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記事◎
和你分享喜悅,可以讓開心加倍;和你分享美食,可以讓美味加倍;和你分享好書,可以讓收穫加倍。和你分享憂煩,可以讓傷心減半;和你分享夜晚,可以讓寂寞減半;和你分享工作,可以讓負擔減半。.....和你分享愛情,才會變得圓滿♡ 歡迎訂閱,我的RSS http://crystalmm.pixnet.net/blog/feed/rss
吼~~勾細哇

沒辦法,套一句老話:能者多勞嘛~~ XD

不過13號的展覽,被我拖到今天才寫

也算是有夠晚的了~~~

但是該寫的還是不能忘呀!大家說是不是阿~~

好啦,我直接進本文好了!(每次都很愛說廢話一一a)

------------------------------本文開始----------------------------

就在一個某天,我們資工組的小強學妹
"好像"不小心多買了這次多媒體展的票~
怎麼個不小心法呢?其實我也記得不太清楚
好像是因為不知道預購會"買一送一",結果買了兩張票卻變成四張票

想退票又覺得麻煩的她就問我們大家:
有沒有人想要去看多媒體展的呀?我這邊有張票買錯,兩人同行才120元噢!

一向十分熱愛資訊展的我聽到眼睛馬上為之一亮
哇塞,兩個人120元,比便利商店的折價券還便宜超多
換算起來一人才60元耶,俗啦~~

所以那個當下就是馬上把筆電接了網路線(因為在資工組值班嘛~)
上msn去問橡皮筋同學有沒有空:P
不要問我為什麼馬上就想到要找他這種蠢問題
因為他是我"親愛的家屬"阿!不找他要找誰勒~~~?(也太見色忘友了吧)

相信有看上一篇"下午茶時光"的人都知道
橡皮筋同學這禮拜會回台北,嗯....
所以這個約當然是有約成阿~~
(沒約成我現在也不會寫遊記了,很廢話阿我一_一||)

總之就是這樣,我們在msn上討論了一番
最後的決定就是,約禮拜天,也就是7月13號~
然後,我再把班調成晚班,這樣可以逛比較久,比較不會那麼趕
瞬間一個行程又決定好了,真是令人欣喜萬分~~(拉炮)
噢耶噢耶!

接著呢,時間就像是迫不及待般的
咻~~~~~~~~~~~~的,轉眼就到了禮拜天
(其實等待的過程是非常緩慢的啦~所以這裡就稍微快轉一下XD)

又是個不小心起了個大早的一天
明明約九點在劍潭捷運站,卻六、七點就醒來了
而且還沒有設定鬧鐘,前一天又很晚睡
迫不及待的興奮心情,整個就表露無遺

整裝完畢之後,竟然還有空閒整理一下房間XD
很悠閒的等到了八點半,慢慢的走下山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再走到劍潭捷運站,竟然....
剛剛好九點"整",太神了我~~~~~~~~~

這次終於輪到我讓你緊張一下了吧,橡皮筋同學
(我也太幼稚了XD)

我們會合了之後,就馬上搭捷運去市府站囉~


萌&橡皮筋的"本日第一拍"

在捷運上也來拍一下嘛~~~(說實在的這個角度很容易拍到雙下巴!!)


《耍狠篇》

吼吼吼!橡皮筋同學,太沒默契了啦~~~


在車上我想了想,阿!展覽十點才開始耶!
我們約九點,到市政府站只要半個鐘頭而已呀~~
那剩下的半個鐘頭要幹嘛勒?

後來我才發現,我想太多了

我們從市府站出來之後,打算用走的走到世貿一館
(什麼接駁公車阿,無視!)
於是呢,我們就從新光的A4開始走,A8、A11、華納、101

反正,只要我們兩個在一起
根本就不用擔心多出來的時間不知道要做啥
只是慢慢的在路上一邊玩、一邊亂拍


《從市府站到世貿一館到底要多久呢?》

拖延時間大作戰:不要放過任何景物

1.是瓦力耶!

