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9點零六分從台北出發

終於在10點54分的時候抵達了高雄左營站

2008.03.09 一路走到掛--------


在這邊下站的人還不少嘛~~


老爸說:幫我跟高鐵拍一張!  (遵命)

不知道為什麼,老爸和老弟走得超級快的,都不會想說我穿有跟的鞋已經很吃力了...
還要我在後面拼命追,吼吼吼!真是一點也不貼心

因為在車上老爸和老弟有稍微討論了一下,關於下車後該搭哪一條路線的接駁公車
也不知道為啥老爸一直想去愛河..........
憑"印象"的老弟就說:愛河應該是在九如一路站那邊下吧...
"根本就沒啥印象"的老爸說:噢噢,好像是耶!看不出來你也知道路呀~~

坦白說,我心裡很惶恐.....這兩個到底知不知道路阿

下了車之後他們走得超快的原因是因為怕趕不上公車,我們走下站的時候看到公車剛剛好在
一直認知是要在九如一路下車的老爸,就這樣很乾脆的上了公車
還問了司機在那下站對不對,司機都說這樣很遠建議去搭另一台接駁了還不聽= =

而「在九如一路站下車」這個念頭,真是害慘了我們的雙腳。

是的,我們真的在九如一路下車了之後
首先,保險起見,先問路人確定一下路線
結果我看到那路人小姐面有難色的用說:
「蛤?愛河阿,有點遠喔...。你要在九如路一直直走到中華路,到中華路之後再問人比較好。」

賣腦阿!我可以確定的是,這個"直走"一定很直很長................不知為何心理就是有這種預感...。

算了,反正出來玩嘛~~
就當作探險吧!走點路也無妨吧~~ (O.S:不對阿,鞋子!鞋子.....噢我的腳完蛋了啦)
就這樣,我們很認命的開始那位路人小姐所謂的"直走"。


其實高雄的街道還蠻乾淨的,而且路燈很漂亮


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了工博館....
可是那麼晚了,也沒辦法進去參觀,所以只是大概晃過去,好吧~~等天亮之後再來好了


這是旁邊的科技藝術光廊,還蠻漂亮的!

直走了大約一個多小時,我們決定先吃點東西,正好看到路邊一間「汕頭手工麵」
就這樣解決了我們的宵夜。順帶一提,還蠻好吃的耶~~哈

接著我們又繼續直走,看到了高雄車站....。唉,到底是要走到什麼時候!
這個想法出現沒多久之後,我們終於看到了所謂的中華路................(泣)

根據路人小姐的說法是:這時候就又得問人啦!
所以我們隨便找了個機車騎士,沒想到答案竟然是沿著中華路直走看到標示牌再右轉...
也就是說,我們離目標不遠囉?!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這一路上,一直有計程車想要載我們,但是我們非常的.........(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反正就是死都不搭計程車!說什麼要散步,要順便認路.......
(連我自己明明腳痛也不認輸,還逞強的說:對!就是要走完~~)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看到寫著愛河和西子灣的標示牌了!

我們千里迢迢,花了兩個多鐘頭的腳程...............,終於到愛河了


水啦!唷呼!好美阿~~~~我們到了,我們到了耶~~~

雖然真如我老弟說的,其實有點空虛啦!不過這條河的景色蠻美的,還算值得吧?


我喜歡這張,怎麼會有這麼浪漫的地方呢~~哈


這是靠近碼頭那邊的橋,這邊閃光真是有夠多的~~

我們在逛岸邊的時候,還經過了一對正在吵架的情侶旁邊
我和老爸超有默契,一直走到離他們有段距離的時候才開始很惡質的在模仿人家XDD

真是的,什麼話不能好好說
現在想想,如果當初.........................(算了,以前的事就不要提了)

我們還是繼續的走,本來老爸打算逛愛河一圈的,這念頭被我和老弟強力阻止......
拜託,我的腳要發泡啦~"~
走到一段木板的路,蠻乾淨的,所以我才有把鞋子脫下來透氣、放鬆的機會..

