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同事們聊到的

關於《數位化的好處》

我們是聊這主題嗎?XDDDDDDD

 

在這裡要保護當事者

所以用同事A和同事B來代替

同事A:「我朋友都會把她男友傳給她的簡訊寫起來,不覺得很浪漫嗎?」

同事B:「我以前也會耶!甚至連他跟我說過什麼話我還會寫在日記裡」

我:「我現在還是會阿,只不過數位化了,用記事本存檔」

同事A和B:「噢!數位化真的很方便」

 

一直以來有習慣性的紀錄事物

例如說:每次出去玩都會記得要拍照,然後回來上傳的時候要按照日期編輯

很三八的,男友傳給我的簡訊我每一封都還是會留著XD

將時間日期還有內容key成電子檔保存

每次重灌電腦前,一定會先備份msn紀錄和我的最愛

也許乍看之下都是些沒什麼的小事

 

可是有時候卻能幫上忙哦

像我最近一直對自己4月份領到的薪資存疑

就可以從簡訊存檔、照片日期和MSN對話紀錄去找線索

看看自己到底是什麼時候請了假

不然,都是付出勞力耶~~

怎麼可以少阿,而且還是少將近一千

到底公司怎麼計算的我都不懂

才一次沒拍班卡起來,就讓人這麼沒安全感

 

最方便的一點是:不在場證明

(什麼雕阿XD)

那就是有人問你,某某聚會你有去嗎?

可是他問的那個聚會,是很久很久之前的

大概一年前或兩年前

記性不好的人就可以看一下照片檔回憶當時的狀況

 

假設某人要誣賴你,也無法啦XD

因為照片會說話

 

還有一個功能就是我和橡皮筋同學每次都會做的事情

買了什麼或是吃了什麼東西,都會拍照

(別人的角度應該是覺得我們幹嘛走到哪都像在觀光阿XD)

因為這樣的話,就不會花腦子去記當天花了什麼錢

有照片的話,很快就可以做好記帳的工作了~

是不是超方便阿~

 

結果我反而都在說照片檔的好處XD

其實簡訊檔也不錯阿,我只是喜歡留著

不然它還可以做成趨勢圖阿,來觀察橡皮筋同學的心理規律

例如說:將每一次的簡訊心理狀況做成圖這樣XD

阿不然,也可以在excel做個次數表

來看看他到底比較習慣在禮拜幾傳簡訊給我

(也太悠閒了吧)

又或者從這其中的規律去推算出他的習性XD

 

實際上我也只是舉例而已

橡皮筋同學看到可別覺得怕怕的唷XD

沒有那個閒功夫去研究那麼多,哈哈

 

總之,數位化真的很方便

唯一的不方便就是.........

百密,總有一疏阿(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