我還是覺得它長得很像望遠鏡阿!


2.瘋狂十秒到底是自拍好,還是請別人幫我們拍比較好?
a.【自拍版】:


構圖歪掉加趕不上時間,整個大失敗XDDDDDD

b.【請別人幫我們拍版】:

有點遠,但是至少好一些了,噗


3.大家來找碴:請找出下圖兩者的不同處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這張的,不過....
看橡皮筋同學抓著我的肩膀,我看起來怎麼那麼小隻@_@

不知不覺的,當我們走到了世貿一館時
就已經十點多了!!(也太會玩了‧口‧)

看到在外面排隊買票進場的人還蠻多的
這時候我就覺得,阿~~有先買票真好!
和橡皮筋同學就直接從大門走進去,直接給他剪票

今天的多媒體展之行就開始啦!

其實這次的展算蠻小的,剛進去我們也沒有想說先逛哪個攤位
只是剛好到了很多相機品牌的那一區
因為是剛開始,展場裡人潮還不算多,很悠閒哦~~

正當我們悠閒的走著經過了casio的攤位
服務人員熱心的招呼我們進去讓他做個介紹
而"碰巧"因為橡皮筋同學有買相機的打算
我們兩個互看了一下,想說聽聽看也好,當作參考嘛

就進去接受服務人員的介紹
至於是哪台相機勒,其實我也蠻懶惰去找他的資料的:P
反正就是casio的嘛~~(有說跟沒說一樣)
一張DM拿來,和橡皮筋同學一起,把玩了好幾台相機
還硬要跟服務人員喇賽喇很久~~

服務人員就說啦,如果喜歡的話,就喊個價錢
看看能不能讓他可以開市一下

我想了一下,橡皮筋同學一直問我意見
操作了相機,覺得還蠻好上手的,看介面、功能、款式也覺得蠻適合他的
不知不覺就喊了價錢!

接著我們就開始殺價,噗,也太有默契了
盧這個盧那個,還問說有沒有缺打工的XD
因為阿,我們兩個身上根本就都沒錢嘛~~~~~~~~~(為什麼還殺價勒?)

殺價殺到後來,我們看價錢覺得還可以接受
本來還想用身上沒錢這個藉口,先脫身去別攤逛逛的
結果沒想到服務人員竟然說
如果我們走掉的話,剛剛殺的那些就不算!
哪泥~~~~~~~~~
這..............................
這根本就是一定得買的意思了嘛XD

我和橡皮筋同學互看了幾眼,討論了一下
(其實要花錢的是橡皮筋同學阿~~~
我我我我我,我沒有說話的餘地吧!一一a)
服務人員還非常的乾脆,說要借我們工作證出場去領錢

這下子..............是走不了了!囧
好吧,就當作交個朋友唄(又不是我要買幹嘛說服自己阿)
很乾脆的,橡皮筋同學就拿了人家的工作證去領錢了
而我則是負責留下來點東西

嗯,正品的部分:相機新的,裡面的東西該有的都有
贈品的部分:腳架、記憶卡、清潔組、吊鍊、原廠電池.....
奇怪原廠電池怎麼是made in china!
本來還以為他給錯,才看到正品的原廠電池也是made in china
好吧,可能是工廠設在大陸吧一一"
帶著這點小小不安說服自己...............

