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

為了研發處的工讀,要打一份個人簡歷

打著打著,意外發現自己的經歷其實不少嘛

最後面還很不要臉的加上了比賽經驗


到了奇摩和google上打了自己的名字去搜尋

竟然找到這個→ 點我

真的是超懷念的耶~~~

快要是五年前的事了說!時間過得也太快了吧XD


而且阿,看完自己寫的心得

還有點莫名的感動XD

沒點上面的連結的,我就貼在下面啦(硬要貼)

------------------------------------------------------------------------

書籍基本資料: 

書名中文主標題  漂鳥集
書名原文主標題  Stray Birds 
書籍作者  泰戈爾
   Rabindranath Tagore 
書籍編譯者  卓加真
出版單位  格林文化
出版年月 : 200208
版次 : 二版 

分享心得內容: 
 
一●相關書訊
『在這樣的日子裡,微風輕輕的將我的思念吹落,吹落在你的手心─就讓小王子和雨果的熱情,溫暖你的心;就讓泰戈爾、濟慈、雪萊的浪漫,陪伴你的每個黑夜與白晝。』《漂鳥集》在一九一六年完成,基本上是一部抒情詩集,其中亦包含語錄式的詩句,記寓人生的哲思及社會的公理正義,不乏諷世警語。論者曾諭本詩集為雋品中之雋品,是東方思想的珠玉,對中國文壇亦有不可泯滅的影響。泰戈爾,印度孟加拉語詩人、思想家,著有多本小說、詩集、戲曲,在歐洲文壇獲得極高的評價。生活在具有進步思想的家庭中,一九一三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漂鳥集》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二●內容摘錄:下列文字摘自《漂鳥集》

01.舞動的水啊,當路途上的沙懇求你的歌聲和旋律時,你可願負荷這些跛族的沙?〈p.5〉02.水中的魚群是安靜的,陸上的動物是吵雜的,空中的飛鳥是歌唱的。而人,有著海水的寂靜、陸地的喧鬧和天空的音樂。〈p.17〉03.人被賦予生命,但我們必須付出生命,才能擁有生命。〈p.21〉04.蜂兒從花朵吸取花蜜,並在離去時,哼唱著感謝之歌。而炫麗的蝴蝶卻深信,花兒應該向他道謝。〈p.47〉05.若將所有的錯誤關在門外,真理也將被你關在門外。〈p.47〉06.我的思想跟著閃亮的葉子閃爍,我的心隨著陽光的輕觸,唱和著。我的生命樂於跟隨萬物漂浮在藍天中、在黑夜裡。〈p.55〉07.雨滴親吻著大地,細語著:「母親,我們是想家的小孩,從天上回到你身旁。」〈p.59〉08.讓逝去者擁有不朽之名,讓活著的人擁有不朽之愛。〈p.101〉

三●我的觀點

書中的文字,雖然看似簡單易懂,而且又簡短,看了並不會讓腦袋有很大的負擔,富含的意義卻發人深省。作者所描述的每一事物,都栩栩如生且富有感情的躍然於紙上,讓人在字裡行間發現日常生活不曾留意的渺小天堂,讓人看完此書會有一種初生的驚奇和喜悅。而且書中的花草鳥及日月星辰等大自然萬物,都如同自己的朋友,告誡著自己,關心著自己,愛著自己,並且樂於分享著它們每天所感受到的愛和關懷。

原來,我們所居住的世界,並非黑暗與絕望交替,而是如此的可親可愛。裡面有一段話:「生命在世界的需要中找到財富,在愛的呼求中找到價值。」其實,人都會對自己的存在而感到迷惑,但我們所要追尋的究竟是什麼?是真理?是愛?是財富、地位?還是永恆?時間分分秒秒的過去,人們都各自走著各自的腳步,找不到心裡要的答案,感覺到無所適從。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甚至有些人因為想不到這個問題的答案而選擇放棄,放棄作抉擇的權利。可是在他選擇消失後,卻萬萬沒有想到活著,僅僅只是了解和體驗『愛』的本義,並在『愛』中找到存在的價值。

何不放下此時的迷惑,用心轉境。去體會每天都會和自己擦身而過的小花的美麗、去感受陽光的溫暖、去欣賞黑夜裡繁星的燦爛、去觸摸河水的溫柔,感受一切的一切存在於這世界的美好。難道沒人發現,與我們共存的萬物,從未對自己的存在有所迷惑,只是相互依偎、信賴著彼此,各盡自己存在於這世界的職責,欣賞這世界的美麗,不需追求名、利和生活品質,就好像和永恆訂了契約。我們人類何苦為難自己,為自己的不順利而哀傷、為失敗而痛苦。其實我們可以試著和自然合作,所有的不順利,只不過都是礙於自己不知變通的迂腐想法罷了。天生被賦予著感情和思想的我們。因為創造而真實,因為有了愛而豐富,因為文字、聲音、肢體和各種管道的結合而找到聯繫彼此內心的方法,也因為有了各式各樣的性格和生活模式,而創造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奇妙世界。

一起來感受漂鳥的愛,世界是多麼的可親可愛又迷人,上帝是如此仁慈、公平,將自己思想中複雜的成分暫且放下吧!在世界的美妙中遨遊,解放自己的心靈,找到永恆的答案,和存在的真理與價值。繁溽的世界,雖然存在著一些混沌、虛幻,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它們也是種美,一種平衡世界的缺陷美。從那當中,我們亦可感受到真實。不論是什麼事,只要存在於這世界上的,都有它的美好可言,都有他們存在的意義,包括我們也是。我從這本書所學到的,就是真、善、美的意義,其實並不複雜,也不難找,就僅僅存在於世界之中的每個角落。而這本《漂鳥集》為我們找到一條解脫心靈的捷徑。

四●討論議題

在這個複雜的世界裡,哪些地方存在著愛、哪些地方擁有著簡單、樸實和真理?我們人的一生,從出生到死去,追求的、需要的到底又是些什麼呢?

------------------------------------------------------------------------------
 
除了這個,還意外發現了跟我同名的人變多了!!

奇怪,以前幾乎怎麼找都是我阿~~

是她們這陣子都竄紅了起來嗎 XD


最妙的是,我還找到了四年前參加的什麼詩詞默寫比賽

一直不知道的成績

原來我只獲得了20分~~~(超遜的!)


噢,今天不知不覺就跳回到那麼久遠

實在是很不想在個人簡歷上打得很囉唆

所以比賽的經驗只有寫高中和大學,有些其實也忘的差不多了說

唉唷,來臭屁一下

其實我也蠻多才多藝的嘛~~XDDDD  (被眾人追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