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骨氣很重要

再怎麼窮都不能夠沒有骨氣


我不是神,也沒有神化的人格

也會羨慕別人擁有的生活

也會妄想著那樣的悠閒自適和揮霍


沒有錢,不可恥

能不能只要單純相信努力可以帶來豐碩的成果就好

誰說社會現實,人就該被現實打倒


頭頭說:

「這世界上詭異的事情很多,有人說大部分國家的首都都在北方,

是因為南方環境氣候好、生活豐饒,北方比較難過活,所以人民會比較積極努力。

這種話妳聽的下去嗎?」

「有錢人為什麼不能永久有錢?因為他們少了生活中的激勵」

「很多窮人到有錢,靠得不是比較惡劣的生活環境,而是生活中的激勵」


想到生活中的激勵

就想到老爸常常帶我們去百貨公司、和一些高級的店阿

不消費去走馬看花

他說:「你們現在要想的不是說家裡買不起這些,而是好好努力,總有一天可以買得起」


從家裡開始貧窮以來,老爸就給我們很正向的面對貧窮的觀念

他總是說:

「我們家沒錢,可是我們過得比其他家庭開心,我們不偷不騙不搶不拐,靠著一點點的收入,但我們口袋裡僅有的錢都是可以花的,而且是自由的花呢!」

「窮的不是你們這些孩子,再怎麼樣我都給你們正常的生活,別人有的你們也有。但是,你們看,我們現在還住在這種房子裡,五個人窩在一間小小的房間裡面,甚至有時候想要自由一點享受音樂,都還會被鄰居罵,不能隨心所欲的,這樣寄人籬下的日子,你們想要過多久?十年後,我們還要像現在這樣嗎?」


一直以來,身邊總有個這麼好的模範讓我瞻仰

老爸面對命運的態度和骨氣,一直讓我很欣賞也很崇拜

我不會因為窮,就短視近利

因為我想走的是更長遠的路,也希望我身後的人

能夠順利並且不忘本


要升大四了,在心頭其實有個隱憂

雖然總在表面上愛裝作怡然自得

可是我知道的,時間流逝的越快,該做的事只會越來越多

責任,也是越來越重......


為了財富而學習,也因為學習有了財富以外的收穫

更累積了不少疲累

但是,套一句老話

只要相信自己正在走的路是對的,那麼再怎麼樣都得咬緊牙關撐著


我可以的


任何生活中的激勵都儘管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