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才好玩

人太多變不好玩

 

不管是哪種遊戲還是社群網站,都一樣

老爸最愛說的:「人多很難玩,人少不想玩」

人氣真是個令人矛盾的東西,對吧

 

真的很難去界定,到底怎樣的熱度算是剛剛好

難怪流行的事物,壽命總是很短

大火快炒,一陣子就看到鍋底的焦巴了

 

現在的facebook和plurk也一樣

最近開始頻頻出現維修、錯誤,還有連不上等的問題

 

讓我想起了當初的新斷線、貓空的纜車、最近的內湖線之類的....

如果不是一窩蜂的行為,哪有辦法一口氣將原本好好的事物

弄得摧殘不堪

 

通常一般人會怪自己嗎?

新聞話題的對錯永遠指著領導人的頭,他們願意用負面的新聞交換過高的曝光率

然而我們不管多麼的反骨,仍然只能被牽著鼻子走

殊不知,很多問題源都是來自於一些自私自利的人

不願意遵守規則、老是想要投機取巧,還有過高的使用率(連維修和保養的時間都沒有)

好像,事情就該演變如此

 

除了有人犯錯另一個人出來指責

誰可以運用腦筋讓所有歷史上的話題成長蛻變

讓我們人類的歷史能有新面貌,而不是天天吵吵鬧鬧

 

「並不是所有人都欠你,好嗎?」

這句話送給每天嚷嚷著、抱怨著的人們

願我們都能以正向、創意的思維去看待世界

一切都會變得亮眼可愛起來

 

一窩蜂,好不好

我願意花時間培養我的耐心

交換娛樂更好的品質

我願意檢討自己使用的不當,並加以改進

 

當我們都願意,給他人方便

串聯起來,就可以擁有一個更好的環境

 

有一天去吃吉野家,我想把吃完的東西放到回收盤

我爸說就是有我這樣的人,所以大家都願意被規矩綁得死死的

守規矩有什麼不好?

即使是老子沒有法律的小國寡民

也都是因為人人心中,都有一個規尺

才能讓諸多不同的意見融洽

 

每當我想起守規矩,就會開始懷念起小學的那個年代

即使九九乘法表要用死背的

我也覺得那是我學過最實用的東西

 

自由誠可貴,不是因為可以隨心所欲

而是因為自由,我們才能夠獨立去思考,自由的意思與自由裡涵蓋的不自由

是建立在哪樣子的規範之上

如果不用心去省思探索,

將會錯過上天讓我們發掘這個詞的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