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假日工讀的疲累感

越來越多、越來越明顯了

 

是我忘記自己的環境了

不知道自己不能擁有別人所有的自由

還嚮往著等到大學畢業,我也可以正常的周休二日

 

老爸說的話很實在,假日工讀的確可以多少貼補一點房租

就算工作有著落了又如何?

難道只要養得活自己就好了嗎?

 

畢業之後,家裡什麼補助也都沒有了

才發現有些重擔,漸漸的轉移到自己的肩上來了

我居然還在妄想著玩樂

有一道門,原來

已經被上天悄悄的關起來了

 

那另外開啟的兩扇窗在哪呢?

 

如果不想工讀的心情,不要被自己誇大的膨脹

或許就不會這麼容易,對工作感覺到如此不耐了吧

或許迎面而來的壓力,我也能像以往一樣輕而易舉的解決

 

心態調得回來嗎?

總是反差大的想著在厭惡別人前,應該好好檢視自己才對

這些日子來,我忽略了什麼、做錯了什麼、用錯了什麼方法...

也許,早已偏離自己內心的完美

有一大段的距離了吧

也許,我也漸漸的不像以往那樣

有著不輸給任何人的自信和自負

也許,歲月裡真的累積了太多太多的沒有說....

才會如此疲憊

 

我們都該好好的回憶一下過往的自己

不應該被壓力牽著鼻子走才是

 

轉眼間在亞坤已經兩年多了,今年12月就要邁向三年了

和言言還有店長,可以說是有超級的革命情感了

還記得第一次被店長的不小心,我和言言兩人苦命的在國際書展的最後一天

上了有史以來最痛苦的全天班

還記得以前和店長常常在店裡搞笑,還記得A11的小吧台

還記得一波又一波的新人潮,有同學有室友,大家都拼命的帶自己人來上班

還記得公司還會發獎金的時候,還記得過年過節不是有紅包就是有肉粽

還記得當時的失戀風潮,還記得一群不怎麼熟的人出去逛街吃飯

還記得大夥人的烤肉聚餐....好多好多的開心事蹟

 

好像,已經逐漸看不見了...

 

是誰把不負責任的壞習慣傳染給大家

是誰把工作應有的態度調降?

是誰成全了誰的方便,造成了所有人的隨便?

 

本來這是一間大家共有共存共榮的店,不是嗎?

如果大家不用心將它視如珍寶,那它怎麼會越來越好?

將所有的錯都怪給店長就可以了嗎?

我們還是要有自知之明才是吧!

 

身為幾年老手們的你我,都應該將心態好好的調整一番

對於近期的新人,不應該揠苗助長,只抱著他們應該自發的期待

大家一起,像以前一樣付出耐心和關心

好好傳承下去吧!!

 

不管這間店對我們而言,是怎樣的存在

即使薪水不高,即使很多白目的客人,即使很多很煩的狀況

即使什麼福利也越來越沒有了

我們還是要撐住阿

因為,這是有我們共同努力,才一直持續經營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