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的兩次班報終於忙完了。

事情不會像自己想的這麼簡單,

跌倒一次並不能完全的學會如何走路...

這次我真的懂了。

連續拿了兩次的最後一名。

原來做一件事情並不是只有努力想著要進步就可以了,

特別是在競賽、競爭中。

自己會進步,別人也會進步。

今天老師說了一句很中肯的話:『重點是拿什麼去贏人家!』

是呀,光想到自己是不夠的。

如果只想到自己,就只能慢慢的進步,不能夠超越別人阿!

我不否認我是一個得失心強而且好勝的人。

我從來就不服輸,即使我總是如此的莽撞,想的總是不夠周到。

原來我少的是全方位的思考,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失敗了,沒什麼好沮喪的。

我從這麼多次的排版和比較之中,反而學到更多。

我們不能是最閃亮的那一顆星,也要努力發光發熱。

只為了不想一直讓自己是渺小的存在。

下面一首歌,為自己打氣也為受挫折的人打氣!「我們可以辦到的!」


《滿天星》-歐得洋

在茫茫人海裏 也許我在某天遇過你
各自想心事 然後又錯過擦肩離去

匆忙是這個城市最熟悉的旋律
你和我都曾渴望被誰鼓勵
跌倒 以後 還有 向前的動力

我抬頭望著滿天星
平凡的心願閃著渺小的回應
你是否跟我一樣 努力把夢擦亮
學習有天像太陽堅強

我們都好像滿天星
再黑暗也不畏懼只因為相信
就算一滴淚光 就能照亮方向
有不怕痛的胸膛 就有天堂

會天晴會下雨 希望我在哪天遇見你
嘴角有微笑 證明我們都活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