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過年期間的一個小小插曲

我只能說台語真的是很奇妙!

 

圍爐那天,全家大小都在端菜、準備碗筷

但家裡就是有人那麼龜毛,硬是不用不鏽鋼筷

像我妹就堅持要用普通的那種算是...塑膠?的筷子

而我阿罵則堅持要用木製的筷子

 

結果就在老哥很勤奮的準備碗筷的時候

所有筷子都到齊了,就少了阿罵專愛的那雙

正當老哥想蒙混過去時

阿罵就用台語說了一句:「阿哇ㄟ叉低勒?」

我哥:「阿罵哩麻災影XD噢!」

於是兩人雞同鴨講了很久....

 

 

因為木製的筷子呢,阿罵都會念成"柴筷"

懂台語的人就知道啦,讀法類似"查滴"、"叉滴"

我哥就很北七的想到了"XD"

 

後來吃年夜飯的時候

我們一直跟阿罵提起叉滴

她很不能理解我們的笑點在哪

 

雖然很壞心,想到這裡

我又大笑了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