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傳說中的全天班,也稱為all班

因為前天接到電話,說本來早班的那個女同事身體不適

所以找我代班

加上我自己原本的班,成就了所謂的全天班=3=


好吧,從來沒做過早班的我

也蠻好奇早班都在幹嘛的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遲到了一分鐘一一a

到了之後,看了一下將要和我一起值早班的那個同事的卡
(也就是噁爛霈的同學多比)

居然8點40分就到了= =

真是早阿~~

所以我到店裡的時候,東西似乎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他要我先吃早餐,自己很悠閒的烤麵包、泡茶、泡咖啡

整個美食街暗暗的,沒幾間店那麼早開

迅速的吃完早餐後,開始工作


整個人不知道在恍神什麼,麵包也多烤

後來有員工來買早餐,還忘記要打發票

天阿,早上就表現的那麼累

那下午和晚上怎麼辦阿~"~

突然有個想法

只要催眠自己早上和晚上是兩個人就好了呀

也就是説→上早班的是小玉,中班的是小菁

這樣想會不會不累一點XD

有人換班總是比較輕鬆嘛...嗯嗯

(自以為聰明)


大約到了快10點左右吧

開始有音樂在放

燈也開了

廣播傳來「親愛的同仁...blabla...早操時間」我也忘了他說啥

反正就放一段音樂,說要做早操

傻眼阿我

這也太妙了吧,黃瑄瑄都沒跟我說過

然後多比同事XD 就很認命的出去和大家做早操

我則是裝忙在切牛油~~嘿嘿

唉唷,好想拍下來喔

那畫面真可愛,有老有少的,大家穿著工作服在跳早操..

回想起早操,上了大學後經歷過兩次

一次是迎新宿營,一次是社團負責人研習營

而且兩次的早操都很不像早操一一+

特別是社研那次,那是惡搞吧,囧

而且還兩天都不一樣...整個妙阿


阿~突然扯遠

跳完早操之後就是開會,我也沒仔細去注意他們說些什麼

只知道開完會之後,要練習說四大用語

哪四大用語,我也記的不是很清楚

好像是

您好,歡迎光臨

對不起,請您稍等一下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

謝謝您,歡迎再度光臨

黃瑄,如果有錯再跟我說好了

因為我從來沒練過阿XD

而且我一直覺得,在歡迎光臨前面加您好很彆扭

我也不知道彆扭在哪,總之我就是說不出來

我還在想,會不會是我國文學過頭了

一堆人就想用複數的「你們好」

可是,唸成「你們好,歡迎光臨」,整個就很瞎

so~~我還是唸歡迎光臨就好了= =

有些話聽來還是很假,感覺很假的我就說不出口

怎麼會這樣咧.......


早班就隨隨便便的,過了兩三個小時

真的很輕鬆阿

一到有客人進來後,我才知道什麼叫地獄...


最近台新的刷卡機開始啟用,可是卻沒人教使用方法

店長你也太混了吧!應該去學一學怎麼用

然後傳授給大家阿!= =

害我們每次有人要刷卡,就要東跑西跑的找人來教

結帳時也錯愕

新光沒事裝什麼刷卡機阿,沒有方便到阿

還一堆人不會用,囧爆了


最近店內的資源好像不是很充足阿

常常缺東缺西,倉庫也沒有

店長果然過的很混呀~~~~(指)

吶吶,這也是搞的我昨天想翻桌的原因之一


11點後,客人如浪潮般來襲呀~~

而且我真的要受不了了

欲言又止的點餐方式,真的讓我好想說

「想吃什麼你快點好不好~~」

一直「嗯........小姐...那個............嗯.........」

思考的很久,後面客人還一直來

催我點餐

又不是只有你一個客人,不會考慮完再來喔= =

不等你,先去點別的客人

會不會又怪我服務態度差,然後去客訴阿..

你不客訴,其他等的人也會客訴我

煩阿~~這讓我精神疲累的速度變得很快


而且店長很機車,明明說要多找一個人來幫忙的

結果咧,居然是我和多比兩個人上全天班

(多比好像是在中午還下午的時候,接到電話問說能不能上全天..)

據說昨天是國際書展的最後一天,怪不得人這麼多

忙到我沒時間洗碗、補充用完的東西、整理檯面

又要烤麵包、又要招呼客人點餐

兩個人真的太少了啦~~~~~~

有種被整個感覺


隔壁攤的鯛魚燒、對面的豆花店、後面的果汁店

分別在中午、晚上吃飯的時候

都有人坐在我們店前面吃東西,問我們兩個有沒有吃飯休息

怎麼可能有空隙可以出去吃 =3=


好像被鎖在店裡,想走也走不了

最後還因為沒時間補充空盤、牛油等等的東西

要一直跟客人說稍等一下,

有些客人很機車,我們又不是用烤麵包機

一直說「等很久了」,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等

又不是不知道,有的人喜歡一次點好幾份土司

沒耐心就別點這個阿,奇怪咧


ㄧ度讓我想寫個「準備中」的牌子

掛在店前面


小腿越來越痠,更慘的是

坐骨神經痛發作 (什麼老人病阿 = =)

不能彎腰不能跑,坐下也痛

我想,昨天我的臉應該比平常還要臭好幾倍吧?


而且阿,我在心裡默唸「客人別來,讓我吃飯」

還造成反效果,客人越變越多


聽豆花店老闆娘說:「過年比這更忙咧~」

有點慶幸自己過年不上班了>_<


當我煩燥和飢餓,加上忙不過來了

又有人催

我真的很想哭耶......

內心裡吶喊N遍「好餓阿~~~~~~~~~~~~」

「腰好痛~~~~~~~~~」「腳好痛~~~~~~~」


恨不得把手錶調到下班的時間,然後走人

(但我們打卡是照打卡鐘的,調自己手錶根本沒意義)


這是我度過最漫長的一天了

體內的乾電池以最大耗電量在消耗


死撐拼命撐,到晚上一小段時間

終於客人變少了

有偷閒的時間可以去吃點東西

但也沒多久,還不足以讓我把碗洗完


世界上最機車的事

不是等不到客人,就要打烊了

而是終於等到打烊,客人才來一堆,擺明了不讓你收


很好,你們就是要挑戰我的忍耐極限嘛

以後別怪我耍狠,哼哼

(小心客訴呀~~)


最後結帳了,還不能回去

刷卡機給我出問題,讓我跑了兩三次三樓

(而且是從B2)

上天存心整我嗎?

好險同事們都很好心(特別感謝多比、鯛魚燒正妹們、樓管等等)


終於有機會可以走到打卡機前面了,有股想落淚的衝動阿

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全天班生活


搞得我整個人要瘋掉了


出了新光,就看見我可愛的迪爾 (硬要閃XD)

我還以為要去等公車了呢......

嗚,這就是苦盡甘來嗎?


回家之後,只要能躺著我就會睡死

閉上眼睛,全是工作的情景


隱約記得我昨天說了一些夢話

在夢裡客人還是一樣多,

是我給自己的壓力吧?有種要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據說2月底還有一次全天班,

偷偷打聽一下,那天世貿應該沒有什麼活動吧

我不想再來一次了,這種疲累感..

精神上,體力上...

極大的摧殘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