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搬運工日

不過我還蠻喜歡搬東西的,我上輩子是螞蟻吧?XD


今天要搬的東西比較少

其實比較多都是老師的東西啦~

好險還是有那些工讀生和工友

所以也是很快就搬完了

今天是整個搬空囉

聽說明天就要開始動工了...


結果今天老師請吃中飯又請喝飲料

真是不好意思


搬完之後

大家圍在一起聊天

我很喜歡這樣

聊自己做過什麼夢、聊一些經歷

喜歡大家笑聲迴盪的感覺,很溫馨

而且老師很愛湊熱鬧,每次我們聊天就很愛加入




今天傍晚跟Amy約了秋菁吃飯

我才知道原來一些姐妹的媽媽不願意讓他們到學校來當苦工

我竟然還在安於現狀...0.0

反正寒假住宿錢都交了,也是為了到學校來才留下來的

抱怨也沒用吧?

到學校來是學東西的沒錯呀~~

但老師能教的東西有限

有一些東西是我們必須自己去發現他的道理的

不然怎麼叫媒體實務呢?


實務的課程,顧名思義就是要實際的去做事吧

也許搬東西那些,根本就不是什麼實務

但也讓我間接做了運動

更讓我了解到原來一個系上的運作需要那麼多機器

有攝影機、電腦那些,也真的看到一個機房整體的樣子

也讓我了解到上司該怎麼樣做事,才不會讓整個體系的運作亂糟糟

真的什麼都沒學到嗎?真的來就只是吃苦嗎?

讓我從這些細節去觀察,如果是我扮演這些角色的話我該怎麼做

思考著如果我是院長,我應該怎麼做

思考著如果我是老師,我應該怎麼做

思考著如果我是校方,我應該怎麼做

如果我永遠只會站在學生的角度去看事情的話

那麼我永遠只能有著學生的思維

而不能在實務中獲得什麼


其實我很不喜歡抱怨

雖然交那麼多錢是有權利決定自己要什麼樣的學習方式

可是今天我是不夠努力,才被分進這間學校

那我有權利抱怨這間學校嗎?不高興真的可以不要念

那要浪費時間重考嗎?換了一間學校真的可以學到更多嗎?

換了學校就不會抱怨了嗎?


如果不能克服逆境

就永遠只能被逆境征服


也許我的看法有偏差吧

也許我真的比較好說話一點

也許我真的比較不想了解學校或那些上級有多黑


我只在乎

我在這樣的學習環境裡我可以為自己爭取多少

不是爭取放假,不是爭取自由

而是爭取更多元更多層面的學習模式

我不只要學到專業,我還要學到原則,更要學到態度和氣度

我花政府的錢來學習,不是要花在抱怨上的

或許身心受到催折,但怎麼樣都是磨練


對於宿舍的事,我不再抱怨了

因為我只要懂得自我假設對方的立場,我就能豁然開朗了

系上的事,同理可證

原來凡事都該將心比心


我也在心底怪過老師,自己的東西應該先打包好

明明那麼早就知道消息了

可是每天在那邊值班我是知道的,老師總是東奔西走的

他的思緒一直一直被不同的人打亂,根本就無法專心在某件事上

也難怪他會不記得很多事,或是對於某件事只有零星的印象

明明知道某些事很急,但是常常會因為其他的事情擾亂到原本想做的事

因為他有點神經質嘛


就好像之前打工的時候,如果很多客人來

一次要記太多東西,反而會全部忘光的道理是一樣的


其實他常常事後覺得對我們很歉疚,

所以才會請我們喝飲料或者是對我們好一些


不知道為什麼和老師相處越久越了解他個性之後,

知道他是個不錯的老師,

反而會變成一個想體貼和聽話的孩子

而且老師也常常鼓勵我和給我很多不錯的建議

甚至給我機會

對於他的缺點,我也只能說

人不是十全十美的呀,而且他也有他的苦衷阿


對於媒體實務,我真的沒有什麼想抱怨的

因為我有學到我想學的

我喜歡flash,在這裡有很多書可以讓我看,有電腦可以讓我練習

我喜歡電腦,在這裡有很多機會讓我練習維修和了解

也因為老師教了程式,我才知道原來我有寫程式的天份

這裡不用碰新聞、不用剪片、不用採訪、不用做公關

我很喜歡

凡是跟電腦、軟硬體有關的問題,我想問老師就能回答我

不能回答我老師也會幫我找管道解決

在這裡我更了解到人各有長才和脾氣

在這裡我可以不必獨自奮戰,在這裡我可以找人一起陪我挑戰

在這裡我可以想辦法讓很多天馬行空的事,變成創意

在這裡我更懂得寬容,不僅是面對人更可以用於面對事

在這裡我更知道我可以找哪些人當我的工作夥伴

也發現了自己擅長的,也找到了自己的弱點和缺點


那我有什麼好抱怨的?

今天Amy的話讓我思考很多

我倒不覺得自己衰,真的

與大家共勉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