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知道如何對大家解釋我的寒假

但是寒假終究是來啦~


其實昨天就把行李都打包好了

就等今天進住新房間而已

不是我要說,宿舍真的很龜毛

還要等全寢的人都走光了才肯讓我進住


噢,好吧~

這樣比較不會"訂咖摟(台)" →意思就是佔路啦

等等等,從早上10點醒來開始

無所事事,一下子逛bbs、一下子玩武林群俠傳、一下子找歌來聽

一下子看天外飛先的片段,盡做一些雜事。


肚子在中午的時候就開始餓了

可是又不想先下山再走回來辦離宿

所以就不管它

一直到三、四點才弄好宿舍的事

這下子我的心情才回復平靜


我才發現,留在原本宿舍的那些東西其實是可以丟的(因為根本不用)

可是有些具有紀念價值的東西我又捨不得丟

花了大把鈔票買的書我也捨不得

結果搞了半天,所有麻煩的堆積物就只是因為一句「捨不得」

而搞得自己每到搬家就很煩躁


但另一個角度來看

這些東西的堆積,總是讓我在整理的時候

得到一些驚喜

因為有些回憶久了會淡忘,那種只剩些微印象的感覺

和舊物記憶的連結,總是會擦出一些火花

「哈,這是那時候的.....」

才知道,

原來所有曾經開心的、興奮的、難過的、生氣的、抑鬱的、無從解釋的

都是可以被淡淡的想起而微笑的

這是念舊的人才有的特權


我很重感情,不代表我對感情的態度是拖泥帶水

也不代表我不懂緬懷,和念舊


第一次,我把曾經最珍視的感情好好收藏著

小心的一點一點懷念著


第二次,他把回憶留給我,我也沒有將之視為垃圾

那些,都是言語外的愛與溫柔,我怎麼會不懂?


還有其他的,包括大家給我的祝福和問候

還有因為逛街想到「玉菁應該會很喜歡這個吧」而收到的禮物

這是最令人感到驚奇和喜悅的

我沒忘,它們都好好的

被我好好愛著呢。


其實我很喜歡收拾東西或整理房間

除了把房間整理乾淨會讓我有成就感之外

最讓我享受的是

一個一個挖掘那些曾經

每個牽動著或曾經牽動著我的心的

那些曾經


還記得往年有一次過年前夕大掃除

光是一個房間我整理了一整天

只是因為找到了幾本國中、高中時期寫的東西

邊看邊覺得很有趣,還誇自己那時怎麼會有這樣的文筆

然後又一個勁的陷入了那些很青春的回憶

有的時候入戲過度,還會忍不住打起當年的同學的電話

和她聊起當初


咦,我怎麼扯到這來了

我只是想表達,整理這些東西真的是蠻好玩的一件事

哎哎,轉眼間20年快21年了

這當中累計了多少件大小事呢?


搬宿舍的過程中我想了很多

沒幾分鐘,我就搬完也整理完新房間了

慶幸的是有網路可以用

(因為本來舍監說要我排到的那間沒網路,
 可是她後來又決定把人往前面的房間塞,所以我就到了有網路的房間囉~~)


真是謝天謝地


明天就要開始寒假的資工生活了

有點不想,不過還是得加油

不知不覺累計了一堆比賽

阿阿,只好硬著頭皮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