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頭,您上哪去阿?」

這真是我最近的寫照阿!!

 

話說,我真的是很心酸的一個小助理

其實最近也沒有說特別忙

可是被老闆放鴿子一事,卻是三天兩頭就會來個一兩次

 

可能他現在交代你一樣任務

然後默默的就給他走出去辦公室了

導致後面有一堆人都在找他

身為他的特助,就要開始「尋找老闆大作戰」

 

不然就是可能他今天要開會,但你不能指望他會告訴你

(可能興致來了前一天還會特地告訴你他明天要幹嘛之類的)

常常就是趕著準時上班然後撲了個空

偶爾幾次的不準時,反而被說「不懂工作倫理」

實在是令人很難掌握

 

有句話說:「神龍見首不見尾。」

真是貼切到骨子裡去了

 

而且,頭頭就是頭頭有著長者的風範

所謂的長者的風範是怎樣?

非常的隨性,非常非常非常的隨性~~~~~

隨性到你在他身邊會有很自由的錯覺

然後他常常會把你從錯覺中拉回現實來

讓你知道,你只是他的下屬而已

什麼都不能亂做主的下屬而已

 

另一個風範就是,他會常常幻想自己是師父

然後逮到空閒的時間就是要好好的教導你一番

做人處事的道理

工作態度與工作效率等等等的

 

而且,還不能夠拒絕他的好意

 

不過說句老實話,我們家頭頭其實還蠻可愛的

雖然老是讓我覺得很點點點一一a

在他身邊轉眼間真的將近一年了耶!

現在他字寫得再草再亂,我都看得懂啦~

而且他有個很好的優點就是對事不對人

 

我做錯事情,粗心大意,太過迷糊了

他就是直接點明,不會用罵的,還會告訴我用正確或是比較好的方式來解決

我做對事情,他就是直接稱讚

而且他的讚美讓人很有成就感

例如說:偶覺得你真的很強耶!以後出去工作老闆一定都很喜歡你...。

因為如此,你會想要激勵自己,也不會輕易的對自己放棄

 

甚至,你會發現你的老闆正在偷偷栽培你

常常突然決定指派你去做某樣事情

像之前有一次我不是被派去國際學院當工讀生嗎?

是因為他知道我對自己的英文很沒有自信

所以他希望我可以到那個環境去學習(但我還是沒有好好利用那次機會)

甚至只要處上要辦任何活動,都會叫我去幫忙

用意也是希望我能夠多多接觸不同的人事物,認識不同的環境

還有會莫名其妙的說:如果你會做這個就好了,就可以幫我很多的忙

好像是在暗示我快點去學?還是主動去幫忙?

 

其實我想講的是今天,他突然要我寫一篇社論

他說:「欸!你能不能寫一篇社論?我給你一千塊」

雖然後來他還是很迅速的寫完了一篇

但是還是跟我說:「你可以回家試著寫寫看,如果你能寫一篇讓我滿意的,我給你兩千塊」

以往的我,只會針對那兩千塊而想要去做些嘗試和挑戰

但是聽他這麼說,我卻想著

我要怎麼樣才能寫得好,有一股很想要讓他肯定的心情

畢竟寫文章嘛,又不是架網站、寫程式

寫文章是我能力範圍內的事情呀!也正好沒寫過社論

內心裡真是熱血沸騰

 

等著瞧阿,頭頭~~~~~~

我我我我我,一定會在兩個禮拜內寫出來的!

(希望過了今天,心裡的小宇宙還能持續燃燒XD)

 

再過一個月多,可能就要離開頭頭去別的地方工作了

一直在想到底需不需要找個接班人,來接我的工作

我可以等時間到了一走了之嗎?可是這樣我又放心不下

可是誰能夠接我的工作呢?

要看得懂頭頭的筆跡,要熟悉跑帳的程序

偶爾要比頭頭記性好,不能太愛抱怨

不能對下班時間很講究,不能在上班時間想摸魚

要懂得想辦法,要會隨機應變

要能適應頭頭捉摸不定的行蹤和性情

要比頭頭會整理環境和整理資料

 

噢~~~~~哪裡去找

還真是令人不放心

 

管他的,我還是好好利用剩餘的時間

跟在這個大貴人的身邊好好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