結果橡皮筋同學回來之後,竟然又打算再殺一百XD
這傢伙真是好樣的耶!
除了我爸之外,我沒看過第二個可以講兩次價錢的人
而那個服務人員也很夠乾脆,念了一下下而已,還是只收後來砍下的價錢

就這樣,這次看展的一大目標:買相機
瞬間這個任務就完成了,那還需要逛嗎?一一a

不過既然都來了,雖然很迅速的買完了相機,我們還是繼續逛下去了

這時候橡皮筋同學問我,什麼是"開市"
噢~~我用就老爸告訴我的方式跟他說
為避免誤導大家,我還是去查個知識+好了(阿就不怕誤導橡皮筋同學XD)

「開市」:一般業者很迷信一天中第一位上門客人,做成功就叫開市
                  開市代表第一筆生意談成功,一整天生意都會財源滾滾。


逛著逛著,其實我們的動線是很隨性的
偶爾跟著別人停下來看廠商在那邊丟贈品,然後一直拿DM丟DM
除了是很懶惰拿贈品之外,我們很有共識想著"不想要增加身上的重量"

於是呢,就變成了有點在走馬看花的現象,當作散步嘛~

走著走著,看到一家婚紗公司
我想裡想著:這不是多媒體展嗎?一一a
可是因為那時還早,沒什麼人潮,所以人家要我們參考看看
我們就真的傻傻的進去坐著"參考看看"!

然後服務人員是兩個很親切的"小姐"(我可以叫她們阿姨嗎XD)
很熱情的拿了好多本他們的樣本給我們看
她們只是一直說「看看嘛~~~又沒要你們拍,看喜歡再說阿~」
噢,我就很單純的真的只是看看,還很囂張的說:「還有其他本嗎?」

在和橡皮筋同學看照片的過程中,我們就邊看邊和服務人員聊天
果然閒聊、寒暄沒幾句,就開始和我們介紹她們的價位
我在心裡打定主意,這次一定會堅持住的~~

結果,真的如我所想
她們真的很厲害,稱讚和優惠雙管齊下,又是開市價、樣本價"打對折"(今年我遇過第二次了!)
用個人照的價位拍情侶照、加送一本小的、還可以轉學士照、又免費重拍、兩年合約還可延期....
這條件也開得太好了......

只是我和橡皮筋同學看了彼此一下
其實應該都想著同一件事:我們才在一起沒多久而已耶...........!

然後還是繼續閒聊阿,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那兩個小姐(阿姨)真的很可愛,爽快、又很直接,還會跟我們開玩笑
我知道橡皮筋同學是個很好說話的傢伙
而且還遇到這麼親切的人,他一定無法招架的一一||

好~~~~其實我也是這樣(弱掉)

所以兩個很好說話的人,雖然很努力的hold住
就跟她們說,我們身上的餘額加起來才五百,實在也是不夠付訂金
結果她們還是說:阿~~~那訂金收五百就好!讓我們開市啦~~~

在這裡,有一個還蠻白痴的小小插曲
就是那兩位小姐(阿姨)說了為什麼挑中我們幫他們拍樣本的原因
我:我覺得我們也還好阿~~~還不夠格當樣本啦!
小姐(阿姨)們:你們以為我們怎麼會挑你們拍樣本阿,你們往後看就知道了嘛~
我和橡皮筋一起往後看來來往往的人潮,然後互看說了句:噢~~真的...。XD

噢,我的天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啦,她們還繼續拿出壓箱寶趁勝追擊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最不能抗拒的就是小禮物了XD
結果她們的壓箱寶就是:拍婚紗才有送的項鍊和對戒兌換券
只要下訂就馬上送,還跟橡皮筋同學說:「情人節也快到啦~~當作情人節禮物嘛」

橡皮筋同學看到之後,他看我的表情,臉上好像寫著"妳喜不喜歡阿?"
這...............................
我的心在動搖啦~~不要再問我啦~~~(在心裡吶喊著)

到最後決策者好像變成是我,兩個小姐(阿姨)和橡皮筋同學好像都在等著我點頭
這是什麼情形阿!!! Q口Qa

掙扎了一陣子之後,服務小姐(阿姨)們,還是要橡皮筋同學在合約上簽名
說什麼要認識一下,妳們這些傢伙....一一a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他在新郎那一欄簽了名,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自己的心小小的震動了一下,還是不忘開個玩笑的說:是明興耶~~
那兩位親切的小姐(阿姨)lag了一會兒才會意過來然後大笑XD
後來又說我的名字也寫一下阿~~~噢噢噢
要我親自在新娘那一欄簽名,這實在是太令我害羞了>////<

