉


有時候,學習認錯是很重要的吧

當老爸憤慨的跟我說著老弟是如何跟他頂嘴

我想,人都是會長大的

當我越懂得將心比心,並且想去珍惜、疼惜這個拉拔我長大的人

頂嘴的話我是越來越不敢說了........


其實老爸很愛跟我鬥嘴,真是難搞的男人


我也很想好好的對老哥、老弟說

其實不見得一定要和老爸爭到自己對

多聽,才能多學



我也相信,有才德的人,是懂得低頭和謙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