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我這麼認真一口氣看完的書

我想是該好好的寫點感想....


《博士熱愛的算式》

這本書大概是說,有位記憶只有八十分鐘的博士,

以管家的角度去描述他們之間相處的經過和情誼。


詳細介紹請點我



現在回想起來,心裡頭還是帶著一點淡淡的感動

看完之後一直在思考,

如果我只擁有80分鐘的記憶,那麼我該用什麼方式去珍惜身邊的人?


博士總是很簡單的就可以賦予任何數字或者任何一組數字一個特別的意義

就好像每個來到這世界上的人那樣獨特

即使碰到了與自己再怎麼相像的人,都會有不一樣的地方


而管家和博士的相遇,因為友誼數而獲得了緊密的連結

「在廣大的數字中,友誼數找到了彼此」看到這裡撼動了我

茫茫人海中,我們會不斷的遇見許多人

也許會認識,也許就這麼擦肩,又也許在擦肩無數次後相遇

或許該說是命運還是上天的安排...

我們才得以遇見那個與自己最契合的另一半


光是相遇,就已經很不容易了呢.............


接著講述的是管家如何照顧博士,還有她的十歲兒子"根號"

他們三人之間的相處片刻


其實當中有碰到很多算式讓我頭都暈了

卻也發現了我一直都沒有用過的方式去看待數學

也從這些微妙的算式裡,領悟了一些道理

數學不僅僅是數學,難怪博士說數學家這一生在追求的不是答案,而是真理


裡面有一句話還蠻妙的

這世界是有上帝的,因為他證明了數學沒有矛盾;

這世界也是有惡魔的,因為沒有人證明出數學是沒有矛盾的


而我最期待的部份,就是在於書皮上說的

「他用一個算式,證明了愛情的永恆」

在於好奇心的驅使下,想去探究那是怎麼樣的永恆.........

簡潔俐落的歐拉公式,是個讓人無從解釋的公式

三個字母,兩個數字,簡單的多麼美

就好像常人所嚮往的戀情那麼的純潔無瑕.......

其中蘊含的意義太過複雜,

就好像彼此心中都會有著各自的想法,或許會遭遇哪些的難題

彼此衝突、摩擦、妥協

最終卻還是會回歸於零

一切靜止,回歸永恆

(其實我不太會解釋啦)


總之,是本蠻感人又溫馨的書

看完之後,不知不覺會想很多很多.....

也發現自己能夠擁有另一種視野去看待身邊的數字

發現真善美,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將彼此串連起來

然後明白愛的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