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搭公車的時候

老爸打電話來


老爸:天氣變冷了,注意一下嘿!

我:有阿有阿,最近棉被都蓋兩層耶(其實感冒都還沒好XD)

老爸:要記得找個時間去士林夜市進補一下阿,在天氣剛變冷的時候進補最好

我:噢~~~可是我都不知道要吃啥阿!這禮拜要回家,你再帶我們去吃好啦:P

老爸:好阿好阿,那這禮拜你們回來,帶你們去吃薑母鴨!

我:耶~~~~~好


掛上電話之後,我突然想到

開學到現在,我回家過了嗎?一一a

似乎............沒有

真是個不孝女阿~"~


和老爸之間的問題,也平復了好一陣子

天曉得我有多麼感激

不要爭吵,不要爭論

不要用言語刺激誰不愛誰

親情是很奇妙的,只要彼此溝通完了之後

大家還是會彼此關心,相親相愛


兄弟姊妹之間,還不見得如此

但是父母的愛

無怨尤到真的叫人感動萬分


就是這樣

明明心裡好氣好氣,為什麼會養出那麼難教養的孩子

明明覺得很灰心,為什麼孩子都不懂自己的苦口婆心

我們常覺得父母不了解我們,但實際上

是因為我們不了解他們,才會這麼覺得


一路拉拔我們長大的人,還能多不熟悉?


天氣冷的時候,知道孩子不怎麼懂得照顧自己

晚上的時候要幫他把踢掉的棉被蓋上,早上的時候要嘮叨他多加幾件

孩子們面對困難的時候,知道他一定會張慌失措

看著他努力解決難題時,為了要推他前進,還得時而嚴厲時而仁慈

還有很多很多...........回想起來

還是讓我的心裡充滿感恩阿....


想起之前不懂事,還跟他一句來一句去

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呢!


不過現在沒事就好

我想,以後要更懂得體貼

也該換我,好好的回饋

像老爸照顧我那樣的照顧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