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放牛班的春天裡的其中一首

【vois sur ton chemin】

 

會讓人不知不覺得掉進時光迴流

那個每天早上最期待的練唱時光

早就不知道丟到哪裡去的歌譜本

老師教我們要想像額頭前面涼涼的,要用鼻腔共鳴

發聲練習,和那幾首歌

靜夜星空、聖城、快遞馬車

記得的好像就這幾首

好希望再回到那時候,和大家一起努力的練習著

一遍又一遍

還記得班上那個聲音很好聽的高音部男生

現在終於學到了,要叫他為童聲女高音

 

 

回想起以前每一次的合聲,都會有種頭皮發麻的感覺

最近一次的合唱

我想大概就是四、五年前的「天頂的星」

真的讓我唱到哽噎、頭皮發麻

 

合音真的是很美的聲音

而且唱著唱著感覺心靈都會受到一種洗禮

可是年紀越大,反而不會想再去碰這個部分

而是想在靜靜的回憶中,找到當時溫柔的歌聲

 

時間過得好快,是不是只有回憶起來

才會覺得當時的過程都是一種享受呢?

 

以前只需要想,作業準時交,考試考好不惹麻煩就好了

參加任何感覺上很好玩的事情

和老爸一起完成的母親節賀卡還有著色比賽

朝會時間和午休時間的練唱,比賽還有聖誕節的臨時唱詩班

活潑可愛的幼女童軍,每一次超級開心的營隊

大聲的喊著唱著,代表著榮譽的歡呼和歌曲

很無奈的被選上的健康操班級,一直不斷的狂練

直到最後的勝利

還有很多很多,感覺那些歲月都離我好遙遠

 

現在連要一個真心的稱讚,都是如此困難

再也不是那種小小成就就可以滿足自我的人

就像風箏一樣

本來以為自己只是在追逐著風

越飛越高,看得越多,發現自由其實受了限的時候

 

才發現自己的根源

一直被牢牢的繫著、綁著

 

「原來我不是鳥」

 

可是我已經飛得很高,我還要再更高

這樣我才能證明自己

我所擁有的,一直都在我的腳下

稍一俯視,就可以看見

它是如此平穩安詳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