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把比賽忙完而已

今天竟然還要到學校加班


不過老師真的是越來越仁慈啦

也沒有強迫我們一定要10點到


詭異的是,我明明四點多才睡

竟然早上九點多快十點就醒了,我鬧鐘調10點半耶 = =

為什麼哩,因為鼻水滿溢塞住了我的鼻子

枕邊忘了放一包衛生紙,無奈只好下床擤鼻涕


這時候剛好ReRe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幫忙買早餐

真是小天使呀~~感動

託她買了久違的蛋餅和冰紅茶

本來打算11點再去學校的,因為早餐的緣故所以就提早啦~(現實XD)


去了之後就看到老師和學長們東奔西走的到處忙

沒事做的我只好靜靜的等待ReRe、歡歡和我的早餐

不一會兒,ReRe就到啦


真的很早,愛的力量真偉大~~哈

看她這樣子,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她的坦率好可愛

結果我們就開始吃早餐啦

聽著ReRe帶點害羞的提起他,我真是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哈

還給她一個很爛的建議:「去把幾條網路線剪掉就好啦~~那他就又會出現啦XD」


有點心疼,不過這都是自己選擇的呀...

遇上了,旁人也無法勸些什麼吧?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其實還稍微的聊了一陣子

直到歡歡快到之前,老師才告訴我們工作內容

也太free了吧今天

ReRe負責以前那間院辦的電腦,我則負責鄭妹那間辦公室的電腦

但說實在的,一直看老師行蹤不定

每次都叫我在某個地方等他,然後人就消失

害我只能默默的聽著歌發呆


今天天氣很好,很涼爽

風微微的吹來,山下的景物很清晰

空氣還不錯的樣子

喜歡今天的天氣


我就這樣乾等到歡歡來了,老師才派工作給我們

而今天的工作是什麼呢?

就是把電腦硬碟對拷,然後裝還原卡啦~

其實還蠻悠閒的


中間有個小插曲,就是老師要我們換桌布

可是我們怎麼也找不到那個原始檔

所以咧,聰明如我

就想到了拍桌面然後貼小畫家的辦法XD

「試試看阿,不會糊掉的話我覺得很ok呀~」我說

於是我們就真的開始做了實驗

哈,好險那張圖原本的畫質就普普而已

經過我們的"重製"之後,根本完全看不出來


哇哈哈,我是天才啦~~~~~~


不過老實說,今天狀況還蠻多的

有幾台電腦都怪怪的,

其中有一台,阿~~~就是大寶啦 (某台電腦我都叫它大寶)

一裝上去就開始嗶嗶叫,本來還以為是按到鍵盤,可是又沒有

老師檢查老半天看不出原因,叫我換裝在別的位置,就莫名奇妙好了

而原本的位置,我又裝了別台電腦,還是嗶嗶叫!

我拉開鍵盤的抽屜,才發現F8卡住...................................

真是怪不得,哈

看來以後做事還得再細心一點..........XD


然後今天老師又跟我們提了畢製的事

這次他說,我們可以做類似春水堂的東西

不要一直想東想西的吧老師.....,我很不喜歡三心二意的


在我跟預定搭檔-歡歡的討論之下

其實她本來建議我可以去找劉老大做動畫,我們兩個一起做畢製

可是我老早就跟老熊說好了,怎麼可以出爾反爾呢?

這樣老師會覺得很受傷吧........

所以我想,我還是會堅持自己的想法


雖然這幾天我很猶豫該怎麼決定

但我內心的想法是強烈的要我去做線上雜誌的

雖然做類似春水堂的東西這個主意也不錯

但我其實很不愛平凡的東西 XDDDD

看看現在,像摘星、春水堂根本就很少有人提起了

那只是以前紅過的東西,我是這麼想啦


而且老師說做動畫的風險其實比較大

因為聽說還蠻多人畢製想做動畫的

那樣的情況下,作品很容易被拿來做比較

所以建議我還是做點有特色的東西

這樣剛好...

我真的很希望能把as語法學會


其實想學的東西很多很多

想學as、想學其他的程式語言

想學硬體裝修、想學好3D動畫

想做互動小遊戲

(奇怪為什麼我就只想學電腦專長?!XD)


和老弟一起說過的小時候的夢想,總有一天能實現的吧

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情一步一步努力著........

總有一天...


下午觀摩如何裝還原卡,算是學到一個新技能啦~

我發現自己的進步,越來越懂得舉一反三了

當我發現這邊在整理電腦的時候,會去注意哪一台是不是需要電源、滑鼠、螢幕線

即使老師沒有主動跟我說過哪台要裝起來

還有老師叫我換桌布的時候,我只是看到那桌布上寫著東西要存哪

所以就很雞婆的幫它們都設好了捷徑

後來我問老師,沒想到真的要弄耶~~哈

我懂先斬後奏是不太好,不過感覺自己蠻清楚自己在做什麼的fu很不錯


後來有一台老師說要先移除還原精靈才能做硬碟對拷

結果丟下這句話之後人又跑到不見蹤影

我在移除還原精靈的時候才想到,阿~~有設密碼耶

印象中之前有設過,所以就用了以前的密碼

沒想到就成功了XD

然後我就把它做對拷啦~


結果老師一來,很惶恐的跟我說

「先不要對拷阿!要先移除還原精靈耶!」

我:「我移除了阿」

老師:「不是要密碼嗎?」

我:「我知道密碼阿」

老師:「好,那你說密碼是什麼?」

我:「*****」

老師:「呃....好恐怖」

我:「我們以前裝過阿~~我猜你一定不會換的嘛~」

老師:「算了,有移除就好」


噗,真佩服自己驚人的記憶力XD

阿~~一直在吹噓是怎麼回事,哈哈哈


忘了說,因為老師眼鏡破了

所以中午下山去配眼鏡

很沒大沒小的我竟然跟老師說:「記得買中餐上來呀~~~~」

沒想到老師下山配完眼鏡,真的打電話回來

問我們要不要吃生煎包,哈

結果十分"好膽"的我,又問他說:「可不可以順便買個飲料呀XD」

沒想到他也答應了~~

噢,那我覺得今天加班還挺值得的XDDD

(果然是現實的孩子)


後來老師回來之後,我們就開始吃"中餐"啦

看ReRe不吃東西,一直走來走去的

她本來是打算要走下山去吃的,有沒有這麼瘋狂阿~~~~~

不知道該說什麼啦>__<

今天有跟某位新加入資工的學長講到話哦,哈

噗,其實他人也不難相處嘛~

雖然感覺有點宅啦XD


然後我們就這樣一直忙忙忙,忙到快六點

ReRe給今天下的結論很妙,她覺得有點不爽

一來是沒有跟他講到話,二來是被難搞的電腦搞得快瘋了

真是難為妳了,有種很沒收穫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要收工的時候

我覺得眼皮好重

或許是因為在電腦前待太久的關係吧

電磁波.....嗎?


今天就這樣~

嗯,還算充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