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說這堂課,是我不小心手滑選到的

其實本來只是想利用這堂課,翹掉小排

小排就是和基督徒的家庭聚餐,老實說我不想每個禮拜都和宗教染上干係

尤其是上學期,她們幾乎每個禮拜三早上都會打電話來和我晨禱

讓我這個沒起床氣的人,每次都藉口說:被我當鬧鐘不小心按掉了


至於被我利用的這堂國際禮儀,還算好過

上次期中考都不會寫,隨便掰掰也有60分

老師是個可愛的老人家,不是我上課不認真,也不是對他的課沒興趣

是他的英文字實在太草,害我總是不曉得怎麼拼

而他上課,黑板上幾乎有90%都是英文字

加上他講話的速度和音調,嗯~像有大陸腔的老人家

緩慢又有尾音。

這讓剛掃完地的我,更加疲累

眼皮也更加沉重........

所以上這堂課我總是睡死,不管是不是坐在最前面


今天,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堂了

老師人真的很好

他還告訴我們一些蠻受用的話

他說:『不要小看一句話』

沒抄完他說的成功幾要素

只節錄了其中兩點

1.學本領

2.定下第一個目標
  (去追尋它,你會在追尋的過程中找到快樂)

似乎還挺有道理的

他說,現在問年輕人

『一個偉大的目標和一個令你快樂的目標,你要選哪一個?』

大家一定都選後者,因為前者需要犧牲自己。

也許我現在就是投機取巧的選了後者了吧?

那麼,我問問自己,究竟在追尋什麼呢?

是該設一個目標了。現在會不會太晚?

不知道,只能去做了。


他還說,要趨吉避凶,要量才適性

說他現在對年輕人不會要求那麼嚴格了

只求不危害社會,只希望他們能對自己負責

我想,現在的年輕人有理想和抱負,或許真的不多了吧?

賺錢?混吃等死?茫茫然過日子?

誰知道現代人想要的是什麼


來修這門國際禮儀,究竟是想學些東西,還是只是單純的要拿學分

其實我原本的用意是前者,可是一路睡來

我似乎學到的,也只有最後這堂有醒過來聽的內容罷了

可愛的老師,我這樣算對不起自己嗎?

我知道不會有如果了

但我還是想說

如果,還可以再上一次

或許我還是會因為你的字太草而照睡不誤吧?

但,我會積極的去找人借筆記來看

把該學的都學到,才不會白白浪費了兩學分

不會拿到了學分,卻什麼也沒學到


這才是我們正確的讀書態度吧?

只求過?不求好?

我們來學校不是學東西的嗎

過了卻什麼都不會,不是很可笑嗎....

仔細一想,由你玩四年,根本就是浪費錢的濫投資

金錢和時間都花光,沒賺到能力,反而賠了青春,值得嗎?

該想想怎麼好好運用時間了....

年輕人,大學不是那樣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