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要到緊要關頭才察覺的事態的嚴重性。

看著報紙斗大的字體寫著,

這次參加推甄的人數,七萬多個。

我是其中的七萬分之一,驚覺。

自己是其中比較散漫、比較不認真的幾分之幾?

我有什麼資格和他們競爭,

我笑著,覺得自己太不自量力。

事到臨頭還不知道自己是誰。

你是個高三生,有個關卡要通過,

就像當年的飛車小黑,飛越黃河一般,

要多大的衝刺力量,要多強的決心。

『我一定要贏,我可以,我決定會勝出。』

這句話,我沒有資格說。

也沒有臉這麼說,

畢竟,我給自己太大的自由。

不過,也許短短的幾天還有一絲微不足道的可能。

可是,要是真的辦到了。

可能也只是上天憐憫給我的

邊緣地帶罷了。

說太多,回不去,有什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