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發現 明明是拍我的照片 卻擁有和你相仿的笑臉

什麼樣的眷戀 慢性感染著我 一天 又一天


對你的喜歡 累積又累積 

慢慢慢慢 成了最自然的習慣 


戀愛的慢性感染 從說話的方式開始渲染

總是不自覺的脫口而出 你的口頭禪

總是有些時候會突然 想起那些你的經典台詞

油然而生的親切感


接著 是不知不覺養成的小習慣

清晨的想念 上午的工作縫隙的發呆時間

中午的短暫休眠 溫習你的容顏

下午的清閒時間 紙筆牢記對你的愛戀  

傍晚日暮 幻想與你徜徉其間

夜半深深 半醒半夢中悄悄說著 給你的誓言 


對你的依戀 逐漸侵蝕著我的意念

只要是遇到任何事物 使我想起你

心裡就有股甜蜜感

只要是碰到任何事情 與你有關

就會變得異常勇敢


然後,感染擴散

我的生活裡到處有著你的影子 漸漸不孤單

任何小動作 都帶有一點你的氣息 舉手投足間的秘密 

是你讓我無時無刻思念的 絕佳方案


你將一切深植在我心上 如此自然

讓我一次又一次在習慣裡遇見你 又驚喜又心安


才發覺戀愛中毒 是種慢性感染

關於你的 關於我們之間

一點一點 植入我心 

簡簡單單 變成我生活裡的習慣 


當愛成習慣 習慣成自然

愛戀與思念交叉感染 在我心裡恣意流竄

才知道忘記有多麼的難

才知道 愛情 

不簡單

-----------------------純屬虛構



《半生熟》- 品冠 & 戴佩妮
詞  :  戴佩妮 /   曲  :  品冠 /   編曲  :  林邁可

你總是靦腆用幽默語言   填滿我心裡的小缺陷
灌溉滿座花園讓我住裡面   對你我怎麼可能心不在焉

你總是淘氣用微笑雙眼  照亮我生活每個陰天
編織整片屋檐讓我躲裡面  對你我沒有抱怨

我為你泡的咖啡額外加了甜  趕走夜的暈眩
我為你準備一整年的喜悅  一步一個腳印讓幸福實現

我喜歡你卻又偏偏喜歡我  零時差的擁有
點燃溫柔  讓孤單解凍  小心翼翼享受你害羞逗留 
 
我喜歡追你卻偏偏喜歡躲  無條件的邂逅
愛到現在  剛好半生熟  投遞著微妙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