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妹妹聊到半夜三點

天南地北的亂聊一通

突然想起了以前的生活

 

曾經我們那麼和樂融融

以前的事情都可以拿出來嘲弄一番

 

 我跟妹妹說:其實現在也可以的,只要多花點時間去打個電話

問問近況也好,也可以約個吃飯阿~或是寫個信如何?

 

她說:其實現在看到爸爸,除了被他念幾句之外,

有時候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多說就是多被罵而已

跟哥哥們也不知道要聊什麼,上次去王品幫爸爸的慶生聚餐,

其實覺得格格不入,好像大家都在自己的世界裡

 

聽完瞬間覺得...

有那麼嚴重嗎??

難道是我太天真了

 

我以為家人就是...

即使我們現在不住在一起

只要彼此平安

能聚在一起就是福

遇到困難的時候能夠第一個給予支持和幫助

喜事不管重不重大,都會為你表揚和喝采,一起開心

遇到責難和困惑,會靜靜聆聽並給予意見

最重要的是,當朋友還在乎時間和金錢的時候

惟有家人會不顧一切的付出

不是這樣的嗎?

 

家人就是這樣什麼都不計較,不分彼此

才是一家人呀....

 

儘管沒有話題又如何?

儘管見面尷尬又如何?

儘管價值觀和想法都不復從前了,又如何?

 

你們還是我最愛也最重要的家人

唯有這一點,是不可磨滅的事實

就算現在不能在一起

我們大家也要努力

也許還會有更多新成員一起努力

只要大家同心協力,

未來我們一定可以再一次的,

或甚至比以前更歡樂的

在一起的:)

 

2008_02_07 ya~來個大合照

這就是我的家人們: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