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家太多地雷了』

小美在信上的最後一行這麼寫著....

------------------------------------

小明和小美兩個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常常一起玩、一起分享心事,感情好得沒話說

這天,小美去小明家寫作業

順便聊天吃點心,和平常一樣嬉戲玩耍

小明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

就跟小美說:「妳好像從來沒有邀我去過妳家耶!」

小美很難為情的說...「因為,我家..附近都是地雷區呀~我怕你危險嘛」

小明:「最好是啦!那你怎麼還活到現在」

小美:「因為我們在有地雷的地方,都會標示呀!不故意去踩他就沒事啦~」

小明:「哦~那我去怎麼會有危險呢!就有標示了嘛...」

小美:「阿....這....」

小美坳不過小明,勉為其難的說「那你來的時候記得要注意標示哦!」

小明只是直說著:安啦安啦


然後,終於到了小明要去小美家的那天了

小明起初還因為地上太多的地雷而用不可思議的表情驚呼著

小美只是尷尬的笑著,招呼著小明到安全的地方聊天、玩遊戲

每當小明要離開小美的視線時,小美都會特意再提醒一次小明

一定要注意地上的標示,小心地雷

終於,小明的參觀活動到了尾聲

小美也看著安然無事的小明,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後來....


小明變得很喜歡去小美家,因為他覺得在地雷區住實在太...

令人感到刺激了

小美常常用好多理由推掉他的請求,可是還是坳不過他

小明實在太盧了,小美攤攤手

只好再說聲「那你可別忘了注意地雷呀!」

小明開心的直說好,小美卻只是無奈的笑

她突然眉頭一緊,總覺得有不好的事情會發生...


小明開開心心的哼著歌,來到小美家

像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似的,把上次來時沒看過的,想一次看個夠

因為

除了地雷區之外,小美家其實非常的大,又漂亮

很像有錢人家的莊園

小明邊看,心裡突然有個念頭

「奇怪,小美家好像很有錢耶!」

「該不會,她說的地雷區是..............」他歪著頭想了想

「埋了黃金!!!」這是他觀看了花園四周,又看了地雷區,所獲得的結論

於是,他問了小美

「ㄟ,你家的地雷區真的是埋了地雷嗎?」

「對呀!」小美說

「你怎麼知道咧?」他又問

小美:「聽爸媽說的呀」

小明:「哦...」(心想:大人怎麼可能跟小孩說實話..明明就是埋黃金)

小明頓時滿腦子被黃金給沖昏頭,一直往地雷區奔去

小美突然發現小明走的方向不對勁,趕緊衝過去想阻止他

「不要過去呀!前面是地雷區」

小明不管三七二十一,心裡只想著:屁,我是你好朋友耶!為啥要自己暗槓黃金起來

小美攔不住小明,只能在後頭邊哭邊大叫:「嗚~~不要過去啦!萬一你被炸到怎麼辦...」

小明什麼也聽不見,只是一直朝著地雷區走過去

「我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呀~~嗚」小美激動的大喊著

只見小明越來越靠近

一直走到了地雷區的線外,拿起鏟子就往寫著「下有地雷」的標示牌下敲去

「蹦~~~~~~~~~~~~~~~~~~~~~~~~」好大的一聲雷響

隨之來了一陣煙霧

小美什麼也看不見,聽到聲響之後

知道她所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嗚...就叫你不要過去了,小明你是大笨蛋!」

找不到小明蹤跡的小美,一邊努力的追尋小明的蹤影,一邊如此的大喊著

「都是我的錯,堅持不讓他來就好了...」

小美持續的這麼滴咕著..


直到煙霧散去..

突然聽見有點細微的聲音,「小....美.........」

小美著急的往那細微的聲音追尋過去,終於找到了遍體鱗傷的小明

「太好了,你沒死...」小美看著小明感動的說著

並馬上打電話叫了救護車,送小明去醫院急救


小美在急診室外的門外和小明的爸媽等待著

她看他們如此焦急心疼的模樣,感到十分愧疚

於是去向小明的爸媽道歉之後,黯然的離開...


小美寫了一封信給小明,祝他早日康復

『小明:

         很抱歉,讓你來我家玩還遭受這樣的危險

         真的很對不起,都是我的一時疏忽,才讓你跑到那邊去

         我想我可能要和你分別一陣子,因為我將這件事告訴我爸媽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怪我,或是為了我請人來將地雷清掉

         你要好好養傷哦!祝你早日康復

         等我家地雷清乾淨了,再找你來一起玩好不好?: )

         還有,我真的很想對你說

         對不起,我家的太多地雷了....

         真的十分對不起....』


小明還在病床上昏迷著,小美給他的信件就這麼靜靜的躺在小明的病床邊

等他醒來拆開來看,小美所表達的歉意和不捨....


小明有希望醒來嗎?他傷的究竟有多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