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日語》這是本姑娘發明的。

這個由來就讓元兇我來為大家說個分明吧~~

所謂的《台式日語》,就是呢

想用日語卻又不會打日文的時候 (重點是,日語程度還很破的時候)

硬要把在日劇或卡通上學到的東西,拿來直譯

而且又愛用,硬是不想打中文

例如:狗咩捏~ 就是抱歉的意思 
(雖然抱歉有很多種說法啦!日文系或是哈日的同學,我對不起你們)

用中文打日文唸法,看上去挺好笑的XDDDD

但用對了,可以加強我們的日語能力 (謎之聲:有嗎?)

但若很不幸的,你耳殘聽錯、或是唸錯,就會造成翻譯錯誤

這個錯誤一旦犯下了,請虛心請教他人,不要自以為是的還一直唸。

小心被學過日語的人追殺哦~~~XDDDD

好啦,廢話不多說~

為了讓大家看得懂我在msn或是即時通上,出現哪些奇怪的語言

我決定開一個《台式日語》的教學,讓大家聽的懂我在說啥XD (真閒呀~~)

敬請期待,本網誌將不定期推出!

p.s 除了日語之外,其他的外國語言也可以套用唷~~XD
(謎之聲:說不定哪天就變成《台式外語》了吧(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