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標題大概只有非常懂我的人

才知道我在說啥XD

(不然可能整篇文章都看完了還找不到下這標題的原因)


今天一早

老爸看天氣非常的好

就說:「今天天氣不錯耶!我們到台北去玩吧~~」

心想,台北有什麼好玩的阿= =||

過年期間大概就只是人擠人吧~

結果老爸又補了一句:「你們可以順便回去阿~」

呃,這麼順便阿


不知為啥聽到這句話後

好像直覺老爸會決定騎車上台北~~

於是我腦內的小惡魔說話了

「嘿嘿,這不是正好嗎?行李那麼重,

   老爸騎車的話就可以直接運上山了耶~~」

哇,好心動哦~~ >___<


接著我就開始非常勤快的收行李,啦啦啦

而非常不想騎車到台北的老弟則抱怨說

「坐車就好啦,不要騎車啦!我會很累耶~~」

吼~~哩賣來亂啦!不要破壞我心內的美好構想XD

老爸聽了老弟的抱怨後似乎有點動搖

害我一路上都膽顫心驚的


好險經過首都客運的時候

讓老爸看到那大排長龍的人潮......

對老弟說了一句話

「你看,這樣還要搭車嗎?要等多久阿= =」


老弟就沒話說啦~

只能默默的跟在我爸的車後

一起騎車到台北囉一一||


而老爸真的不是普通的善變

一開始說要走濱海,說什麼可以到北海岸去玩

結果又走北宜.......是怎樣.....

也好,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走濱海

因為真的很久,而且空氣也很糟


但走北宜的結果就是..........

好冷阿~~~~~

陰天是很棒,到了山上就起大霧

溼氣超重

整個人都結冰了

而我的一路沉默讓我弟以為我在打瞌睡...

拜託,我精神超好的你都不知道


我一定要稱讚一下我弟

他是個安全駕駛!

不但不會把在台南騎快的惡習給帶回宜蘭

而且非常的重視他的乘客,超貼心

要出發前還會說:「要走了喔~」

不會說乘客都還沒坐好就馬上騎走

騎車的時候也不太會闖紅燈、鑽小縫

更不會遇到紅燈才緊急煞車

我最討厭一直煞車或飆速不尊重乘客的司機了~~

回家這段時間,我都堅持要給我弟載XD

雖然我爸也是安全駕駛,但是他很愛講話
(雖然我是出了名的會拉勒,但有時候,我還是不知道要回他什麼...一一)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回宜蘭我變得超級安靜,很愛發呆

我弟的寡言,讓我覺得「阿~~~終於有時間可以發呆想事情了」


在家的時候就一直很想稱讚我老弟

但他默默的跟我說

他在台南的時候,因為他們那夥人的帶頭

是台南人,路熟騎車又超快

害他們大家都怕迷路,為了要跟上他

就也跟著騎快~

我弟是跟在那個帶頭的車後

聽說是跟太近~

結果在某個路口那個帶頭的同學突然停下來

害我弟差點撞上去

他那時有載個女生被嚇到,跟他說

「你騎車好危險噢,以後不要給你載了!」

(聽我爸說他聽到的版本是→

 她好像還說了:「放我下車,我要回家」)


呃,有沒有這麼誇張

幹嘛誤會我家可愛的老弟阿~~~

他可是我爸一手調教出來的得意徒兒呢!


總之,回歸正題

我和老弟、老爸和老妹

我們四個人就這樣上了北宜公路~~

我也真的就一路恍神到了新店.............

好冷好冷好冷


好不容易到了之後

我跟我老妹說:「欸,天氣冷到把我的好朋友都逼出來了」

我妹笑說:「吼~很噁的感覺」

我接著說:「有時候真的會蠻討厭自己人緣太好XD」

我爸沒聽到還要插嘴:「對阿,一直講電話搞到自己身體免疫系統壞光..」

我和我妹同時瞪了我老爸一眼

「欸,你是知道我們在說哪個朋友噢!?」


真是不蘇福阿今天

下了山之後,雖然感到氣溫稍稍回升

但是下半身完全解凍不得

即使喝了何首烏湯頭的一碗小羊肉也一樣

一踩地,從腳底麻到頭頂耶

有夠誇張


吃飽喝足了之後

天氣還是沒有好轉

而且還偶爾會下一點毛毛細雨

整個讓我好煩躁...


我們先到老妹的宿舍放她的東西

下了車後,眼尖的我馬上發現老爸的車....

右邊的那個踏板,沾滿了狗屎!God~~~

我就大叫:「老妹~~~哩搭丟賽呀!」

這句話嚇瘋了我老妹,趕緊看她的鞋子

我還在一旁安慰說,或許不是大便是爛泥巴啦...

我妹一看,她說她有聞到味道

果然腳底都是屎,"五告操"!


可憐如我老爸,也嚇了一跳

默默的從車箱拿出衛生紙,認命的擦

我又再次的用我銳利的目光

找到了水龍頭

「那裡有水可以洗耶!」


這次的"屎亂"才終於平息..........


而當老妹準備拿東西上去的時候

我爸叫我把自己的東西也寄放在她這好了

他們可以直接去寄車,比較方便

驚覺情勢不對的我馬上大叫~~~

「不要啦~~~幫我載回宿舍啦!
   吼...人家今天不舒服咧~~
   不要那麼晚回來還要自己背一堆東西走那麼遠又上山啦>"<」

"差點"聲淚俱下的我苦苦哀求著我可愛的老爹

果然,這種苦肉計我老爸非常沒輒XD

嘴裡一直說我就是吃定他啦怎樣怎樣

但我還是知道,要盧嘛~~還是行得通的啦

噢耶!老爸我愛你 >///<


所以接著我們就來到了銘傳

非常順利的把我內心的完美計畫給完成了(?)


之後咧?



老爸在得知萬華車站才有寄車的服務

就馬上殺到了萬華去

他和老弟神速的把車子寄送完畢

我們就去了龍山寺


那邊有"鑽燈腳(台)"的習俗

就是有兩個大燈籠,然後要走過那兩個燈籠的底下

就可以祈福、保平安

據說那是元宵節的習俗,只是現在就開放啦~

當然我們要湊湊熱鬧囉


接著我們也進了龍山寺去"行春(台)"

因為人太多,所以沒有燒香拜

但是心誠則靈嘛~~到廟宇走走只是要吸收一點靈氣和人氣

運勢才會發發發唷!


然後我們稍微逛了一下萬華的夜市

就轉戰西門町了


但由於天氣非常的差還有人非常的多

所以我們在西門町的行程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阿,遇上了五月天阿信的簽書會

也算一種小小的收穫吧~~

再來我們就去橘子工坊買了飲料

稍微的討論了一下後續行程

老爸決定,大家還是各自早點回去休息好了....


我就說沒啥好玩的吧!= =


但今天也是蠻快樂的

除了人不舒服、

回到寢室電腦螢幕差點打不開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