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片之後

很感動,卻是無從形容的感動

 

 

當初預告還在播的時候,其實我並沒有很想看

最近因為幾部片實在是太好看了,所以就跑到PTT電影版去看影評

才發現這部片的好雷多到大家爭相說出自己的看法與疑問

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之後,於是我也去看了這部片

 

一個青春洋溢的男孩的一段夏日戀情

沒想到可以交織出這麼複雜的情節

正因為年輕,所以很容易把愛想得很簡單

正因為無知,所以很容易把一些事情視為理所當然

正因為羞恥,所以為了尊嚴學會用憤怒和謊言掩飾自己

正因為愧疚,所以無止盡的為了自己的行為贖罪

 

片中男女主角的互動和行為,還有言語

在諸多觀眾及讀者的心裡留下了許多「為什麼」

甚至引起了許多人的共鳴,還有解讀

 

我想,所有富有感情與價值觀的一切

都是源自於人的內心吧

 

我很喜歡片裡的一句話

「只有一件事情可以讓靈魂完整,那就是愛。」

沒有愛,就不會衍生出那麼多複雜的情感

 

沒有那麼多會心一笑的默契

沒有那麼多說不出口的話語

沒有那麼多不可理喻的情緒

 

如果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有很多情節不會照著電影那樣演

那如果,是身在其中呢?

我想,也只有類似遭遇的人能夠感同身受吧

 

相遇→相愛→分離→再度相遇

這其中錯過了什麼,而什麼又能夠真相大白

感情隨著命運的起伏高潮迭起

然後,愛

讓人犧牲奉獻,也讓人肝腸寸斷

讓人怒髮衝冠,也讓人懂得去寬恕諒解

 

電影裡除了對男女情感與人性的刻劃做出了反映

也在審判的場景中,讓人去反思正義的價值

怎麼做才是伸張正義?做什麼又是罪該萬死?

 

真是一部深奧的片阿.....。

 

 

順帶一提,剛剛在PTT看到某篇心得文

因為見解很怪,有點斷章取義的感覺,所以覺得很有趣XD

大家都說:原PO沒看懂吧?

幹嘛這樣,我覺得誠實表達出自己看得懂的範圍

這樣的人還蠻可愛的!哈哈

(自己在內心裡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