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花店,總是會望一下裡頭

是否有賣向日葵..

那年,你這麼說著

『妳給我的感覺,就像向日葵。』

『哪裡像』『開朗和堅強』

第一次,我體會到有人真正懂我

原來,我努力用堅強掩飾起來的軟弱,全被你發現了

我的心,顫抖不已

你闖了進來,似乎是因為我門沒鎖好


然後,我開始在意起你

你的遭遇 你的心情 你的一切

我開始察覺到你臉上有著 帶點憂鬱的神情

『要是你笑起來,一定像顆太陽』我這麼想著

我們之間不成比例的身高差距

讓我只要想張望一眼太陽,便須抬頭仰望

時間和我們一起走過,改變的是什麼

然後又然後,我成了一朵名副其實的向日葵

只是,不曉得你有沒有發現


『好無聊哦~』『無聊才會想到我呀?』

『因為我所有朋友裡面,妳最閒嘛!』『呃..是這樣沒錯啦』

『所以啦,嘻!說點笑話給我聽吧』『有沒有這麼好打發時間阿我~"~』

『唉唷,因為你說話實在太有趣了咩』『阿?』

『想法和說話方式,都很不像一般女孩子』『所以我說我是男的嘛~XD』

『哦,這樣呀』『嘻嘻』

『累了嗎?手機快沒錢了吧?!早點睡吧!晚安~啾』

『喂,啾是啥鬼= = 晚安摟~祝你有個好夢』

『不要太想我嘿~XD』

鬼才想你,哼!我看著你的最後一封簡訊心裡暗自想著

不知不覺,易付卡因為每天和你閒聊的簡訊而花到所剩無幾

天阿,又得開始過著只能接不能打的日子,自作孽呀~


隔天,沒有收到你傳來的簡訊

心裡小小的落寞了一下

『傻子,妳沒錢了又不能回傳』我喃喃自語的這麼說著

突然間,手機宛如感應到我的心思,就這麼響起了

來電顯示是你的號碼,我居然有種說不出來的喜悅

『喂,在幹嘛阿妳?』『沒阿,發呆』

『不是要考試了,還不看書』『唉唷,考試前再看就好了』

『你是要當我學妹呀,呵呵』『啥,不懂』

『沒啦~』『阿你今天過的怎樣』

『還好啦,還不是跟平常一樣』『那有說跟沒說一樣嘛』

『那你幹嘛問,哈』『說的也是,你這生活乏味的傢伙』

『對呀,比不上妳們這種多采多姿的高中生』

『哎呀,很酸嘛你,嫉妒的話來唸我們學校阿,剛好當我學妹』

『有沒有這麼想當我學姊呀,那妳要好好照顧人 家 唷~~~』

『easy啦,要"照顧"還不簡單,天天送"好吃的"請你吃,夠體貼吧』

『哇靠,這麼乾脆的話,我聽了會怕耶...誰知道妳會不會下毒之類的..』

『安啦,頂多砒霜一罐,算是朋友一場』

『朋友一場還砒霜一罐,讓我死吧』

『哈哈,就算沒砒霜你也不可能當我學妹的啦,

因為你進我們學校,應該只有舞蹈班能進去吧~幻想你跳芭蕾的樣子,哈哈哈笑瘋我』

『應該是隻帥天鵝吧,呵』『少來,自己說的』

『阿阿,不說了啦,有點晚了,該睡了妳。晚睡對女孩子不好』

『還不知道是誰害的咧...』『誰呀?哈』

『裝傻喔你』『我也是花自己的電話費呀,也有損失的好不好』

『那我們算扯平』『嗯嗯,早點睡啦妳,不是都早上三點起來看書』

『沒差,反正鬧鐘一響我就醒了』『喔,那妳是還要繼續就對了?』

『看你呀,哈哈』『我可不希望看到我下個月的帳單破6千...』

『有沒有這麼長舌阿我們』『妳說咧?』

『那你快去睡吧,再跟我講下去怕你無法自拔,哈哈』

『最好是,晚安啦~~要想我』

『誰理你呀,哈哈!晚安啦~』

掛了電話後,想著剛剛白痴的對話內容

傻笑了好久..