所以只好示意橡皮筋同學,請他幫我寫啦~
奇怪的是,他寫我的名字比寫他自己的好看阿,怎麼回事勒:P

我的不自在,相較之下,橡皮筋同學倒顯得穩重多了
還笑笑的跟我說:訂金他出三百我出兩百
任由服務小姐(阿姨)將小贈品塞進我包包,收了五百元訂金之後
開心的和我們繼續"練肖話"

我們很白癡,要走的時候還問說,有沒有多的便當XD
還說逛完之後再回來看看,有我們開市的加持,生意有沒有變好

是的,今天我們一共幫了兩攤開市,大好人耶我們
後來我們打算慢慢逛,反正也沒什麼想買的東西了~~

才發現我們怎麼一直走到同樣的攤位呢?
原來是這個展並不大,隨便走走就已經繞了好幾趟了
我發現自己還是改不了一個習慣
就是會一直搜尋橘色的耳機、滑鼠、鍵盤的下落(這是什麼習慣阿)


《怎麼可以忘記拍照呢!!!》

一、科技寵物:會動的小恐龍:

超可愛的超可愛的~~~


吼~~你竟然啾牠!我吃醋了噢~~~:P


二、在展場裡看望遠鏡......可以看到什麼呢?

我看到什麼,大家一定不知道;但是大家看到什麼呢,我知道...........這台望遠鏡,售價3990!


搜尋正妹中~~~~~~~(討打阿!?XD)


三、小朋友就該到小朋友該到的地方---玩具區

又是瓦力,剛剛看完大隻的,現在又看到小隻的@口@

【愛小花大促銷】:特派員一號-- 萌

一隻七百!它有很多種表情噢~~~(不知道它的實用價值)

【愛小花大促銷】:特派員二號-- 橡皮筋同學

鄭重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愛小花
萌:大家都有眼睛好嗎= =


逛著逛著也到了吃中餐的時候了,打算在世貿一館的二樓解決中餐的我們
在找電扶梯上二樓的時候,意外發現
原來這次展覽有提供"乖乖",憑票根換。本來還以為我們預售票沒得領
沒想到預售票竟然有耶!是新口味的乖乖噢~~~

我和橡皮筋同學一人領了一包之後
旁邊的攤位剛好有個人就拿了杯奇怪的果汁請我們喝
好像是......檸檬海藻?我也不太清楚那是啥
兩個小鬼都不擔心會拉肚子,竟然喝陌生人給的東西~~~~XD

《來張喝得很幸福的樣子吧~~》

好像也還好~~~(不過我真的覺得,好酸吶~~~~~)


現在正好,有吃的又有喝的,這代表午餐可以省下了嗎?

接著我們終於找到了傳說中的通到二樓的電扶梯,蓋了進出場的章之後
就到二樓去休息吃東西囉~~

既然都到了休息時間,那麼接下來的就請大家待續吧~~~~(被毆)


看鏡頭!嘻~~
2008/07/13
Photo by 萌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mirror
  • O

    好刺眼~
    我要瞎了~

    哈哈
    那天忘了跟妳要了
    唉呀呀
    看來真得生日過後了嗎?

    沒關係~
    我還是很開心阿~

    先謝謝玉菁!!
  • 嘿嘿嘿,
    不如生日禮物就送副墨鏡給你好了XD

    不用謝啦!沒想到要送你什麼
    只好卡片寫得滿滿滿的:P
    敬請期待囉

    菁菁 於 2008/07/30 23:47 回覆

  • mirror
  • 就知道你會說墨鏡~
    哈哈
  • 對啦~~~我沒有梗XD

    菁菁 於 2008/08/04 00:47 回覆

  • ReRe
  • 哈~真幸福!
  • ^___^

    菁菁 於 2008/08/04 00:4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