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天才捐完血

今天就收到檢驗報告會不會太快了點XD

 

終於,長達22年的身世血型之謎

可以解開啦~~~~~~~~~~~~~~~~嗚嗚!

 

滿懷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點開那PDF的檔,咚咚,咚咚

 

「謝謝您參與捐血活動,您所捐的血液經過詳細檢驗,結果抄錄於下表之中,如果您看到的結果都「正常」,您的熱血將供給病患輸用救命;並請您繼續捐血救人。」

嗚,吞了一口口水(吞口水幹嘛?)

繼續往下看

 

血型:O+

 

耶!是O型~~~~

太開心了!!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是O型有什麼好開心的

唉,聽我娓娓道來

 

自從老爸(疑似)更年期之後,就變得更難溝通和商量

我們這群小孩子,有時候只要表達出與他內心所想相違背的選項

他就會一直碎碎念(輕度)、暴怒(中度)、冷戰(重度)之類的方式對待你

言語上多半很酸,還會說「你這樣很像那個人,個性一模一樣」

p.s 那個人就是我媽,拋夫棄子不負責任的女人

我們這些小孩子的內心其實是很敏感的,什麼話都可以酸

就是不要說我們像她

內心裡總會有個聲音:「明明我們就是你養的阿!怎麼會像她?」

 

而且這種話

在老哥高中那年

首當其衝的捐出了他的熱血

且檢驗報告出現的血型為B-

之後,老爸就常以此為理由來說嘴

 

每當老哥做錯事,或者是做了些不合老爸意的事情

老爸就會說:「你們B型的都這樣~~講也講不聽」←根本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那時候我就覺得老哥很可憐了

而且有時候,我們這些不知道自己血型的人也會被拖下水

說什麼:「你們應該通通是B,真慘,都沒半個遺傳到我」

是嗎?難道血型不同就等於個性沒有遺傳到嗎?

難道朝夕相處你還沒能發現你在我們身上灌注的愛嗎?

看不到我們對別人付出的時候,也有你教育的影子嗎?

 

我們這些孩子還是很老實的被你的氣話給牽制著

你能明白嗎?

 

過沒多久,老弟也去捐了血

檢驗報告依舊是寫著B-...

 

我們四兄妹與暴走老爸的奮鬥,似乎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人家說,爸媽如果一個是B型,另一個是O型的話

那麼小孩子的血型不是B就是O,機率是一半一半

不甘心老爸長期講著以偏概全的氣話

 

導致了我和我妹都很想捍衛自己的尊嚴

賭一賭捐血之後的檢驗報告 (因為去醫院驗血型實在太貴了)

可惜的是,捐血真的和我都不太有緣

 

每一次,當校內有捐血活動的時候

就是我"那個"來的時候 (請問,我可以捐好朋友嗎?XD)

要不然,就是有重大報告要交,導致天天熬夜睡眠不足

你們一定很想知道有什麼關係對吧?

捐血要捐有用的血!這是很重要的觀念~

因為捐出去的血是要拿來救人的,這不是健康檢查~~

大家瞭了嗎?

所以,一定要保持身體的最佳狀況

我才敢去捐

 

於是乎,每次都只能眼睜睜的讓他錯過

 

這次終於讓我逮到機會啦

為了捐血,還特地訂定了捐血計畫~

好讓自己能捐出健康的血

更能了自己的一番心願

 

哈哈,從今以後我替我的血正名啦!

沒人可以再把你強加莫須有的罪名了

 

題外話,我也可以玩有血型的心理測驗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