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因為報帳的事情

自動加班一一a

唉,我發覺自己真的有點兒工作狂耶

只要一有事情擱著,心裡就不安

 

開心的是

今天搞定了專任和臨時工10月的薪資

還有兼任和主持人11月的薪資

以及兩個設備的核銷報帳

也交代了成大那邊收到薪資要回報,好確認帳戶資料無誤

也寄信給前鎮高中,催促sever的設定和寄送

接著又去了解了核銷後的金額是何時領取、如何領取

順便整理了一下頭頭的辦公桌和一些資料

 

就這樣忙了兩個小時

結果五點本來就要走了,卻因為秘書處要請頭頭領款

所以我得等頭頭回來一3一

 

頭頭回來之後,搞定了一些雜事

就跟我說啦,上個禮拜去了基隆和宜蘭巴拉巴拉的..

頭頭:玉菁,我上個禮拜去宜蘭耶,你的家鄉,我有拍照片哦,能不能幫我去借讀卡機,我要把它存到電腦裡

我到處問了一下,就借到了讀卡機

要下班的時候

頭頭:你借到啦,那直接幫我存在這台電腦裡好了

我:哦,好阿

傳輸照片中....

頭頭:你要走啦?你有空嗎?我去宜蘭的照片,你的家鄉耶,想說跟你分享一下

我:好阿(我怎麼都只能說好阿=3=)

 

然後就看到頭頭拍的照片啦,有傳藝、酒廠、有九份(?)、有冬山河、冬山車站、羅運....等等

而且我發現他去宜蘭也搭首都耶XDDD

酷(酷點在哪?)

 

然後看完照片,大約就六點啦

頭頭也要下班了,問我說有沒有要去吃飯

我就說有阿~

頭頭:那走吧,我請你"隨便"吃晚餐(奇怪的用法)

 

總之就是這樣

我們去了餐廳一樓吃自助餐

因為是頭頭請客,我實在不好意思太厚臉皮夾個一堆

結果夾好了之後,頭頭卻說我夾太少一一a

要我多夾一點

 

而且他老人家真的是沒什麼官架子耶

和他一起吃飯,就很像跟同學一起吃

就是大家都會彼此幫忙拿餐具或是盛湯這樣

接著就聊了一下宜蘭和他家人啦~

 

中間有一個很有趣的插曲

就是吃飯吃到一半

旁邊突然來了兩個男生

他們也買了晚餐,然後坐我們旁邊

而且他們還自備"抽取式衛生紙"

 

這時,我看到頭頭

看著他們,抽了那衛生紙

情況突然有點尷尬

頭頭就問說:那是你們自己帶的嗎?

那兩個男生:對阿

頭頭:真的嗎?那我可以抽嗎?

那兩個男生:噢,可以

頭頭:那我再抽一張(接著拿給我= =),謝謝你們吼

我:........(頭頭,我自己有帶衛生紙= =|||,您的好意....)

 

不知為何,接下來吃飯的氣氛有一咪咪的尷尬XD

頭頭你也太妙了吧,噗

 

後來那個學生問了句:你是教授嗎?

頭頭:對阿~~

那兩個男生:哪個系的?

接著頭頭就跟他們聊了起來(什麼阿)

頭頭:你們是學生嗎?

...............這是傳說中的不抽不相識嗎XDDDDD

 

其實聊沒幾句,後來也沒有什麼下文了

又轉回我和頭頭的話題

他說他兩個兒子都超幸福的,到現在還是他在養他們

說我怎麼那麼拼,他說他兒子們都不信我一個月只用三、四千

呃,我只能說家境不一樣阿...

 

總是就是像老爸那樣,嘮嘮叨叨的念了幾句

說什麼要吃點鈣質阿、做事要光明磊落、不要做虧心事阿

真是可愛的老人家

 

隻身在外,能有關心自己的長輩

也算是一種幸福了吧

 

突然間,我又好想念我老爸噢....呵呵

 

今天頭頭請客,耶~~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