我想,如果你沒打來

一直收不到你的簡訊的我

今天會不會失眠?

想著想著,睡著了。


然後,日復一日

我明白了,什麼叫做『制約』


之後,你去當兵了。

我的生活有你的那段,空白了

只是覺得少了點什麼,日子還是照常過

一段時間後,看到你上線跟我說

當兵的無聊和有趣的事情

『寫信給我吧!我在那好無聊哦』『哪有人要人家寫信的,平白無故的,要我亂掰呀』

『唉唷,妳生活那麼多采多姿,亂掰也ok呀!』

『不要後悔,我這麼聒噪,一定寫到你懶得看完』

『那還不賴呀,給妳地址...XXXXXXXXXXXXX』

『真的要我寫?』『真的~』

『喇賽也沒關係?』『沒關係~』

『那好吧。』『呵呵,以後我收假時就要收到一封信哦~』

『知道啦~真拿你沒辦法』『嘿嘿,誰叫你這麼閒~』


單純的我,真的照做了

每次你放假回來,我就開始寫信,好讓你收假的時候,可以收到

心裡總是想著:這是我答應你的事情

不知怎麼的,寫信的念頭,已經不是因為你說的那句戲言

而是感到『有好多事情,很想和你分享』

開始寫的勤,不管你有沒有放假

為了不讓你發現,還是趁你快收假了才寄


在信裡,有時和你分享生活點滴

有時只是想像著你看信時的笑臉,不由得耍起了無厘頭

幻想你哭笑不得的樣子,和你的笑聲重疊

有時和你傾倒,回憶起一些事情的淡淡悲傷和感觸


然後某一天你放假,我們照常在線上閒聊著

『喂,我覺得很不公平耶』

『什麼不公平?』

『只有我寫信阿,一個人自言自語的,快要江郎才盡了啦』

『所以?』

『我不管,你也要回信給我!』

『呃,好啦~~有空寫的話我就會回,可以了吧』

『ya~~~~這樣你就會了解我的痛苦了,哈哈』

『寫信給我有沒有這麼痛苦阿~~』

『硬掰的很痛苦』

『訓練一下阿!』

『哼,訓練這個又不能當飯吃』

『呵,幹嘛這樣~』


你收假後一陣子,我收到你寄給我的第一封信

和我一樣沒什麼內容的喇塞,還有那令我笑到肚子痛的ps.1~ps.3

之後的日子,總是我寫了很多封給你之後,偶爾才會收到你的一封信

我寫的快,是不是因為期待你給我的回信?

不去在意這樣的心情,因為對我而言

我們一直都是交換彼此心事的朋友呀!


大考越來越近,越沒時間去察覺那漸漸萌芽的心情

雖然你偶爾放假會找我出去玩,吃個飯之類的,

我單純以為普通朋友都會這樣

然後,時間就這樣,一點一滴的過去


大考那天,我收到你的簡訊

『有個女孩,一直陪在男孩身邊。不管開心、難過都陪著他。

   男孩發現,他喜歡這個女孩,想和她在一起。

   xxx 當我女朋友好嗎?』

我沒有回你。

考試完之後,我拿起手機,一個字一個字的打起了簡訊

『現在的話我擔心我會花心,不想讓你再受一次傷害..』

之後,沒收到你的訊息和來電


晚上,我做了個夢

你來向我道別。然後走了

我收到你寄來的一堆東西,和一封信

要我好好照顧自己,別擔心你

有人來跟我說,你死了

我崩潰了。只是一直哭一直哭

被夢驚醒的我,還察覺到臉上有些許淚痕

『如果這是真的....』這種想法,令我渾身顫抖

我才恍然大悟......

你的存在,不知不覺在我心頭紮了根,結結實實的


我矛盾,我掙扎

因為我心裡有個傷口,還住著一個人

我擔心自己不能給你什麼,不能讓你體會全心全意的幸福

所以我退縮了

獨自在網誌上,打起了關於這個夢的感想,希望你有天看見了會明白...

我的心意:想前進又無法前進的心情


學測結束後,你約我,找一天一起出去玩吧~

直到現在,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