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因為要上課的關係

所以就算代班也頂多代平日晚班


不過這學期由於禮拜二沒課

剛好值班又是輪流的

所以就答應幫店長代這星期二的早班

哇嗚,終於又有機會跟于慧姊姊一起上班啦~~


其實我蠻不習慣在人名後面加稱謂的

例如于慧姐、小珊姐,好像戲劇的台詞哦 XD

所以我都是直接叫名字或綽號,讓我感覺比較沒有距離感

就有點像是同輩的這樣~


真的不知道名字,我才會叫"姊姊"!



因為我妹也是直接叫名字這樣叫我的咩

感覺比較沒距離阿,雖然挺沒禮貌的啦!哈

以上題外話題外話。


話說我真的很喜歡于慧耶

因為她笑起來真的是很可愛~~哈

而且逗她開心超有成就感的~


早上我有點遲到,因為車子太多塞車

所以我到的時候,幾乎她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只剩飲料和吐司還沒弄

她跟我說了一個可怕的事實...............

前天晚班不知道是誰把蛋冰到冷凍的那一邊了

而且本來很不冰的冷凍,不知道是不是修好了

瞬間變超冷..........

所以很多半熟蛋都被冰熟了

很多全熟蛋都被冰到殼裂開來了...


我很天真的以為退冰就好

所以就把它們都泡熱水

結果,泡蛋的水全變冰 = =

哇靠,有沒有這麼冰阿~~

早上還有員工要來吃,看我整個弄超久

弄出來還怪怪的 ,裡面的蛋白像北極海的碎冰那樣

不知道怎麼回事。

這也就算了

我們好奇的去開其中一顆全熟蛋來看

媽呀,那是什麼鬼

蛋的表皮長得像起雞皮疙瘩,而內部就像海綿那樣鬆鬆的

於是我就跟她說:「哇塞,新研發~~皮皮挫咧蛋」

想說該不會每顆都這樣吧

就又剝了另一顆.....

還是一樣,我們都冏了。

因為全熟蛋的數量非常之多,丟掉非常的可惜

又不能賣給客人

決定煮新的蛋

而舊的蛋就只好............................

免驚!我們沒丟 XD

因為後來生計的阿姨,看到我們把蛋堆成一堆,放在旁邊

就來開玩笑的問我們是在拜啥


我們兩個竟然................

很認真的告訴阿姨我們在研發新的蛋

我:「這是我們現在研發的新的全熟蛋哦」 

阿姨:「怎麼那麼多阿?」

于慧:「對阿,因為我們正在研發,所以才會那麼多」

我:「妳可以幫我們試吃看看」

阿姨:「真的嗎?可以哦」拿了一顆開始剝

我:「它的外表很特別哦,你會看到雞皮疙瘩........」

阿姨邊剝邊說:「哪ㄟ水水,是這顆不好剝我剝得比較醜吧,我怎麼沒看到你說的那個....」

拉近看「咦?有了有了」 

我指著那個顆粒狀的表皮:「對,就是這個樣子,我們要研發出來的就是要長這樣子」

接著說「看起來像月球表面那樣」

阿姨:「對對對,有像有像」

于慧(正在笑場的女人)

阿姨開始邊剝邊吃:「看起來、吃起來都乾乾的耶,賣相不好哦!這樣客人應該不會要吧....」

我:「對阿,所以我們正在苦惱,研發這麼多不知道該怎麼辦....」

于慧(還在笑場,不要害我被拆穿啦XD)

于慧和我互看,一直說對方好壞心,幹嘛欺騙人家純真的阿姨

當于慧忍不住要說的時候...

我不小心噗嗤了一下:「阿姨,其實那是冷凍過的蛋啦...」

阿姨:「被你們給騙了,我就看她一直在笑嘛!我就在懷疑...虧我還認真的跟你們研究咧」

我:「可是我真的是很認真的在跟你研究阿 (硬是要說)」

阿姨:「冷凍過難怪會都沒水分哦!這應該跟凍豆腐的原理一樣吧...」

接著說「凍豆腐就是豆腐拿去冷凍,也會長的像這樣坑坑洞洞的像月球表面,放在湯裡煮容易入味阿!」

我和于慧:「是這樣子的阿.......」

阿姨邊吃邊碎碎念:「原來是冷凍過還騙我阿,你們...」

我們兩個就笑笑跟阿姨說:「唉唷.....我們在煩惱這些蛋不能賣,丟掉很浪費耶,妳可以幫我們拿去推銷給別人嗎?」

阿姨非常的好心幫我們解決了這次的蛋蛋危機

話雖如此我還是特地留了兩顆,傳說中的「皮皮挫哩蛋」

給可愛的晚班先生小姐們看 XD

我跟于慧說

「妳知道它為什麼叫"皮皮挫哩蛋"嗎? 因為他在冷凍庫裡皮皮挫,所以都起了雞皮疙瘩了...」

接著說「所以它的國語名字是 雞皮疙瘩蛋,台語比較貼切 叫皮皮挫哩蛋 .....(我感到一陣涼意)」


「還有還有,一顆蛋叫做蛋,兩顆蛋叫什麼呢?

......

"蛋蛋" 」

于慧笑瘋了,哈


還有,因為知道了凍豆腐的原理,在我們一番熱烈的討論下

于慧說她以後要買個豆腐回家做做看凍豆腐...

阿姨,這次不會換你騙我們了吧一一||


以上是我們有點白癡的早班時光par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