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就是自私嗎?

有些人很怕自己被冠上「自私」這種罪名

但人都是要適當的「愛自己」的


愛自己,不是罪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都有自己的特色、想法,和想追求的欲望


以前的我,很容易將自己打入死胡同

人家說幾句話,我就很容易鑽牛角尖的去想

「做這樣也錯,那樣也錯,為什麼我這麼笨拙」

一直不斷的感到自己好糟糕,為什麼不能像別人那麼厲害

為什麼當不成自己心中最理想的


當我很樂意無私奉獻的時候

只能從別人口中的「謝謝」,肯定自己的價值和做法


但是,假設今天的犧牲遭遇到冷漠的回應了呢?

如果不懂得愛自己,肯定自己

那麼,一定會開始否定自己之前的美麗犧牲了吧


愛自己很可恥嗎?

愛自己就是自私嗎?


「我只是想活得快樂一些,我很貪心嗎?」


不要為了別人的眼光活著

「世界上沒有第二個我了」,光是這樣的想法不值得好好對待自己嗎?

你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已經花很多心力

只是心有餘、力不足罷了

你並不是袖手旁觀,冷眼看待的

你只是自己也很迷惘,感到很無助


沒有人說今天你拋下自己所愛的人

去找讓自己開心的事就是自私


自私的人是什麼都不做,只想到自己

別人說什麼,他也能當耳邊風


可是今天的你,什麼辦法都想了

對方不聽,你還要在原地自我挖苦自我煩惱嗎?


虐待自己,自怨自艾

是解決的方法嗎?


當我第一次失戀的時候

我感到我的世界像是毀滅了一般

因為我的生活重心是在對方身上打轉的

我總是希望,跟我在一起的他會是很開心的

所以,我什麼都盡力去做

然後開始自己鑽牛角尖

「是不是我這樣做,他會傷心?」

每一次的吵架,都認為是自己的錯,自我省視好久好久


這樣看輕自己,就是愛對方嗎?

過度的付出,就是愛嗎?

犧牲自己的權益,換來的一定是對方的笑容嗎?


心裡還是會不甘心的,對吧

所以嘴裡邊講著貼心的話,眼淚卻一直不爭氣的掉著


誠實一點面對自己內心想要的,很可恥嗎?


我們太過自以為

所以總是讓言語搞得彼此遍體鱗傷


我只是

希望你也多愛自己一些

愛自己,不是要你為所欲為

好好關心自己的健康

好好肯定自己的優點

好好享受自己的時間

好好放鬆自己的壓抑


愛自己,就是這樣簡單

為自己遭遇不如意的心情,漆上一點色彩

試著讓自己開心點,用笑臉去迎戰你的敵人和挫折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好好愛自己,做自己

才能好自在: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