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接棒》----------------


詠赭一個邁步,牽引著腳步與手部的肌肉,以握劍的手腕為最後的受力點,銀劍瞬時成為一道光束。

 

不可能閃避的距離,不可能逃脫的速度,光束夾帶著破空的聲響,朝春朙刺去。

 

「鏘!」

 

在即將刺中的瞬間,銀色光束卻被硬生生的擋住了,並發出了清脆的聲響與刺眼的火花。

 

一面光牆橫在詠赭與倒坐在地上的春朙之間,擋下了詠赭的攻勢。

 

詠赭的眉間皺起,將銀劍擺至身側,不發一語,冷然的看著光牆後的春朙。

 

倒坐在地上的春朙卻一臉茫然,看來這道光牆並非他的作為,那就表示……

 

「真的是好險啊,蠢朙。」一道如古鐘般低沉的聲音劃破了兩人之間凝固的氣氛。

 

一個巨大的人影矗立在一棟一層樓的建築物屋頂上。

 

雖然因逆光的關係而看不清楚對方的面孔,但厚實的手掌中閃爍著光芒,而格外的引人注目。

 

聽到這個聲音,春朙本來呆滯的神情轉變為恍然大悟,但後隨即皺起眉頭並迅速的起身。

 

「該死的!夏朙!你要我說幾次!我是春朙!不是『蠢』朙!」

 

春朙一面叫囂著,並以無法想像的輕鬆姿態,一個踏步的躍上了樓頂,站在巨大人影身旁。

 

「好啦,我下次會記得的,蠢朙。」

 

「啊!!!你這……你這……」

 

在春朙跳上樓頂的同時,巨大人影的手掌一揮,將手中的光芒揮去。

 

同時,那道擋住詠赭刺擊的那道光牆也隨之消失。

 

當人影手中的光輝消失後,詠赭稍微瞇眼,大略看出了這位被稱為夏朙的人的外貌。

 

他有著一張如岩石雕刻出來的粗擴臉孔,濃眉下面的眼睛感覺沒有張開似的,一直保持著瞇眼的狀態,身高大略與春朙相同,卻十分壯碩,肩膀寬度幾乎是春朙的兩倍,還可以看到厚重的盔甲被隱藏在斗蓬底下,雖然沒有看見他所攜帶的武器,但看起來應該是一名戰士。

 

「你們究竟是什麼人?」

 

詠赭望向站在屋頂的兩人,沉聲的詢問。

 

「你就是臃者嗎?沒有我想像中的胖阿……為什麼叫這個名字?」

 

「啊?」

 

從戰鬥開始便保持著的冷然表情終於破功,被夏朙的反問問得張大嘴巴、目瞪口呆。

 

「啊!!!你這笨蛋!他是『言永』的詠赭而不是『臃腫』的臃者好嗎?」

 

春朙激動的解釋卻只換來夏朙毫無改變的表情與「是歐……」兩字而已。

 

春朙氣得轉頭看向發楞中的詠赭,並大聲的說

 

「你不如去問問那位把流蘇塞在我身上的女孩吧!我相信她可以給你答案的。走吧!夏朙!」

 

「噢!蠢朙!等等我!那麼,我先告辭了,臃者先生。」

 

夏朙離去前還規規矩矩的敬了一個90度的彎腰禮,隨即轉身跟上轉頭便走的春朙。

 

詠赭看著春朙與夏朙兩人先後離去,心中的疑惑越來越深。

 

口水耳環的秘密、神秘的翠衣女孩、這個國家頒布的詭異法令、令人捉摸不定的春朙、有著不明實力的夏朙,還有……

 

為什麼街上的人突然全都不見了?!

 

「看來,那女孩是關鍵的所在阿…」

 

詠赭握緊手中的綠色絲線,朝市集的出口走去。

 

----------------------------------------5/26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