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啦~~

其實昨天就開學啦!但我今天才有課

 

噢噢噢,好期待唷

這學期把班代攬過來自己當

希望不是錯誤的決定阿(我實在是太衝動了~~)

 

話說每次我跟人家說我10號就回學校開工了

都會出現以下對話

某a:「妳幾號開學阿?」

我:「17號阿,但我10號就要回學校上班了」

某a:「上班?為什麼?」

我:「因為我們學校行政人員10號開工阿」

某a:「?????????妳是行政人員!!!!」

我:「不,我是工讀生」

某a:「工讀生跟行政人員有關係嗎?」

我:「........................(你說咧?)」

 

最近有點小感觸,這種情形發生在亞坤的機率變大了

我覺得最近的客人越來越沒邏輯概念了

每次看到問一大堆問題的客人,就覺得他們像瓦力裡面那群胖子一樣無知

生活在豐衣足食的堡壘裡面,可憐噢

連招牌都無法理解

 

光是以上對話也出現了邏輯上的溝通困難

是我講話有語病嗎?

應該想也知道行政單位都會有工讀生吧= =

只要行政單位要運作,工讀生就必須上班阿~~

這樣會很奇怪嗎?幹嘛一臉疑慮的看著我阿一一a

 

總之我實在很無法跟不經大腦思考的人溝通

以前有遇過幾個,超難溝通的

他的腦袋根本就是結凍了嘛!完全不能夠自己去想整件事情的來由

一定要從頭到尾跟他解釋,有夠累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一點就明白的聰明孩子

不好意思,不是我太驕傲還是太過自負

只是我真的沒那麼多時間可以花在解釋上面="=

 

公務繁忙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今天光是一個小簽呈就讓我感覺它的學問之大阿

一般的工讀生是不可以隨便動到公文的

對於這點我很自豪,因為我除了工讀生的名分之外

我還是特助!噗XDDDD

所以可以接觸到公文、簽呈之類的東西

才知道以前的應用文多麼的重要

 

以前國文課有上到公文這個阿

原來上面有提到字號、簽核單位阿、內文、副本、附件等等等

都不能夠光是上課聽老師講解就能懂的

光是下面的批核單位的表格,就很多變了

什麼什麼光是一個主管要請公假的表格

主管級的要匯人資處

當天有課的要匯教務處

跟錢有關的要匯財務處

還有承辦單位要寫哪裡,內文要寫些什麼

.....太多了吧=3=

這時候就會覺得行政人員很厲害,怎麼都能夠弄懂這些

 

原來學校除了一些多養的人(例如資網處的...)之外

還是有很多很有能力和熱誠的老師!(這個上文根本沒提到)

但我是照實說的!真的~

很多處室的老師都很棒~~

唉,但是終究是少數呀~~

 

如果能再多來幾個像頭頭一樣熱血的阿伯

說不定學校就會越來越好了

 

(我覺得自己很跳tone,怎麼會這樣)

 

近日我要把一些文章加速打完,請大家密切注意囉!!!

還有祝大家開學愉快

這學期都能順順利利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