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很摳門

有的時候又覺得自己很揮霍


其實我只是熱愛整數

今天去存錢,把獎金存進銀行

因為我有兩個帳戶

所以就把錢分開放(自以為分散風險XD)

然後每邊都先湊成一萬

剩下來的錢存在平常在領的那個


錢包裡完全不放千元(除非必要)


然後硬要省省省

省到非常餓,然後身上只剩零錢不夠買東西吃時

才會去領錢

而且如果帳戶裡有百元一定先領百元,不領千

然後再開始省省省的生活


因為我以前看過ㄧ本書

其中有句話,好像是王永慶說的

「賺一分錢不是賺,省一分錢才是賺」

如果不懂得計較小錢來節省開支,便無法節流

光是開源是沒有用的,因為不會用錢的話

只會讓錢變成一種只滿足當下物慾的東西,而不是創造、改善生活品質的東西


但我也還在學習怎麼理財

我的構想是,先懂得怎麼節省(從哪節省、省下錢的心得之類的)

然後懂得儲蓄,再來是學錢的運用

最後才是投資

覺得是要先懂得守,才有本錢攻


只不過

最近記帳的心得是

丟三落四的個性

讓我的賬本很含糊................................OTZ

看來學習的路還很漫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