後來老爸又突然決定,說要去城市光廊,所以我們又開始走了,這次算是知道路...
但走了之後才發現,真是一點也不近= =

途中,我們經過了雄女、國軍英雄館...
大約走了一個多小時吧,我們才走到了城市光廊 (而且已經有點走超過了)
到了那邊真是超級失望的!可能是因為太晚了,所以什麼"光廊"都沒看到
真是一點也不美麗~~

結果老爸和老弟就去上個廁所,依舊走很慢的我又後來才跟上
在廁所外面等他們....
這時候,旁邊突然出現一夥黑衣人,朝著廁所這邊走過來,真是令人害怕
好險老爸和老弟很快就從廁所裡出來了,我們就這樣和他們擦身而過
老爸說,他們八成是在尋找落單的女生。其實我不太相信..

後來發現我們走到哪,他們似乎也走到哪.....不會吧
害我突然覺得好害怕~"~

好險過沒多久他們就沒再跟來了,我們就稍微的逛了一下城市光廊旁的中央公園
這時其實已經...很晚了,大約凌晨兩點多吧
有點冷,而且蚊子還挺多的~~
所以我跟老爸建議去別的地方休息,其實我們很想隨便找間旅館休息一下,又不想多花那些錢
結果最後是去了老弟提議的麥當勞,他說既有遮蔽又可以"順便"點東西來吃...(後面那才是重點吧)

在麥當勞,我們分次點了薯條和玉米濃湯來吃!哈
薯條現炸的,好吃;玉米濃湯也是燙的玉米又多,好喝
走到很累的我們,就這樣很厚臉皮的給人家睡在店裡>"<
就這樣休息著,一待就是到早上七點了

天‧終‧於‧亮‧了

這代表著我們該出發了嗎?其實我覺得還有點早.....(應該是什麼都沒開吧)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所以我們就開始沒目標的亂逛

發現旁邊有一個市場....

上面的字讓我笑了

不是我在說,高雄的空氣很渾濁阿~~
怎麼看街道都是霧霧的


為了證明我有到過城市光廊.....


高雄捷運的其中一站,中央公園


清晨的高雄街道,其實蠻漂亮的(但空氣真的挺糟的)

其實我們來高雄的理由,搭高捷是其中之一
但我們經過那邊時,聽到有人說捷運下午一點才開放...
老爸這種急性子的傢伙哪願意等呀,而且他又沒睡飽,一直在喊累,哈

所以我們的打算就是,先到處逛逛看看有什麼好逛的,再決定要去哪
附近就是新崛江和原宿商圈,但一大早的,根本就沒啥好逛的!只有一片髒亂呀~~
走來走去,還是默默的回到了中央公園附近的公車站牌

老爸打算打到回府了,實在是太累了啦~~
我們就這樣搭公車到了火車站,而老弟搭火車回台南


高雄車站...真是沒什麼特色= =||

我和老爸則搭客運....


這次的旅程....要畫上句號了嗎?

一上車,我和老爸都很累的睡了
就這樣一路睡到了台中,醒過來一次。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討論起電影,然後沒多久我就又繼續睡。
今天的客運很快,大約五個多鐘頭就到了台北

也許是因為旅程太早結束了有點不甘心,和老爸去吃完飯之後
我又提議可以去西門町看電影 XD
於是我們就看了潛水鐘與蝴蝶,這真是一部................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片子
他拍攝的手法和敘事的方式很特別,看這部戲我收穫最大就是
學會了法文一些的字母念法,哈
還有男主角的個性真是挺可愛的,噗
(不過愛他的女人也太多了吧.....OTZ)

看完電影之後我們逛了一下西門町,之後就各自分別啦~
因為我包包實在太重了= =
所以...................這次的旅程就是這樣莫名的畫上句點啦~~

真的是一路走到掛.............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