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搭公車

不管有多少人跟我抱怨公車有多麼糟糕

我還是喜歡搭公車


喜歡靠窗的座位

喜歡搭配的Mp3觀察著窗外的街景


喜歡偶然相遇的人


還記得有一次搭公車的途中

我看見旁邊有一台客運

上面有一個媽媽抱著女兒也在看窗外

我真的很喜歡小孩子

便一直看著她們,期待那個可愛的小女孩可以看過來我這邊


可是後來還是只被媽媽看到

可愛的是,當我們的車要開走的時候

我看到那個媽媽拉著女兒的手對著我揮,然後用著熟悉的唇語

微笑著像在跟我說"掰掰"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心頭暖洋洋的

這也算是一種邂逅嗎?

只是簡單的隔著窗口用眼神與動作交流

讓我覺得

即使是都市

即使素不相識

也不見得彼此之間就得冷冰冰的相待


微笑真的是很美的語言

不管外在的條件如何

只要發自內心真誠的微笑以對

陌生的關係中也能有一種難得的親切

這樣的交會

也很溫暖


你今天微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