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和我家可愛的文鳥們and鬥魚們對話,
我覺得,關於養寵物,並不是只餵牠食物就好了,
還必須要跟牠們聊天、跟牠們玩,
培養主人和寵物的感情
(別以為我是養成遊戲玩太多喔!並不是!~=.=")
我覺得這樣也挺有趣的,接下來,是紀錄牠們之間的對話(依我推測啦..)

*角色介紹
鳥類:文小毛(公)、毛小文(母)→都是文鳥(簡稱文毛家)

【*求飼料,苦肉記?】

這天,文毛家鬧飢荒..沒水也沒飼料,主人死到哪去了..

文小毛:老婆~都沒飼料了..有夠餓的!>"<
毛小文:是阿..那個怪理怪氣的主人說我們不喜歡飼料,
    就乾脆不倒了,我看她八成是懶得倒給我們吃!o\_/o
文小毛:會不會是因為我們平日都拿飼料招待客人,
    被她誤以為我們是很浪費食物的鳥..所以很灰心..
    就不想再弄給我們吃了?
毛小文:不會吧!幫她招待客人還不領情?!哼!..跩屁阿!
文小毛: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平時又沒庫存飼料..(懊惱)
毛小文:我想想.....恩..你覺得主人愛我們嗎?
文小毛:應該吧..@﹏@?
毛小文:那我們來試試看,你有聽過苦肉計嗎?
文小毛:什麼苦肉?好吃嗎?
毛小文:不是啦!是一種欺騙敵人、謀取得人同情的戰術!
文小毛:哦?!要怎麼做?
毛小文:嗯..這樣好了..我假裝要吃你,那蠢蛋就會以為我們餓到自相殘殺,
    因為不忍心看到這麼血腥的畫面..
    也許她就會乖乖地倒飼料給我們吃了。(笑)
文小毛:這主意聽來不錯,但是,為什麼是我要被吃..你不會真吃了我吧?
    (文小毛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毛小文)我可是你老公耶!Q~Q"(泣)
毛小文:哎唷~你看起來比較"和平"嘛..
    而且我不會真吃你啦~你要掙扎阿!頂多..拔你幾根羽毛而已..
文小毛:蛤阿~~!(驚)
毛小文:乖啦!這都是為了我們未來的日子著想..你也不希望再餓下去吧?
文小毛:好吧...(無奈)

於是,他們便開始了這項計劃。
當他們的主人從籠子前面經過時,他們拉拉扯扯、聲東擊西(好像不是這麼用的)
在籠子裡表現得極不安分,蹦蹦蹦蹦...
毛小文:我要吃你~~我餓扁了~~死文小毛~別跑!過來讓我吃..
    (咆哮外加流口水狀)
文小毛:救命阿~~救命阿~主人~~有人要謀殺親夫..
    (在籠子裡跳上跳下拼命躲)
毛小文:(悄悄話)嘿..逼真一點啦!
文小毛:(悄悄話)我很賣命了耶!>"<

可是他們的主人只停下來看一下,又轉身去做其他的事..
毛小文:喂!主人都不理咱們耶!感覺我們像白痴一樣。o\_/o
文小毛:你也知道...(滴咕)當初不曉得是誰提議的..嗚..我的羽毛啦..(泣)
毛小文:不對阿!你覺得,主人是不是討厭我們了?
文小毛:不會吧?!
毛小文:很難說唷~以前她每天都會跟我們說早安,
    還會定期幫我們換水倒飼料的呀...難..難道是..?!
文小毛:難道是啥?(搔頭)
毛小文:難不成她另結新歡了..所以..就忘記我們了..(泣)
文小毛:天阿!..主人不要我們了..(大哭)
毛小文:老公..以後我們該何去何從阿..>_<..
文小毛:老婆..別擔心!我會陪著你,不管去哪,天地這麼大..
    一定會有我們的容身之所的...
毛小文:老公..(靠)
文小毛:老婆..(抱)

正當他們自顧自的陶醉其中的時候,
牠們的主人熊熊記起好幾天忘記倒飼料給文毛家..
(主人)萌:阿!好幾天忘了餵阿毛牠們..不會餓死了吧..我真是脫線(汗)

於是萌就幫文毛們倒了水和飼料..嘴裡不停的道歉著..
而文毛們卻都沒發現,還陶醉在牠們小倆口亡命天涯、相依為命的幻想場景中..(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