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翻到以前高中時的剪報

那篇叫『我們在愛誰』,雖然沒有完全認同,但還是心有戚戚焉

我懶得整篇打了

我只打我那時畫線起來的地方

-----------以下節錄自《我們在愛誰》◎寧靜海---------------------------------------

文明進步,眼神空洞的人類數目卻成等比級數增加。

聯誼板上的孤獨男女們,期盼的是一場愛戀,還是一場陪伴?

所謂的愛情,是否只需要找個人來愛我們,

因為我們找不到愛自己的理由了?

多數人都愛自己甚於愛別人,找一個男朋友或女朋友,

只是想證明自己的價值,只是想找個人來關心自己,

加深對自我的愛戀,

我們對自己是不是太偷懶,

連愛都要找人代勞 ─ 愛人太累,被愛才是幸福,

所以,連愛自己都要省下力氣。


「世界上沒有人可以不依賴別人活下去,

      你我,都需要一個伴侶,來填補寂寞的靈魂。」

靈魂為何寂寞?是因為我們無知吧?

我們對自己一無所知,所以寂寞;

我們迷失方向,所以需要依靠別人指點迷津。

耶誕節是基督教中耶穌誕生之日,

人需要信仰,所以求神;

人需要答案,所以愛人,

這是無知的幸福,還是愚昧的可悲?

-------------------------------------------------------------------------------------

我也不知道,但我想我應該是剛好相反的那種XD

所以啦,上述論點也不見得是每個人都通用的

只是現在的大部分男女,都是這樣的吧?


管他的,現在只覺得一個人很輕鬆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不用再為了見面費心

不用再擔心自己是否成為對方的負擔

不用再害怕手機的電磁波(?) XD

不用再盼望見面的日子,盼望寫給對方的日記有什麼回音

不用因為一通電話而牽掛不已

不用顧慮跟誰出去,不再讓家人替自己擔心

不用再說謊,不用再聽謊言

不需要再付出些什麼,只需要對自己付出就好了

也不用再癡癡等待.........................


老天呀,你不用再派誰來照顧我啦= =

我不會虐待自己啦...

不想太快有什麼戀情~這樣會打破那個規律性

一年甜蜜 一年難過 一年甜蜜 一年難過,超級規律的XDD

不過我要這個規律性幹嘛一一? 誰知道(攤手)


總是有個預感,明年夏天

那傢伙就會來了...

究竟是誰呢?我也不知道

但我就是直覺他會在那時候出現

真正的太陽....

這直覺準不準?誰知道~XD

反正就是令人期待呀~~

在那之前,我還有好幾個月的自由時間哦>___<

我要玩個痛快呀!哈哈

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陪陪"女朋友"了 XD

誰說一個人不好,好的很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