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是受不了

如果工作做得這麼不甘願,就不要做阿

你擺臉色給誰看阿

 

請站在顧客的立場想一想好嗎?

我們是服務業,服務才是工作的整個核心

服務態度不好就算吐司做得再完美,客人都覺得難吃

 

更何況是根本就不用心的做呢!?

 

如果你很累、還是心情不好,不要把這種心情轉移到工作上來

告訴同事們,你的心情和困難,大家都會和你分擔

做得心不甘情不願的,到底是誰欠你了阿

給我拿出你的敬業精神喔,否則我真的會看輕你這個人

 

同樣的事情不要一而再的發生,讓別人一直重複提醒不會覺得自己很智障嗎

要別人溫柔、心平氣和的教導你之前,是不是應該先虛心求教?

 

烤吐司的時候要記得每個吐司的時間,不要老是讓它焦掉,然後還一點也不心疼的往垃圾桶丟

每個吐司都有它的價值好嗎?你覺得很便宜嗎?還是你覺得那是不用成本買來的?

請注意原料不要隨便浪費好嗎?能不能多替店裡想想阿,就算只有一點點原料的浪費

都是損失耶!!

 

請保持店裡的整潔好嗎?垃圾或麵包皮不要堆在吧台前面,客人一眼瞧見一定會覺得很噁心

地上有垃圾麻煩就撿一下阿,踩來踩去黏在地上有多噁心阿

麵包皮請有條理的整理好嗎?弄得亂七八糟的晚上的人是要怎麼處理

 

煉乳、淡奶都有一定的量,不懂可以問,不要看自己的心情亂加

不要弄得吧台或杯子上到處都是,客人看了會覺得很噁心,而且很浪費

遞給客人記得看他們的表情,覺得不安心的話可以問問他們的感受

來增強自己的專業和服務態度

親切有禮,遇到問題的時候先替顧客想不要為自己找理由

 

做事情細心一點,同事間應該互相幫忙,不是互相擺臉色

遲到和請假不管有什麼理由都不應該視為理所當然,你個人的問題,不要叫同事承擔

除了替顧客著想也請為同事著想好嗎?又不是只有你在上班,又不是只有你最辛苦

 

如果你只是來耗工時的,那我覺得我們沒有必要請你來上班

公司的利益考量應該是能增加獲利的最大值,請你這個耗損成本的人來幹嘛

 

不要覺得你肯來上班就很好了,即使我們這份工作再怎麼低下都有它值得尊敬的地方

如果自己都不懂得敬業,那憑什麼擁有一份工作還領人家薪水

不會心虛嗎?

 

然後在上位者,不要常常講一堆大道理然後自己都沒有確實做到

該專業的時候拿出專業,該罵的時候就該罵,該檢討的時候就該檢討

公與私要分明,只檢討自己是沒有用的

不要以為降低自己的身段,別人就一定會接納你的勸導

請記得這世界上還是有聽不懂人話的牛,牽到北京都還是牛

不痛不癢的訓導,根本就沒有人要遵守

如果上司沒辦法做到以德服人,那就以直服人吧

 

抱歉只是身為一個小小的員工卻牢騷滿腹

我真的看不慣大家鬆鬆散散的在工作,心不甘情不願的工作

覺得吐司焦掉不是當場把焦掉的地方刮一刮,就是直接丟掉

然後毫無痛癢的讓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我真的很生氣耶

然後吐司切完,中間有一塊牛油掉了出來,就只是把那塊掉出來的牛油給它丟掉

試問要是客人來問怎辦?

切的時候是不是應該注意一下

還有很多很多的細節,應該要讓人家一直來給你叮嚀和提醒嗎?

 

記不住拜託給我抄給筆記好嗎!

 

不否認我這輩子最容易生氣的點,就是看到人不受教

不檢討自己,老是把責任用一堆理由來推卸

 

說老實的,我也沒有很完美

但是我會認真注意自己的做事態度,我也不會把錯的硬要說成對的

但是有些地方,看不過去就是看不過去

這份工作我已經待了快三年了,雖然常常覺得倦怠和累

可是我從來不隨便

 

如果不能在這份工作裡學好工作倫理和敬業精神

以後不管去了哪裡都是一樣,有人願意收會拖累同事和耗損成本的員工呢?

而且服務態度又不好,真不知道憑什麼人家要用

 

看到這裡想對號入座的就來阿!

我是想跟大家共勉之,不是想要怪罪誰

上面提到的狀況只是舉例,還有很多事情我沒有說

請大家自重一點,不要給人家覺得你是白癡還是白目的感覺

 

每份工作都是需要大家同心協力的去支持和維護

請大家互相指導彼此,看到錯誤的記得要說出來,不用到怪罪或責罵

但基本的就是要提醒

沒有誰應該被放棄,在覺得別人差勁之前先想想自己,是否有確實的做到督促的功課

(這點我說我自己和各位老手們)

 

還有,再做任何決定之前本來就應該先替會受到影響的人著想

再怎麼正當的理由都是理由,不要以為是人家欠你的

不管怎樣都造成別人的負擔了不是嗎?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態讓你理直氣壯

壞的示範不要一直模仿,也不要把他說成對的

請大家多多學習每個人身上的優點,應該是好要再更好,不是嗎?

 

打這篇真是打得我咬牙切齒

再不用心我可真的要發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